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紅薯「賤」常吃助健康(圖)

發表:2007-02-15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這寒冷的冬季,餐桌上多一盤蒸熟的紅薯,那種感覺是美妙的。紅薯中含有較豐富的食物纖維素,約佔8%左右,能增加人體糞便體積,排泄功能較佳,有排毒養顏功能,且吸水性好,紅薯可預防便秘和腸道疾病,保持大便通暢順利。它有利於維持人體正常生理平衡,從而減緩機體衰老。國外研究成果還表明:紅薯中所含一種叫「脫氫表雄酮」的物質,對防止癌症有一定效果。

 

我國明代著名醫學家李時珍在《本草綱目》這一巨著中講到「紅著蒸、切、晒、收、充做粉食,稱作著粉,使人長壽少疾」。上世紀90年代初我國人口學者在考察長壽地區的農村生活水準品質後曾指出:長壽者除了生活勞動有規則之外,還與常吃紅薯有一定關係。

經專家研究表明:紅薯中所含的大量黏液蛋白對人體有特殊保護作用。它能保持人體心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減少皮下脂肪,還能防止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潤滑消化道、呼吸道、關節腔和漿膜腔,防止疲勞,提高人體免疫力。

吃紅薯要講究科學,一不宜生吃,因為生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未經高溫破壞,難消化;二要適當延長蒸煮時間,使它含有的「氣化酶」被破壞,食後就不會出現腹脹、燒心、打嗝、反胃、排氣不適感;三是和米面搭配吃,可起到蛋白質的互補作用;四可配點咸菜或鮮蘿蔔等一起吃,可減少胃酸產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