YouTube兩創辦人 各得3億美元谷歌股票

發表:2007-02-11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去年以16億5000萬美元股票(25億2450萬新元)收購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使得成立不久的YouTube成為令人羨慕的成功範例,YouTube的主要創辦人赫利與出身臺灣的陳士駿都分得價值超過3億美元的谷歌股票。

  據法新社報導,根據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的資料,赫利已取得超過69萬股的谷歌股票,以週四的股價計算,總值3億2800萬美元,他另有4萬多股信託基金,價值1950萬美元。

  陳士駿也已取得超過62萬5366股谷歌股票,價值約2億9550萬美元,另有6萬多股信託基金,價值3247萬美元。

  YouTube的第三位共同創辦人卡林也分得超過13萬股的股票,價值6490萬美元。

  當年投資YouTube1100萬美元的紅杉創投公司(Sequoia Capital)也獲得豐厚回報,取得94萬股谷歌股票,價值4億4400萬美元。

  陳士駿、赫利與卡林都曾在網路交易業者PayPal公司任職,他們在2005年4月創設YouTube。

  赫利離開PayPal公司,作為自僱人士提供諮詢服務,陳士駿繼續留在PayPal,協助公司開發中國市場。

2005年推出YouTube

  三人在2005年1月PayPal公司僱員的晚宴上首次討論家庭視頻線上共享的便利方式,2005年4月推出了YouTube。

  另據彭博社報導,根據谷歌週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報,包括赫利和陳士駿在內的YouTube投資人和公司高層申報出售323萬股谷歌股票。

     根據尼爾森網際網路市場研究機構(Nielsen//NetRatings)調查,YouTube是最受歡迎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樹大招風之下,用戶上載的內容引發侵權爭議層出不窮。

  根據申報書,谷歌並購案雨露均沾的YouTube投資人還包括避險基金Artis資本管理公司,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達特默思學院(Dartmouth College)、福特基金會 (The Ford Foundation)、The J.Paul Getty Trust以及牛津大學基金(Oxford University Fund)。

(視頻:美聯社選出YouTube十大短片之一--「後舍男孩」)


(視頻:YouTube上一個名為「香港旅遊點勸‘三退’」的短片(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