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征地拆遷浪潮中充斥著血腥和暴力

發表:2007-02-16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征地拆遷浪潮中充斥著血腥和暴力。上海市被拆遷戶張耀龍夫婦自焚案星期三一審宣判張耀龍無期徒刑,他的妻子顧鳳芳十年有期徒刑,張氏夫婦不服準備上訴。與此同時,上海幾十名因信訪被打傷者聯同被打死者家屬到北京反映遭到任意毆打拘禁,要求保障信訪者的人身安全。

上海當局為了興建旗忠網球中心從二零零五年起強征閔行區馬橋鎮旗忠、聯工等村一萬三千畝基本農田,強拆三千多戶的農民住宅,其中包括聯工村別墅小區居民張耀龍、顧鳳芳夫婦新建的小洋房。張氏夫婦在房子被拆、家中財物盡失後無處棲身,連續四個月住在協助拆遷的女村委書記陸順芳的辦公室裡,期間並被多次驅逐。在艱苦的環境中度日的張氏夫婦多次跪著懇求解決問題,卻還要承受村委會主任陸順芳等的經常的冷嘲熱諷。

走投無路而絕望的顧鳳芳,二零零五年十二月要求丈夫張耀龍點燃倒在她自己身上的氣油自焚,準備與陸順芳同歸於盡,結果兩人重傷,張耀龍輕傷。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去年十二月以「故意傷害罪」起訴張氏夫婦,並於今年的二月十四日、星期三下午宣布判處張耀龍無期徒刑、顧順芳有期徒刑十年。張家女兒張妮星期四接受本臺的電話訪問表示---

張妮:我們不服,準備上訴。我媽一直在搖頭,邊哭邊搖頭。我爸就沉默不語低著頭。

記者:你有沒有機會和父母說上一句話?

張妮:沒有。

記者:眼神接觸呢?

張妮:有。我媽急切地看我,她擔心我過得不好。我父親因為很沮喪所以沒有看我。

記者:你們對這個判決是怎麼想的?

張妮:很難受,因為我父母不是向她(陸順芳)下跪嗎?她還是那付趾高氣昂的樣子。那麼我父母就絕望了,官逼民反呀!

宣判當天,聯工村別墅小區的其它被拆戶在法院收看現場視像畫面,記者致電其中一位瀋女士,她說---

瀋女士:他們全家都哭成一團,話都說不出,我就走上去問律師,今天的宣判公正嗎?律師也無話可說,他只說還可以再上訴。

張耀龍夫婦走投無路被迫採取極端的方式而遭到重判的同時,上海市政府的工作人員把訪民打傷甚至打死卻沒有人受到追究。

段惠民去年底被打死一事再次激起訪民對這種任意毆打和拘禁的憤怒。四十多名曾被毆打者以及被打死者的家屬星期一抵達北京,要求公安部加強監督,保障信訪者的人身安全。然而其中一位叫徐少蘭(音)的婦女在被截訪的途中又遭到暴打。她星期四接受本台電話訪問說---

徐少蘭:駐京辦接我回來的時候,他問我你要誰來接你?我說我不知道,是你們把我接到這裡來的。就這樣,他一個大耳光打過來說,你不知道來幹什麼!我說,我不是來找你的,是來找中央反映情況的,你幹嗎打我?他說,你還叫,五六個人上來對我拳打腳踢。打了以後,上海信訪辦那個黑黑的大個子他說,就打你,看你還來不來!我叫救命,在場的駐京辦十幾個人,沒有一個來勸阻。

徐少蘭等是在公安部信訪室門外被截的,這次農曆新年的節前大搜捕並沒有擋住信訪者的腳步,不少人星期二被遣返回上海後,星期三、星期四又悄悄地回到北京。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燕明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