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等國移民成加國政客爭取對象

作者:BernardSimon 發表:2007-02-13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包括華裔在內的新移民正成為加拿大政客積極爭取的對象。

38歲的詹森·肯尼(JasonKenney)愉快地承認,這些天來他吃了很多的咖喱。作為加拿大新任命的多元文化國務部長,熱情洋溢的肯尼正牽頭推進執政黨保守黨的一項舉措,即打破反對黨自由黨長期以來擁有的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和其他移民群體的支持。

肯尼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在爭取少數族裔支持方面,保守黨至少必須具備競爭力,最好能佔據主導地位。」

在一年前上臺前,保守黨去爭取少數族裔選票的想法,似乎是不可能的。保守黨領導層成員主要為加拿大西部人,其中包括來自卡爾加里市的總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Harper)與肯尼,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他們推行的政策與美國共和黨頗為相似。

但隨著移民的到來,加拿大人口每年增加近1%,多倫多郊區、溫哥華和蒙特利爾的少數族裔群體,已成為一支不容小覷的政治力量。

由於每年約有25萬移民遷入加拿大,因此相對其人口而言,加拿大接納的移民人數,比其它任何工業化國家都多。

經合組織稱,在加拿大3280萬居民中,有18.2%的人出生在其它國家。在美國,這一數字為12.2%,而英國僅為4.8%。

聯合國《2003年人類發展報告》顯示,除美國邁阿密以外,多倫多市生於國外的居民數量,超過世界上其它任何城市。

近年來,加拿大的四個主要移民來源國一直是中國、印度、菲律賓和巴基斯坦。但政客們也應注意,在許多城市的居民區裡,有相當多的人來自義大利、葡萄牙、烏克蘭和索馬里等國。

加拿大議會有40位議員的出生地在國外,其姓氏例如周(Chow)、羅德里格斯(Rodriguez)、達裡沃(Dhaliwal)、汗(Khan)和特梅爾科夫斯基(Temelkovski)等。另外還有更多的議員是第二代加拿大移民。

在人口眾多的南安大略和魁北克城區,保守黨的影響力很小,這是他們在2006年1月份的選舉中,只贏得僅可組建少數派政府的席位的主要原因。在這些地區取得突破,對保守黨在下一屆選舉中獲得多數選票可能具有決定性意義。下一屆選舉可能在今年或明年舉行。

自由黨國會議員陳卓愉代表著一個居住在溫哥華郊區的大型華人群體。他表示,多數移民對移民安頓政策的關心程度超過了國內政治。

不過,他指出,在選舉投票的時候,他們的份量與其他非移民人口一樣。一些群體--特別是印度錫克教徒--也素以投票一致而著稱,這使他們成為了政治組織者眼中一個誘人的目標。

加拿大前總理、自由黨人皮埃爾·特魯多(PierreTrudeau)曾贏得少數族裔的廣泛支持,因為他向來自亞洲和非洲的少數族裔敞開了大門,並降低了歐洲新移民為家庭成員提供擔保的難度。中國香港出生的陳卓愉表示:「一些像我這樣的人對此很感激,並且口口相傳。」

自由黨繼續在密切關注少數族裔關心的問題。有著波蘭和烏克蘭血統的多倫多國會議員博雷斯·弗澤斯紐斯基(BorysWrzesnewskyj)2005年出訪索馬里,以此建立與數千名索馬里選民的關係。他還數次參拜加拿大當地的一家清真寺。

保守黨將移民登陸費用削減一半,建立方便外國教育資格認證的機構,並額外劃撥3億加元作為移民安頓補助,試圖以此抓住主動權。肯尼表示,在下一份預算中,可能會進一步提高相關補助。

新一屆政府還增加了對少數族裔節日活動和社區中心的資助,同時建議保守黨的部長和國會議員們,儘可能多地出席少數族裔的活動。

保守黨的社會政策,特別是他們反對同性戀婚姻的政策,可能有助於贏得持類似觀點的少數族裔群體的支持。

一位巴基斯坦裔的議員上月轉投保守黨陣營。肯尼預計,在下一屆選舉中,保守黨議員候選人中將首次包括韓裔加拿大人。

陳卓愉對此進行反擊,他告訴選民們,在上一屆選舉中,他的保守黨對手是一位基督教原教旨主義者,此人希望修改法律,以反映自己的宗教信仰。他表示:「我們正試圖再次強調他們(保守黨)來自哪裡。」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