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除夕秀爆滿 七場盛會圓滿落幕

發表:2007-02-1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7日中國新年除夕之夜,2007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紐約主場連續七場的盛大演出達到了高潮並圓滿落幕;新年除夕,容納約6000人的紐約無綫電城音樂廳二場晚會爆滿。

晚會最後以《威風戰鼓》中陣陣戰鼓辭舊歲、迎新年,開啟2007年中國新年的到來,也將晚會的氣氛推向高潮。

逢美國東岸大暴風雪 觀衆熱情不減

07年新唐人全球新年晚會紐約主場七場晚會的四天的演出時間正逢美國東岸遭受大暴風雪,紐約街道地面堆起了厚厚的積雪。隨後幾日,紐約氣溫持續下降,最低氣溫達到零下九度。在寒風凜冽中,冰雪成堆、路滑泥濘,但紐約的觀眾熱情不減。

在紐約這個世界文化和藝術薈萃之都,紐約主場連續七場的新唐人新年晚會給現場三萬多觀眾帶來一台大戲,揭示了觸動人心深層內涵底蘊的層層真相、表現了人類過去神傳文化的精髓、演繹未來人類文明的全新畫卷。

在世界級的劇院,晚會以大型舞蹈為主、大型交響樂隊現場伴奏,穿插聲樂獨唱、弦樂表演,藉助頂級舞臺技術、精良製作的特大電子液晶顯像天幕,呈現出世界第一流水平的純淨藝術。

奧斯卡和金球獎雙料影后派翠莎.尼爾和紐約百老匯的著名演員喬爾.威格對晚會讚賞倍至。曾在1963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派翠莎.尼爾說:「我非常喜歡,我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我喜歡每一個節目,我明年還會再來。」

2月17日中國新年除夕之夜,07年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紐約主場連續七場盛大演出達到高潮並圓滿落幕;中國新年除夕,容納約6000人的紐約無綫電城音樂廳二場晚會爆滿。

《創世》開場 啟示神傳文化起源和謎底

晚 會開場的大型舞蹈《創世》帷幕拉起,呈現的場景震撼人心,立即贏得場內一片歡呼聲和掌聲。《創世》描述了萬王之王的天上主佛沿各層天國世界層層下走,帶領 著眾神們來到人間,創造了神傳文化的故事。主佛下世後曾為大唐皇帝,各界眾神下世成為文武百官,創造了中國乃至人類古代文明典範的盛世大唐文化。

時間飛逝到了現代。女高音姜敏一曲《為何拒絕》,呼喚著埋藏在人們心底深層的記憶:

「朋友啊,你可記得。我們都是來自天上的客。
輪迴中,在把誰等待。
冥蒙間尋覓的又是什麼?
下世前的誓約是否還在胸裡銘刻,
面對真相為何拒絕?
大法弟子沒有錯,
是神在兌現著曾經的承諾,
眾生等待的擔心的都在做,
慈悲是神永恆的狀態,時間可是轉瞬即過。」

工程師馬先生說:「整臺演出以‘創世’大型舞蹈開始,既古老又現實,既遙遠也很貼切。我從哪裡來,會向哪裡去?這個晚會給出了一個答案,我們都是從天上來的客,生命有前因後果,有它的實在意義。」

觀眾奧姿(Audrey)說:「中國的朋友不要以為《創世》中描述的只是神佛下世到你們的國家、給你們開創了文化。作為一個猶太人,我們文化中就有摩西下世的事跡。所以,我完全能夠看懂和理解《創世》,它講了一個神下世給人類開創文化的一個普世真理。」

82歲的退休老兵寧先生說:《創世》的表演,把天人合一、人神同在的現實用舞臺表達了出來。我不能用喜歡、或者欣賞來讚賞這場晚會,應該用聖靈兩字來描述這臺晚會的藝術境界。

除夕之前的演出爆滿。

哥倫比亞大學東亞文化系學生Matt Kufolowski (顧孟升)用流利的漢語說:「我們真正等待的正統文化是沒有任何共產黨因素的,新唐人節目非常好,真是了不起,我感到這是中國神傳文化的文藝復興。」

