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場的「男女之別」

發表:2007-02-13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務副總理黃菊的辦公室主任王維工被撤職,上海市委市委秘書長範德官亦被調查,上海的問題遠比外界想像的更嚴重,可以各套領導班子都經不起深查細挖,代書記、市長韓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副市長周禹鵬等人在內的權勢人物人人忐忑不安,噤若寒蟬

  自上海陳良宇案引起上海政商各界激烈震盪之後,一段時間以來似乎稍有緩和。這種瀋寂正被打破,周正毅的重新被捕就是一個重要信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常務副總理黃菊的辦公室主任王維工已被撤銷職務;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範德官亦被調查。

涉案人員有「男女之別」

  熟悉上海政情的人士透露,上海的問題遠比外界想像的更要嚴重,可以說黨、政、人大等各套領導班子都經不起深查細挖,包括代書記、市長韓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副市長周禹鵬等人在內的權勢人物各有各的問題,他們人人忐忑不安,噤若寒蟬。不少人如韓正抓住機會就高調表態,向中央交心輸誠


  消息人士說,與老一代腐敗分子相比,可以說「上海幫」的腐敗別有特點,種類和方式也「與時俱進」了,與高科技、全球化挂鈎,具有專業化、知識化的特點,還有著上海人特有的精明算計。他們通過子女親屬和同學校友的關係網,既擅長權力運作,又精通資本運作,既插手房地産炒作、國企改制,又涉足信息業、金融業和高科技行當,也跟跨國公司、合資企業等等玩上一把。他們搞起腐敗來,不僅是權錢勾結,而且是權力、資本和知識三結合,胃口之巨大,膽量之豪壯,手段之詭秘,都讓人聯想到毛澤東時代的一句豪言壯語:「外國有的,我們要有,外國沒有的,我們也要有!」

  在對「上海幫」查處的過程中,調查人員發現一個耐人尋味的「男女之別」現象:被調查的男士往往都是軟骨頭,調查人員一請來「喝咖啡」,立即舉手投降,不僅對調查人員掌握的情況坦白交代,而且問一答十,對調查人員沒有掌握的情況也都「主動」滙報,對同夥涉案情況也都「竹筒倒豆子」;而女士接受調查,則往往正相反,表現得十分「有骨氣」「講義氣」,對自己的問題拒不承認,對別人的劣跡醜行更是一問三不知。就是調查人員將白紙黑字的有關證據放到她面前了,還對自己和陳良宇等「上海幫」主要成員的關係矢口否認。

  他們舉例說:上海涉案人員被分別關押在不同的省份接受調查。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孫路一,被送往遼寧。消息人士告訴多維社,此人在壓力面前已經精神崩潰,屎尿失禁,翻來倒去重複的就是三句話:「我是黨員!我要交代!不要判我的刑!」他交代了關於陳良宇的大量犯罪事實,陳良宇受審查時自恃上有靠山,下有死黨,曾抗拒了三個月,但是在孫路一等人提供的大量事實面前,終於抗不住了。

  陳良宇有十幾個情婦,其中關係最悠久的,是上海西郊賓館的一位盛姓服務員。陳良宇後來將她調到一家銀行,陳涉嫌貪腐敗露後,她接受調查時卻態度強硬,著意為陳開脫。

  調查人員感嘆說:「男的都像甫志高,女的都像江姐!」

上海市委範秘書長「得關」

為查清上海官員貪腐,中紀委在上海保持百多人的調查規模,調查人員主要由吉林及江蘇紀委派出,在紀委、監察、審計和司法部門的多方調查下,上海政、商各界落馬者的隊伍就像滾雪球一樣壯大。


上海市人民檢察院公布材料稱,上海檢察機關2006年在立案偵查涉嫌貪污賄賂等職務犯罪案件中,共逮捕5名局級幹部,其中部分人與社保基金案有關。而原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祝均一、原中共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兼市委辦公廳主任孫路一、原上海市長寧區區長陳超賢、原上海市國資委主任凌寶亨……在反腐掃貪新一波中,不斷有貪官和地產商落網,涉及社保案落網者已逾五十多人。

最近得悉,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黃菊的秘書、黃菊辦公室主任,曾經擔任過中共上海市委副秘書長的王維工,被撤銷職務,被軟禁起來交代問題;陳良宇的主要助手、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範德官,亦被調查。

  範德官,男,1949年12月生,上海市人,1975年7月加入中共。學歷大學,經濟學學士,高級經濟師。曾任上海縣工農教師進修學校副校長,南滙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農村工作黨委組織處處長、市農委機關黨委書記,市農村工作黨委副書記、書記、市農委主任、市農村黨校校長,現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市郊區工作黨委書記。

  去年9月,範德官的副手、上海市委前副秘書長孫路一已因涉社保案被軟禁。範最後一次在媒體上出現是今年元旦和上海市黨政軍高層出席新年音樂會。他從作農村工作起家,是陳良宇的主要助手,經常陪伴左右,陳上臺後就提拔他出任市委秘書長,消息人士說,範德官過去很爲自己「德官」(得官)的名字而得意,有恃無恐,貪贓枉法,拚命斂財,恐怕這次不是「得官」而是「得關」(被關押)了。多維社聽到還有上海市民還嘲笑說,「德官」遇到「法官」,弄得不好甚至可能「得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