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過新年 星港澳泰慶典活動多

發表:2007-02-17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完年夜飯攜家帶眷出國度假去!香港、新加坡、澳門和泰國等距離臺灣不遠的華人區,是許多臺灣遊客安排短天期海外過新年的選擇,從年初一開始,主要旅遊景點都有應景活動,白天逛街嘗美食,晚上別忘了觀賞當地旅遊局精心安排的煙花、舞龍舞獅、花車遊行等熱鬧表演。

澳門在年初一、初二,財神、福祿壽和澳門旅遊大使會不定時出現在大三巴牌坊、澳門漁人碼頭和議事亭前地等主要旅遊區,發紅包向遊客賀年。在澳門旅遊塔側、西湖廣場下層,有「澳博冰雪世遺」冰雕展,以冰雪打造澳門世界遺產景點,可體驗仿造愛斯基摩人的雪屋和冰雪滑梯。

到澳門不可錯過美食,澳門旅遊局臺灣辦事處在豬年推薦「全豬美食」:葡式燒乳豬、中式烤乳豬、乳豬煲加豬骨煲,還有集合豬皮、豬腳、臘肉、臘腸,葡式煮法的「葡式雜燴」,入口有酸酸味道的「葡式鮮蜆豬肉」。

擁有掌上型電腦 (Pocket PC)的遊客,可以在到達澳門後免費下載旅遊資訊軟體,「掌中澳」提供街道、飯店、餐廳、觀光點和巴士路線資訊,「澳門地圖通」支援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GPS),可代替傳統紙上地圖。

香港主要的新春節慶活動至年初四 (二月二十一日) ,各式主題輪番上陣:年初一在維多利亞港旁舉辦的「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融合西式花車和中式舞龍舞獅;年初二適逢車公誕,白天可到沙田車公廟轉動祭壇前的銅風車,為新年帶來好運,晚上八時在維多利亞港兩岸有「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年初三在沙田馬場有豬年跑馬首場賽事,適合新年小試手氣。

香港美食種類多,今年為香港旅遊局代言的美食家胡天蘭推薦菜名很有喜氣的年菜,感覺吃出好希望:以髮菜和蠔干做成的「發財好市」;笑臉般的腰果拿來炒蝦仁,就成了「哈哈大笑」;蝦球裹上白色椰絲滾成雪球狀,成了「財源滾滾來」;在金豬年一定要吃的豬蹄膀 (香港人稱豬蹄膀為豬手)─「橫財到手」;芝麻球稱為「煎堆」(煎與金同音),象徵整堆黃金進荷包。

努力搶遊客的新加坡,農曆新年慶典早在半個多月前就展開,牛車水是新加坡華人慶祝春節的重要地點,大型活動也集中在此。另一個知名旅遊區聖淘沙,自年初一至初八 (二月二十五日),以百萬株植物的盛大規模舉辦春節花會,最棒的是,花會免費入場。

雖然東南亞的華人不在元宵節提燈籠,但新加坡春節期間還是於海濱藝術中心公園應景佈置以豬為主題的燈籠與燈飾,邀民俗藝人表演特技,「春到河畔迎新年」活動將持續至農曆初八。

新加坡旅遊局還推薦年初六 (二月二十三日)和初七 (二月二十四日)晚上七時在烏節路舉辦,新加坡年度最盛大的街頭花車遊行「妝藝大遊行─奇思夢想」,分成熱情的森巴舞、年輕人喜愛的街舞和適合親子遊樂的花車展區,門票新幣四十五元。

泰國曼谷的中國城於年初一、初二,有從中國八個省來的表演團演出,包括山東省的軟骨功、雲南省的孔雀舞、福建省的木偶戲、四川省的京劇變臉、湖北省的太極拳、貴州省的苗族舞、西藏省的西藏舞,活動從年初一上午八時陸續開始,下午五時正式開幕,泰國二公主也會出席觀賞。

泰國觀光局指出,中國菜最好吃的兩個地方就屬曼谷及合艾的中國城,福建菜和非日式吃法的生魚片值得一試,這兩個地方也會販售各式南北雜貨,很像臺灣的迪化街。

泰國觀光局表示,在中國新年期間,位於曼谷耀華樂路 (Yaowarat Road)的中國城將會禁止車輛通行,商店、小吃攤及慶祝新年的人潮讓整條街熱鬧非凡,泰國人及外國遊客都會趁機到此體驗帶點泰國味的中國新年,四處品嚐中式小吃,欣賞舞龍舞獅表演。

来源:中央社記者馮昭臺北十七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