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整肅風暴逼近賈慶林

發表:2007-02-17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夏電子報》第179期刊登作者尚志躍的文章道,今年1月初,北京市海淀區村民起訴海淀區區長周良洛非法批地,並已經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立案審理,據稱「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外界認為,倘若沒有後臺背景,光幾個村民就能把位高權重的海淀區區長告進法院,根本就不可能。事實上,該案背後醞釀著一場政壇風暴,矛頭所向是周良洛身後的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區委書記譚維克,而譚則是賈慶林從福建帶進京的心腹秘書。

文章指出,胡溫搬倒陳良宇,也是先拿其前秘書、寶山區區長秦裕及「大管家」、市委副秘書長孫路一開刀。胡溫當局這回動周良洛,意在挖譚維克,而挖譚,則勢必牽出賈慶林。

文章說, 2006年6月,賈慶林的愛將北京副市長劉志華被「雙規」,緊接著又傳出賈慶林在福建提拔起來的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夥出逃美國,逃脫 「雙規」。譚維克被懷疑通風報信。知道中紀委決定的,只有兩類人:一是政治局委員以上高官;二是中紀委內部工作人員。譚雖為副省級官員,也不可能知道中紀委要對周「雙規」的決定,後面另有其人。譚背後這個人,呼之欲出──那就是賈慶林。

文章說,不久前,身在加拿大的福建「遠華案」主角賴昌星突然對媒體表態,願意向中國交代他與賈慶林夫婦及身邊人士交往的細節及過程,說只要講出來,「有人會下臺」。賴稱,賈任福建第一把手時,他和賈經常見面,雖然賈沒有直接向他拿錢,但經常收受他的禮物,都是「最好的東西」。賴也指出:他曾幫助賈妻林幼芳與一個姓莊的合作夥伴擔保一個生意,包括廈門的一塊地,林很感謝他。這直接戳穿了林「不認識賴昌星」的謊言。

文章道,近期,另一個受到調查的,是眾所周知的「黃老闆」,即世紀金源董事長黃如論。此人現在福建發跡,曾是福建最大的私人房地產商;賈慶林進入北京之後,黃也到北京發展,一舉拿下位於海淀區郊區「四季青」人民公社、堪稱北京最有潛力的地皮,發展 370萬平方米的超大樓盤。黃、賈兩人關係密切,一旦出事,賈更難脫干係。

文章指出,在中國政壇,北京、上海和廣東三地一向是地方諸侯勢力的龍頭,只要降服這三個地方,則全國地方諸侯歸順。不久前,具有大陸背景的媒體,突然爆料賈慶林生活糜爛。其情婦為陳姓海軍女軍官,90年代中期已為賈生下私生子,目前住在廈門。種種跡象顯示,賈岌岌可危,一旦被整肅,將是中共自建國以來因腐敗落馬的最高級官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