Matt Kufolowski 理解到整臺晚會在向人們傳遞這樣一個信息:人生是非常珍貴的。他說:「晚會結束後我覺得整個人煥然一新,周圍一切都是全新的面貌,看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們的來歷都不簡單,這讓我內心感到喜悅,這讓我不能不笑起來。」

慈善為懷、忍辱行善的人倫人性

新年晚會以舞劇《造像》、《忍辱濟世》、《花木蘭》等描述了神傳文化中締造的以敬天知命、信神敬佛、盡忠盡孝的正統人倫文化。

舞 劇《忍辱濟世》中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唐朝的方丈因忍辱行義最後修煉圓滿的真實故事。方丈以慈善為懷,救起因未婚生子而跳崖的女子、收養了在繦褓中的嬰孩,面 對流言蜚語百般鄙視中不為所動、在把孩子交還給其親生父母時不為情所累。忍辱行善不求報答,這是修煉之人的一種崇高境界。

而《花木蘭》描述了古時北宋女中豪傑花木蘭,放下繡花針、女扮男裝、替年邁的父親從軍,抵禦入侵外敵;花木蘭功成身退、歸居田園,重現女子的溫柔賢淑,演義一場盡忠盡孝、忠孝兩全的人間佳話。

專程從加拿大多倫多趕來觀看這場演出的沙先生說:「舞蹈劇「忍辱濟世」的那個和尚不畏人言收養孩子,表現的是傳統的善的觀念。另外,這個演出最大的特點就是啟發人的善心,幾個舞蹈表現的是純美的內容,那麼明快,那麼乾淨,這些現在都很難看到了。」

觀眾奧姿(Audrey)說:「人性都是相通的,像《忍辱濟世》、《花木蘭》中所崇揚的人性價值在各個民族中都有極其類似的故事,因為這是對每個民族有積極意義的。」

天地人和諧 人嚮往的生活狀態

新年晚會呈現了由神韻藝術團表演的色彩鮮麗、透亮明快、沁人心肺的大型舞蹈《迎春花開》、《傣族舞》、《草原牧歌》、《彩虹》,及保留節目《頂碗舞》、《滿族舞》等。

《彩虹》。飛天舞蹈學校。領舞:許麗,任蜜兒。編導:許麗。作曲:談駿毅條條彩帶空中飛舞,把歡樂拋撒在天上人間。
《草原牧歌》。領舞:趙亮,吳巡天。編導:任蜜兒。作曲:談駿毅。駿馬奔騰,牧馬少年們英勇豪邁,飛馳在遼闊的蒙古草原上。舞蹈充滿陽剛氣概。

舞蹈展示在神的呵護下正統的人類文化中,天、地、人三才和諧,天地萬物燦爛多姿、生機勃勃。少女們身輕姿柔、優雅嫵媚,男子們奔騰跳躍、剛強矯健,展現人類遵照神的安排所具有的生活環境: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和平祥樂的歡快樂土。

《迎春花開》以東北秧歌為基調,通過手絹的動感,表現春回大地,百花盛開,萬物復甦的景象。《傣族少女》中傣族姑娘們在水邊嬉戲,婀娜多姿,人與自然構成了一幅美麗和諧的傣族風光畫。

《滿族舞》中端莊典雅的清朝格格們,溫婉而恬靜。《草原牧歌》展現了遼闊的蒙古草原上,駿馬奔騰,牧馬少年們英勇豪邁,飛馳電掣,舞蹈中充滿陽剛氣概。

其中舞蹈《彩虹》是一個綢帶舞,在月牙五更的民間曲調中,各色彩綢在舞蹈演員手中翻飛律動。男演員手中彩綢如在山林中的綠色波浪,女演員雙手彩綢風中飄飛的花蝶,穿越在山間層林之中,剛柔相濟,活靈活現,極富生命活力。

