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事得了癌症

作者:喝白開水健康 發表:2007-02-16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同事今年才59歲,每天上班。目前身體很好, 他很幽默,也很活躍。

五年前,人們看他的臉色蒼白,他本人經常感到疲憊不堪。大家叫他去醫院檢查。他去了,結果是得了胱膀癌。經過反覆會診,確實是癌。

癌,必竟是個可怕的字,意味著他很快就要從人間消失。當然,他也不例外,當時的心情也是可想而知。 我們每個同事當時的心情也都很沈重。早夕相見的朋友真怎麼要消失了嗎?這個事實太殘酷。那時,我還既然偷偷的為他流了不少淚。

大夫很冷靜的向病人介紹了病情,與病人一起制訂了醫療方案。要他每天吃那種藥兩個星期。每次上完洗手間,要用高濃縮漂白劑沖洗馬桶兩遍。他很堅強,一絲不苟的按大夫的要求去做了。一個月後,去複查,沒事了。但還是不放心,過了兩個月再去檢查,真的沒事了。 五年過去了,今年年初,好像又感覺不好,又去檢查,說是那個癌又浮現了。他又按大夫的囑咐,吃藥,治療。在這整個的過程中,他沒有愁眉苦臉,好像一直是高高興興的,天天的在上班。而且比其他人都勤快。與他不熟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又開始治療。


禍不單行,這傢伙癌症治癒了,又來了個心臟病。有一次差點倒下來,自己站穩後,息了一會兒開車去了醫院。檢查結果,心血管堵塞,需要馬上開刀。心臟開刀,不是小手術。其實他內心是很緊張,但表面一點也看不出他驚慌的樣子。同事們沒有哭哭啼啼的,大家都以鼓勵的話語送行。兒子開車把他送進醫院,沒有等手術做完,回家了。他一人在醫院。醒來時,只有護士在旁邊,後來兒子趕到,給大家發了一個簡訊,「平安無事」就完了。住院一星期,期間,一直是他一個人在醫院。出院時,他兒子去把他接回家。到家的第二天就與朋友去餐館吃飯了。剛開完刀,沒人做飯,同事們自覺自願的輪流去他家幫助整備些吃的。說吃的,也就是做些三明治之類的。三個星期後,又開始上班了。 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

這些點點滴滴的小事,我真的感動。聯想起我們中國的親朋好友們。平日讓他們注意身體,別抽煙,別喝酒,他們就是不聽。真的生病了,不是癌也會懷疑是不是癌。如真得了癌,馬上嚇攤了。上午還可以走動,一聽病情,馬上兩腿發軟,就臥床不起了。家人們開始哭哭啼啼,不去冷靜的去聽聽醫生的囑咐,如何配合醫生的治療,而是到處去找偏方,行不行,吃了再說,又要醫院用最好的藥,家人們好像比醫生還要聰明,要求醫院用什麼什麼的藥,不管合適不合適,用了再說。一日三餐,做出各種不同的,要有什麼什麼營養的湯,菜。如不那樣,旁人們開始風言風語的說這家人這麼那麼那麼的不孝。親戚朋友們拿著有用沒用的東西川流不息的來看望病人。病人不知應該是哭還是應該笑。如不那樣,又意為那家人家不正常,怎麼沒有親戚朋友開看望。家人為了照過病人已經是筋疲力盡了,但還要拿出很大一部分的精力去照過來看望病人的親戚朋友們。完全是種虛偽的,不實際,又是勞民傷財的事。但大家還要那麼去做。不知為什麼?

我很佩服我同事那內在的堅強意志,實事求是的生活作風,和簡單的生活方式。也佩服這兒的大夫工作認真,按科學辦事。不需送禮,照樣認認真真的給人看病。

希望我同事永遠快樂,健康!也希望中國的朋友們及親友們能改一改那些不良習慣,相信科學,培養堅定的內在意志,學會擺好生與死的心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