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兒子最近獲得澳大利亞商業移民簽證

發表:2007-02-11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2007年2月10日報導,儘管澳洲公眾對中共的歷史脈絡和政治運作並不熟悉,但薄一波及其相關的一系列背景和內幕使人們對中共高官後代的狀況表示出極大的興趣;人們相信,這種狀況才真正揭示出今天中國政治的某些真實側面。

薄一波去世之後,英國和美國的媒體都在報導中提及一個事實,即薄一波這位受中共高度評價的「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和「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孫子目前正在英國最為著名的私立學校之一哈羅公學(Harrow School)就讀。

哈羅公學位於倫敦西北,是英國的一座歷史悠久的公學,始建於1572年。作為全球聞名的私立學校,它歷來吸引著眾多學子從世界各地前來求學。中共的哪一位領導人的哪一個孫子在哪裡讀書並不重要,問題是人們無法解釋薄一波及其後代如何支付哈羅昂貴的學費。

據悉薄一波的這位孫子在哈羅每個學期----而不是每一年----的學費就高達7345英鎊(約合18400美元),外加住宿費用和其他數目不小的雜費,每學期的費用總計接近一萬英鎊(約合19500美元)。這位小留學生的父親就是薄一波最有政治前途的一個兒子薄熙來,目前擔任中國大陸商業部長。很顯然,一位中共政府部長每月相當於五、六百美金的工資是無法負擔得起哈羅學費的。在薄一波去世之後,他的另一個兒子曾對媒體說,他父親主管國家的經濟工作多年,但死後「沒有留下任何遺產」。

在中國大陸,「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後代特別是第三代在西方國家的私立學校就讀,遠遠不止薄一波一家;相類似的情況是,人們很難得到關於這些高級領導人的家庭如何支付得起每年數萬美元的私立學校學費的任何解釋。更令人感到不可理解的是,那些「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其後代盡情享受西方教育的同時,卻還經常性地訓誡中國人民抵制「資產階級生活方式」並「堅持社會主義方向」。

據北京一位消息人士說,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最近獲得了澳大利亞商業移民簽證(business migration visa to Australia)。曾慶紅的父親是中共早期領導人之一曾山,在中國共產黨1949年獲得執政權後不久即出任中國政府首任內政部長。

但是,像曾慶紅和薄熙來這種終生在仕途上尋求發展的人並不佔多數,中共領導人的後代越來越多地涉入商界,比如劉少奇和趙子陽的女兒。大陸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主持一家核技術公司,最近他的公司與中國大陸147個機場簽署了機場海關安全掃瞄設備的合同。胡錦濤的女兒胡海清下嫁中國IT產業的一位成功人士----Daniel(茅道臨),傳茅在新浪網的年薪曾高達30萬美金。

中共領導人的子女在商界圍築起一座座關係的長城。在中國的幾乎所有商業領域,人們都在談論這個領域中的「領軍人物」「是哪一位中共領導者的兒子、女兒,或媳婦、女婿」。比如在中國的半導體、通訊和網際網路產業,所有人都知道中共前主席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是一個「非同一般的人物」。

在中國大陸,這種政治和商業的病態結合導致了大量腐敗現象的出現。中共發誓要鏟除腐敗,但另一方面它卻又在製造腐敗。腐敗雖對中共造成了巨大的壓力,但在中國大陸,關於領導人及其子女的情況都是敏感的話題。只有香港和臺灣的媒體敢於對此窮追猛打。就在幾天前,香港的蘋果日報還發表文章呼籲「請胡溫先公布其子女情況」。

關於中國的「名門貴族 (the blue bloods)」----也就是中國人所說的「太子黨」----已經變成了中國政治的一個組成部分。但具有諷刺意義的是,太子黨本身卻不承認太子黨的存在。中共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主持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她曾對香港媒體說,「其實我不覺得中國有什麼‘太子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