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又出手 宴請親藍名嘴和馬系立委

作者:鄭浩中  發表:2007-02-17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遭起訴,國內政壇陷入多事之秋。前總統李登輝昨晚卻罕見地大動作,於老爺飯店內宴請包括國民黨馬系立委賴士葆、政論名嘴楊憲宏、黎建南、胡忠信等人在內的政壇及政論界人士,暢談對國內政局的看法。

出席餐敘人士透露,李登輝強調,臺灣必須馬上正視經濟嚴重惡化的趨勢,並提出有效解決辦法,不然將危機四伏。他倡議兩岸應盡速建立能夠順暢溝通的「兩岸經貿對談平臺」,並積極運作恢復兩岸海基、海協兩會的談判,臺灣不能繼續陷入藍綠政治惡鬥的氛圍,否則會拖垮整個經濟。

李登輝自從上次接受壹週刊專訪,拋出「我不是台獨教父、也從未說過台獨」的政壇震撼彈後,又繼續沉潛一陣子。昨天臨時約了親藍人士,以及與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友好的媒體民間友人,在老爺飯店秘密聚餐,引發外界好奇。

出席餐會的人士解讀,李登輝已在為農曆過年後,積極開展政壇藍綠以外的「第三條路」預作準備。他為了臺灣經濟生存發展,有可能對兩岸經貿議題採取大開大闔的宣示。

知情人士透露,李登輝昨天在餐會中,雖然刻意不提政壇敏感的人事,但仍忍不住意有所指地說,「執政者應多多和在野黨溝通,與不同的意見建立起聯繫,才不會讓政壇發展走向極端。」

該人士強調,李登輝這些話,讓他想起過去李登輝當總統時,也對民進黨給予不少實質挹注,用意是在發展臺灣的民主政治。

「李前總統想得很多、很廣,他應該是想要創造機會,讓自己能站在制高點,跳脫藍綠思維吧。」

来源:中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