工程師馬先生說:「我看整個晚會覺得這是展現一個新的文化,特點是很純淨,以善良為基點,和諧,充滿關愛和快樂,講究人倫與人性的文化。對於神的敬仰,尊天聽命,安於自己所做的事,沒有狂妄與放縱。

那些清純的舞蹈,如彩虹,迎春花開,牧馬,反映了一種女子的柔美,男子的陽剛,互補互敬,和諧和平,是中國文化中嚮往的境界。」

楊建生歌詞傳遞出的信息

著名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在演唱《天安門廣場,請你告訴我》、《慈悲》時觸動很多觀眾的內心深處,不少東西方觀眾感動落淚。

她在《慈悲》中唱道: 「你知道我為什麼告訴你真相,不是叫你與我一樣,更不想改變你的信仰,只想使你明白,撒旦騙人的伎倆,慈悲使我不願看到你與紅魔一同遭殃,天要滅這紅魔,神叫我救度這一方,慈悲使我不願看到你與紅魔一起遭殃。」

楊建生在接受採訪時說,就像歌詞裡所言,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是在兌現著曾經的承諾,並不是叫你與他們一樣,更不想改變你的信仰。慈悲是神永恆的狀態,他們也不會因為人們的態度不好或不接受而不慈悲。

戲 劇評論碩士郭靜子說,「我看演到與法輪功相關的每一幕,觀眾都致以如雷掌聲。講的是普世的道理,世間的人都迷失於這個浮華世界,墜於聲色名利場,忘了回 去。甚至有的作姦犯科,如能改邪歸正,才是正途。這是新唐人電視臺晚會除了表現真善美藝術意境外,另一個振聾發聵的社教功能。」

現場觀衆。

晚會啓發對生命的從新思考

擁有紐約曼哈頓數家公司的克漢先生觀看了演出後表示,晚會中幾首歌的歌詞使他陷入了對人生的重新思索,天幕上的歌詞,展示的都是慈善和真理的美好詞語,這是任何西方音樂都做不到的。

擁有紐約曼哈頓數家公司的克漢先生觀看了演出後表示,晚會中幾首歌的歌詞使他陷入了對人生的重新思索,天幕上的歌詞,展示的都是慈善和真理的美好詞語。

克漢先生說:「透過這些歌詞,我在深思背後的內涵。當聽到白雪演唱的歌詞‘貧富都一樣,大難無處藏’時,內心產生共鳴。你們向人傳遞的是一個正確的信息,這是幾千年來流傳的一個真理。」

現場觀衆。

克漢先生表示,在節目中沒有看到任何共產黨的東西,但是看到很多共產黨的問題,看到了晚會展示的真理和善良。

逾70 歲的Magola Spiegel常到世界各地旅遊與看表演,她說:「新年晚會非常傑出的製作,每件事都是太完美了,是世界第一。從晚會中學到了誠實、正直、有紀律、尊重, 還有人們應該過的有品質的生活,對人們要有好的言行舉止,以及遇到好事或壞事時要如何處理與面對的內容。」

紐約的美籍華人咪咪.崔說:「在新年來臨之際,這臺演出的象徵性很有意義。」哈萊姆區居民艾麗卡.蓋納說:「我感覺到演出的背後所表達的信息是善良和希望最終戰勝邪惡和黑暗。」

除夕之前的演出爆滿。

繼續全球巡迴演出之旅

本次新年晚會紐約主場的演出展示了大部分嶄新的節目,與2006年紐約聖誕晚會及此前在各地的新唐人新年晚會巡迴演出有所不同。在紐約主場的演出結束後,神韻藝術團及關貴敏、楊建生、白雪、姜敏、戚曉春、馬常子等著名演唱家和演奏家將繼續他們的全球巡迴演出之旅.

他們將於三天後(2月20日下週二)晚上八點在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城Atlanta Civic Center 演出中國新年後的第一場,估計屆時亞特蘭大城的觀眾能夠看到在紐約曼哈頓演出的部分節目。

来源:大紀元記者馬有志、李賓、岳芸紐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