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知:你的體質發酸了嗎

發表:2007-02-15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多食用高脂、高糖、高蛋白等酸性食品、運動不足、精神壓力大、熬夜造成現代人體質正逐步呈酸性化。

  ●便秘、高血壓、高血脂、痛風、潰瘍、肥胖、骨質疏鬆、動脈硬化、腎結石……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

  ●亞健康人群通常都是酸性體質,SARS病人幾乎都身體發「酸」,100%的癌症病人體液均呈酸性化,兒童體質酸性化會影響其智力。

  你是否經常感到身體疲乏、記憶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腰酸腿痛,而到醫院又查不出什麼毛病?這種情況下醫生給你 下的診斷常常是亞健康。中國保健科技協會健康產業促進會副會長孫革新教授指出,通常亞健康人群都是酸性體質,酸性體質的人輕則出現亞健康,重則罹患痛風、 高血壓、糖尿病、腦溢血、肝硬化甚至癌症。而亞健康體質的形成,一大重要原因就是吃了過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酸性食物,另外過大的精神壓力、運動不足、熬夜 等也會造成血液偏酸性。

  孫教授指出,人體在處於弱鹼性狀態時(血液正常的PH值範圍在7.35~7.45之間),是最平衡、最健康的。 酸鹼的平衡可以通過呼吸系統、泌尿系統、皮膚進行調整,但是實際上鹼性體質者只佔人群的少數。大部分人因為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使體質酸化,比如偏食高 脂肪、高蛋白的酸性食品,導致身體機能減弱,新陳代謝緩慢,各種代謝廢物不容易排出,內臟負擔加重,最常見的表現是容易疲勞、上火、便秘、感冒,嚴重的還 可能導致高血壓等慢性疾病。

  壓力大可促成酸性體質

  什麼是酸性食品?代謝終產物含磷、硫、氯等元素偏多的食品一般為酸性食品,如麵粉、肉類、穀物、油脂、酒類、白 糖等。代謝終產物含鉀、鈣、鈉、鎂等元素偏多的食品一般為鹼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製品、乳製品、海帶、鹼性飲料等。需要指出的是,具有酸味的食品不一 定是酸性食品。以橘子為例,它含有豐富的鉀,是鹼性食品。酸味山楂也屬「鹼性」。

  不僅僅是飲食,長期的工作壓力也有可能導致身體內分泌紊亂,促成酸性體質。現代人運動不足也是原因之一。這是因 為陽光下的微汗運動能夠有效排除體內的酸素,運動量減少則使酸素長期積滯在體內,自然會引起體質酸化。此外,一些不良生活習慣如抽煙、喝酒(煙、酒是典型 的酸性食品)、熬夜等都會加重體質的酸化。健康人血液顏色鮮紅色,酸性體質的人血液則為暗褐色。

  世界著名醫學博士、日本筱原秀隆先生提出:人體的酸性化是萬病之源。高血壓、高血脂、便秘、痛風、胃潰瘍、肥 胖、骨質疏鬆、動脈硬化、腎結石這些現代人的常見病與酸性體質有著不解之緣,研究發現,癌症也與酸性體質不無關係。國內外的研究表明,腫瘤細胞在酸性環境 下特別活躍。日本著名醫學博士柳澤文正曾做過一個實驗:找100個癌症患者抽血檢查,結果100個癌症患者的血液,都呈酸性,也就是酸性體質。新的研究證 實,SARS病人的體液幾乎也都是酸性的。酸性體質不但「蠶食」人的健康,還會影響孩子的智力。英國牛津大學曾經對42位兒童做過跟蹤調查,結果發現孩子 的大腦皮層的鹼性越強,智商越高。反之則智商越低。

  要維持體內酸鹼平衡,食物和飲用水是最關鍵的。專家建議,平時應多吃一些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鹼性食品,如香菇、海帶、洋蔥、紫菜、蘿蔔、黃瓜、西紅柿及各種水果等。不宜吃太多的肉類,因為它們都是偏酸性的。

  喝天然水可平衡酸性廢物

  中國功能水研究推廣促進會副秘書長張華稱,人體70%都是由水組成的,我們就可以通過長期飲用弱鹼性的水來平衡 人體內不斷產生的酸性廢物。中國消費者協會曾發布消費提示說,人體大多適宜喝弱鹼性的水,老人、少年兒童及嬰幼兒尤其不宜將純淨水大量、長期飲用。大自然 中未遭受污染的水,如新鮮的泉水、湖水、雪水等一般都是弱鹼性水。世界衛生組織多次深入長壽地區進行跟蹤調查,結果發現,長壽地區的居民均飲用天然水,這 些天然水PH值均呈弱鹼性,能夠中和人體內多餘酸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