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對《馬前課》的一點看法

作者:明心 發表:2007-02-19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了作者異議關於《馬前課》的一篇文章,對於文中提出的觀點筆者亦有同感,所以也想就這個問題探討一下,或許可以作個補充。

的確,筆者也覺得《馬前課》從第十一課之後,也就是從第十二課開始,後面這三課同前十一課有了一個明顯的變化。前十一課都是一課預言一個朝代的興亡更替,而且有字謎,而後面的三課感覺沒有字謎。當然第十課沒有預言到滅亡的問題,可能預示著這一朝是有延續的,如中華民國現在還存在著。

第十一課是預言中共政權的,也就是現在這個時期,這一點應該是確鑿無疑的。「四門乍辟」筆者也認為是一個「共」字。過去有人給筆者出過一個字謎:上面有口沒有堵,下面有口沒有堵,左面有口沒有堵,右面有口沒有堵,中間有口又有堵,謎底是一個「井」字。這和「四門乍辟」很相似,「共」字四面是敞開的,是謂「四門乍辟」。

另外,正如作者異議所言,那個「其」字其實也預言了一個「共」字,不過筆者在解釋上略有不同,「其」在字形輪廓上和「共」是一樣的,「突」有突然、突兀之意,「其」猛然一看是個「共」字,只不過細看中間多了兩橫。

這一課雖然沒有言明是否滅亡,不過筆者認為,既然「其道」已經「大衰」,滅亡當相去不遠。「晨雞一聲」,「晨」,日出東方,東方五行屬木,「晨雞」乃「木雞」,當為乙酉年。現在我們可以瞭解的是,2004年年底的時候,《九評共產黨》橫空出世,之後迅速於2005年乙酉年引發了大規模退黨潮。這說明人們已經紛紛拋棄中共強制灌輸、強迫接受的所謂的「信仰」,這正是中共「其道」(馬列斯毛信仰)大衰的表現,這一點已有多人解釋過。

從第十二課開始的後面這三課無須解釋了,如作者異議所言,這三課同前十一課不同,沒講朝代的興亡,沒有字謎。看上去不像分別在講一個朝代,倒像是三課合起來講了一個社會狀態發生變化後的一個很長的歷史時期。這個歷史時期非常美好,而且非常非常久遠,久遠到無須預言了,所以才「佔得此課,易數乃終。前古後今,其道無窮。」

現在我們應該能夠知道,第十二課所講的「拯患救難」的聖人,除了法輪功創始人之外,別無二者。而法輪功的傳出是在第十一課的時期就已經開始,所以第十一課的「其道大衰」應是伴隨著第十二課的「陽復而治,晦極生明」而發展變化的,因此當天下大光的時候,也就是中共滅亡之時。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看法,不對之處請指教。

附:

第十一課 
四門乍辟 突如其來
晨雞一聲 其道大衰

第十二課 
拯患救難 是唯聖人
陽復而治 晦極生明

第十三課 
賢不遺野 天下一家
無名無德 光耀中華

第十四課 
佔得此課 易數乃終
前古後今 其道無窮

明心
2007-2-19

来源:北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