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進行「仿生眼睛」移植試驗

作者:法爾茲 發表:2007-02-17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仿生眼睛」試驗將幫助失明者恢復視力(BBC圖片)

美國科學家說,將可在兩年內提供 「仿生眼睛」植入手術,幫助數百萬盲人恢復視力。 美國的研究人員已獲准於兩年內在五個治療中心為50 到70名病人安裝這種「仿生眼睛」。 以希臘神話中百眼巨人阿古斯(Agrus)命名的「阿古斯二型」系統利用一個安裝在眼鏡上的照相機,把視覺信號傳送到眼睛裡的電極。

以前接受不夠先進的人工視網膜移植手術的病人能夠"看到" 光線、影像和物體的運動。但圖像不夠清晰。一名失明者在1999年接受了這種手術,現在他上街時能夠避開長的或較低的樹枝,但看人時好像是看到一團黑影。

不過美國加州大學的科學家胡馬雲說,他們研造的"仿生眼睛"嘗試從照相機取得實時的圖像,然後把它們變成微弱的電信號,輸送到一個接收器後,在通過電極,刺激視網膜的視覺神經向大腦發出信號,讓失明者能夠"看到"景物。

這種新的裝置比傳統的人工視網膜更細小,但擁有多達60個電極,使解像度更高。而且面積只有一平方毫米,植入手術也更容易。如果這項實驗得到成功,它將作為商業用途,每個"仿生眼睛"將收費3萬美元(1萬5000英鎊)。

研究人員也會繼續開發解像度更高和視野更寬廣的裝置。同時還需要就該裝置對大腦的影響作進一步的研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