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養顏滋補13美味

發表:2007-02-11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瓜子花生豬皮
  
  女性激素是維持女性生理機能和健美重要的物質基礎,如女性激素水平過低就將導致月經失調,甚至於閉經,並影響到皮膚、乳房、形體的健美。最新科學研究發現,在南瓜子、大豆等植物中就存在著一種類似性激素的物質成分。李時珍在《本草綱目》稱南瓜子能「補中益氣」,由此看來確非虛言。如女性朋友中有激素水平偏低者,不妨以南瓜子食補一試其效。
  
  是女人都不想一馬平川,擁有「太平公主」這個難堪的稱號,胸部平坦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體內性激素水平偏低,乳腺營養不良,此時不妨以花生豬手煲湯一試,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補血通乳,中醫常用於產後催乳。花生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豐富的脂肪油、以及鈣、鐵、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對女性也有催乳、增乳作用,兩者合用會給「太平公主」們帶來意外地驚喜。該膳食還能潤滑肌膚,對預防皮膚乾燥、皺紋、衰老大有益處。
  
  冬季氣候寒冷乾燥,汗液和油脂分泌功能抑制、皮膚缺水少油,失於滋潤,出現乾燥、皺紋,甚至發生皸裂。滋潤皮膚是女性的首要任務,最佳的選擇莫過於常食豬皮。《神農本草經》稱豬皮能「和血脈、潤肌膚」,科學研究發現:豬皮中含有大量維持皮膚儲水功能所需的膠原蛋白和硬化蛋白。常食豬皮能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防止皮膚缺水,保護皮膚的彈性,預防皮膚鬆弛和皺紋的出現。而且豬皮中脂肪含量僅為豬肉的1/2,長久食用完全不必擔心身體的肥胖。中醫在女性服用的進補膏方中一般都喜愛使用阿膠,阿膠系黑驢皮由泉水熬製而成,營養成分與豬皮相似,是一味女性使用頻率最高,且具有滋陰補血、養顏護膚的天然保健藥物。
  
  南乳花生豬手煲(隆胸豐乳)
  
  豬手(豬蹄)1只、花生仁60克、南乳汁100克酒1/2杯、鹽1小匙。豬手去毛開水汆燙、洗淨切塊,花生仁洗淨,同放入煲中,再將酒、水、南乳汁一起倒入文火燜煮至肉酥即可
  
  鴿肉羊肉海參淡菜
  
  許多女性,由於久病體虛、營養缺乏、貧血、低血壓、甲狀腺功能減退、月經不調等諸多原因,造成機體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減弱,出現全身的血液循環不良,或肢體末梢血管血液循環障礙,軀體畏寒怕冷、四肢手腳不溫。醫學上稱之為「女性冷感症」,在冬季尤甚,此類人員可在食譜中適當增加鴿肉、海參、羊肉、淡菜等食品。
  
  鴿肉內含豐富的血紅蛋白,蛋白質含量比豬肉高9.5%,脂肪含量甚低,營養作用優於雞肉,且比雞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間有「一鴿九雞」的說法,因鴿的性激素分泌非常旺盛,故中醫認為它尚有補腎壯陽之用,對用腦過度、神經衰弱的恢復也有明顯療效羊肉性熱,溫中暖身,補虛益氣,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熱量,尤其適合冬令或陽虛之人進補,中醫稱「人參補氣、羊肉補形」,羊肉中的脂肪含量僅有豬肉的1/2,因而女性不必擔心因攝入過多而引起肥胖。
  
  山有人參,海有海參,兩參均以補益人體而盛名,人參偏重增補元氣,海參擅長填益精血。海參為「海味八珍」之一,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微量元素,膽固醇含量幾乎為零,常食海參不僅能駐顏美容、抗衰老,還可增強機體免疫力。淡菜蛋白質含量極高,其營養價值甚至超過海參,有「海中雞蛋」的美譽。淡菜內豐富的必需脂肪酸,能促進機體發育,保養皮膚,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中醫認為淡菜補肝腎、益精血,可治療各種虛勞之症。
  
  刀豆鴿肉湯(壯陽散寒和中健胃)
  
  鴿子1只、刀豆30克、山藥20克、蔥1根、酒2大匙、鹽1匙先將鴿子去內臟洗淨,用開水汆燙濾去血水,放入燉鍋中,將鴿肉煮酥,然後刀豆去蒂洗淨,山藥刨皮切片,加入鍋中再煮20分鐘,加調料再煮開即可食用
  
  海參羊肉淡菜湯(暖腎補精補虛益勞)
  
  海參30克、淡菜30克、羊肉120克、蔥2根、姜5片、紅棗3粒、酒1/2杯、鹽2小匙,羊肉洗淨,用熱水汆過後切片,海參洗淨泥沙切片,淡菜若為乾品可先用黃酒浸泡2小時。煮時將羊肉、海參、淡菜放入鍋中,加調料同煮數小時,至肉酥湯濃,即可食用。

来源:精品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