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馬之危」 王金平決定參加2008總統大選

發表:2007-02-11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臺灣政壇傳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可能因特別費案遭起訴之際,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已決定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最近他在地方積極動員,已敲定各縣市選舉組織的負責人,將在農曆年後,選擇適當時機正式宣布。據指出,馬英九身陷特別費案後,政治聲望不斷下挫,支持度也開始下滑,相較之下,肯定王金平的聲音漸增,增加了他競逐總統大位的信心與決心。

參選總統王金平從政最後一站

在馬英九主導下,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預定4月2日公告初選程序,正式展開黨內初選。雖然王金平對這項提名辦法有意見,但最後也只能選擇遵從黨內規定。黨內初選時程迫近,王金平陣營也開始積極討論地方組織的工作。

王金平最近公開行程銳減,連日來更密集會議,準備啟動地方組織,全力為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整軍。據透露,即使馬英九參與黨內初選,王金平也準備與馬競逐黨內提名的機會。

一位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交情甚深的人士透露,在去年7、8月時,王金平就曾透露,「下屆不會待在立法院」,將會投入國民黨內的總統初選,與馬英九競爭提名。王金平已定位爭取總統提名的黨內競爭,頗有是他從政以來最後一次戰役的味道。

早在馬英九捲入特別費風波前,王金平就決定角逐大位。當時馬英九聲勢正隆,勤走全臺,而王金平緊守國會議長超然地位之餘,也沒有疏於地方布樁。王金平決定不留在立院時,曾經有人提及「王馬」或「馬王」配的問題,王金平認為,馬英九不會作如此的思考,更不用提馬營人士向來習於貶低國民黨本土派,而他自己更不會去想這種可能。王金平早已決定,這次黨內初選與馬英九再次「君子之爭」,若是失敗就考慮退出政壇。

馬英九有意提前宣布參選2008

而另一方面,馬英九雖然身陷特別費風暴,但他9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即使辭去黨主席,也不會放棄爭取參選2008年總統的責任,但對於黨內任何為他量身定作的修法,都不會接受。馬英九這番表白,被黨內解讀為即使馬遭起訴,也會參選下屆總統到底。

據瞭解,馬英九確實已慎重考慮,提前宣布投入2008大選。馬英九在訪談中表示,對國民黨的承諾和熱愛,「絕不會因特別費用的風暴延燒而放棄」、「考慮用個人的身份來盡這些責任」。

傳聞首長特別費案即將偵結,馬英九連續接受媒體訪問,反覆聲明「對自己的清廉有信心,對檢察官的公正也有期待。」馬英九直言,從政以來向以清廉自持,「如果被起訴,我很難接受。」他認為,這事件已成了政治鬥爭。

在專訪中,馬英九坦言,總統大選依黨內制度要到4月分才會清楚,特別費案的確增加滿多干擾。他重申,若遭起訴,絕對會辭掉黨主席職務,有信心國民黨是有制度的政黨,不會分裂也不會泡沫,一定能禁得起考驗,「未來國民黨的方向,要由留下來的人來領導。」

他表示,黨主席不論以任何方式離職,都是由第一副主席代理,在三個月內選出新任的黨主席,這是很清楚明確的制度。「如果真遭起訴,他會被停止黨權,也會遵守黨的規定。」

来源:阿波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