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竅門專欄】 2006年報稅的新變化

作者:劉正 發表:2007-02-11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去年相比,2006年報稅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 (Getty Images)

又到忙碌一年一度報稅的時候了。那麼,與去年相比,2006年報稅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以下列舉幾項主要的改變。

1、報稅的截止期是2007年4月17日。
看上去有點奇怪。美國稅務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解釋是:「納稅人能有更多的時間去準備報稅表。因為2007年的4月15日是週日,而4月16日週一又是奴隸解放日(Emancipation Day)。」 所以截止日推至4月17日。

2、標準減除額(Standared Deduction)提高了。獨身或結婚但分別報稅的納稅人,標準減除額從2005年的$5,000升到$5,150;結婚並一起報稅的納稅人,標準減除額從去年的$10,000升到$10,300;而作為戶主(head of household)的納稅人,標準減除額從$7,300升到$7,550。要注意的是,你可能谻為自己是一家之主,但並不一定符合州或聯邦稅法定義的戶主報稅身份。最好是預先進行戶主報稅身份的自我測豬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或懲罰(有些網站如www.ftb.ca.gov/individuals/hoh/selftest/Index.html提供簡捷的戶主報稅身份自我測豬服務)。

3、電話消費稅的退還。這指的是退還為長途電話服務而繳納的稅款。美國稅務局預計會退還約100個億的電話消費稅。你可以選擇稅務局豕定的標準退款額或是你實際繳納的長途電話消費稅。第一種方法簡單容易,但你實際繳納的可能更多。總之,哪種方法退款多,就用哪種。

4、機動車稅收信用值(Alternative Motor Vehicle Credit)。個人或公司只要在2006年購買了嶄新的並滿足一定要求的機動車(燃油電池驅動,混合動力或採用了先進的完全燃燒科技的機動車),就可以積累從$400到$3,000的稅收信用值。電力和天然氣驅動的車輛還可積累高達$4,000的信用值。更具體的信息包括滿足要求的具體車型可從8910表上獲取(http://www.irs.gov/pub/irs-pdf/f8910.pdf)。

5、住宅能耗稅收信用值(Residential Energy Tax Credits)。自己擁有房子的納稅人如果在自己家安裝了節能的裝置,可以積攢一種新的稅收信用值。如果安裝天窗,中央空調和隔熱裝置,最高可得到$500的信用值;如果安裝太陽能或燃氣電池裝置,最高可得到$2,000的信用值。

6、可將退款直接打到幾個賬戶中。 只要填一張稅務局的8888表,就可以將退款直接打到兩或三個賬戶中。你甚至可以直接打到個人退休計畫的賬戶中去。

更多的關於2006年報稅的法規變化可參見稅務局網站http://www.irs.gov/formspubs/article/0,,id=109876,00.html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