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中國愈反愈貪 回國花錢就減刑

發表:2007-02-18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還在等候聯邦法院對其上訴遣返前風險評估司法覆核結果的賴昌星,昨日進一步爆料,中國方面指已有30多名遠華案涉案人自海外返回中國自首,且獲得減刑,但據他所知,這30多名涉案人非富即貴,他們花了很多錢疏通官員,才獲得大家看到的減刑。賴昌星並說,中國一些官員藉_反貪污來做政治打壓,且最後藉反貪污來收取更多的賄賂,也就是他們「愈反愈貪」。

針對中國中紀委副秘書長干以勝,於日前強調中國對賴昌星的免死保證,在法律的觀點明確,且包括兩種死刑,賴昌星昨日致電本報,有更多的話要說。

對於中國說有30多名遠華案涉案人自動投案且獲減刑一事,賴昌星說:「那30多個人,我每個都認識,我對他們的情況太瞭解,他們得到減刑,不是因為中國司法制度公正,而是那些人都是有錢人,花了大筆錢擺平這件事,花錢消災,就是這麼回事。」

賴昌星表示:「我為什麼不相信中國政府會保證免死,原因就是如此,執行反貪污的官員,藉_調查其中一人,再牽連另外3個人,然後再從中牟利,整個事情就是這麼回事,我一句話沒有虛假。而中國希望我提供更多人讓他們調查,我不願意這麼做,而且,遠華案走私貪污,全是中國政府羅織罪名,涉案人都很冤枉。」

賴昌星表示,所以他才希望,中國方面至少派出一名有擔當,願意面對這個事實的官員,與在加拿大的他,在電視上公開辯論,他說,公眾也應該有機會同時聽到他和中國政府兩方面的說法,真理愈辯愈明,相信透過公開辯論,公眾將很清楚,誰在說真話。

賴昌星表示,至於電視辯論要怎麼安排,這是技術上問題,只要中國政府同意與他辯論,相信技術上不成問題,他的律師可代為安排,但是,真正要上電視辯論時,他希望不假他人,而是由他自己上場,因為,只有他最瞭解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知道所有人的事,他願意上電視公開,讓公眾來做出評斷。

幾天前中國中紀委副秘書長干以勝,在日前對傳媒召開記者會時,強調中國對賴昌星的免死保證,同時包括免立即執行的死刑,以及免延緩實施的死刑即死緩,干以勝並以賴昌星的弟弟賴昌圖依罪應論死,但由於他自澳洲返回中國自首投案,因而獲得減刑,又因在監獄服刑時表現良好,而再獲減刑至12年6個月。

賴昌星說,他的弟弟賴昌圖根本沒有犯罪,判他一天監都不應該的。

對於干以勝選在上個月聯邦法院對賴昌星遣返前風險評估聆訊舉行完,但判決還未做出時,重申對他免死的保證,賴昌星認為,中國政府這項動作的原因很清楚,就如同一些律師說的,中國是想影響加拿大聯邦政府對他遣返前風險評估的判決,這點最令他擔心。不過,最終,他還是對加拿大的司法制度,感到有信心。

来源:多倫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