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發行新返美證及旅行證

發表:2007-02-18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邁阿密國際機場等待入境的旅客 (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07-1-19)

作為目前安全改進新計畫的一部分,美國公民和移民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近日發行新設計的旅行證明(Travel Booklets)。

新證件中包括數碼相片和簽名及其它防偽特徵,還有新的鳧藍色封面和自由女神像及美國國旗等愛國象徵的彩色圖像。這些護照大小的旅行證包括返美證(Permit to Reenter the United States,表 I-327),或難民旅行證(Refugee Travel Document,表I-571)。

目前使用的證件在到期前仍有效。每年美國公民和移民局發行近200,000份旅行證件,並打算定期更新證件以保持技術安全方面的領先和防止持假證件非法入美。移民局已通知聯邦和國際執法機構及國土安全機構有關新證件中的防偽特點。

如果你在美國境外居住1年及以上,或你在境外居住不到1年但接受他國永久居留權,你的綠卡身份會失效。返美證是假設你沒有放棄在美永久居留身份的前提下,允許你在美國境外最多旅居2年,而不需回美居留簽證。返美證從發行之日起,有效期為2年。如果你想在美境外旅行,但無法或不願持有母國的護照,也需返美證。許多國家允許你持有蓋有出入境章的返美證作為你的旅行證。最好在你出發前與所要前往的國家核實一下。通過填寫表I-131,申請返美證。表格可從 uscis.gov 下載。永久居民和條件性合法居民的返美證申請可參閱:http://www.uscis.gov/files/article/B5.pdf
難民旅行證申請可參閱:http://www.uscis.gov/files/article/d4_english.pdf
如有問題,可打諮詢電話1-800-375-5283。

美國移民法沒有要求離開美國前必須有返美證,但要求你在離境前申請返美證。公民和移民局可以將返美證寄到你所到國家的領事或大使館,但你需要在表I-131 上特別註明。在到達目的地後同領事館聯繫,通知你的聯繫方式。如果返美證得到批准,領事館會通知你何時寄到。返美證如過期,可重新申請新的。出於安全原因,如返美證沒有過期,公民和移民局不會發給新的回美證,除非你的返美證丟失、被盜或損毀。

消息來源:USCIS網站

来源:大紀元記者肖見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