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不滿瑞士成為"逃稅天堂"(圖)

發表:2007-02-16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低稅率是吸引跨國企業到瑞士的原因之一

 

人們一直在議論為甚麽世界上的名人巨富都雲集在瑞士?瑞士的吸引力究竟是甚麽?答案很簡單:那就是瑞士無與倫比的稅務制度和銀行體系。

然而,近年以來,瑞士的一些歐盟鄰國卻越來越對於這一享譽世界的"逃稅天堂"感到不耐煩。

究竟是甚麽打破了阿爾卑斯山區的寧靜?原來是法國搖滾明星約翰·霍利迪的到來。這個通過唱片版稅收入頗豐的搖滾樂歌手成為最新因為稅務問題而移居瑞士的名人。

據說,他移居到這裡以後,他只需按照自己新購置的別墅價值賦稅,而無須理會數以百萬計的唱片版權稅。

瑞士吸引"外國逃稅者"

瑞士格施塔德地區旅遊局主任塞佛雷茲對於大批"外國逃稅者"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可惜的是,他們的人數還太少,稅務收入有限。

然而,法國對此非常感到惱火,因為約翰·霍利迪是法國的偶像級人物,而且稅務就是法國下次大選的主要議題,一些法國政界人物甚至指責瑞士當局是在"搶掠"鄰國。

儘管如此,有瑞士金融首都之稱的蘇黎世經濟發展部部長斯特凡·庫斯持非常強硬的態度。

瑞士從歐盟的"錯誤"中獲利

他說,瑞士的鄰國,好像法國、德國、義大利和奧地利等,都實行高稅率制度,這是不對的,為甚麽瑞士不能夠從它們的"錯誤"中獲利的。

他進一步說,這些國家堅持"錯誤",等於是為瑞士做免費宣傳,然而,全世界都知道,瑞士實行"無以倫比的稅務制度"。

不過,名人巨富移居瑞士避稅只是爭議的一部分,因為瑞士州政府所制訂的公司稅率只有6.6%。歐洲委員會說,根據自由貿易協定,這是不公平的津貼。

瑞士國策受到質疑

歐盟駐瑞士新大使雷特勒發出了警告說,任何地方的稅務專家都認為這是一種津貼。既然歐盟與瑞士關係密切,瑞士應該認真檢討一下,歐盟取締的行為是否應該成為瑞士的國策呢?

瑞士在吸引跨國公司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以2004年才在這裡設立公司的搜索引擎公司谷歌(Google)為例,該公司在蘇黎世市中心的辦事處已經擴大了三倍。

谷歌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長納夫里克表示,從公司的角度來說,低稅率制是有好處的;另外從人力資源的角度來說,在這裡招工也是有利的,因為個人所得稅低,可以從鄰近實行40%到50%稅率的國家招募到非常好的電腦工程師。

與此同時,瑞士政府發言人蘇爾伯格說,這一稅務爭執是沒有必要的。

他說,瑞士政府的立場是正確的。由於瑞士沒有和任何國家簽署稅務協調協議,所以,瑞士並沒有違反任何與歐盟簽署的協議。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