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陳汝棠:演出生涯中沒遇到的事

發表:2007-02-19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音樂團》指揮陳汝棠說:今天我在指揮的過程中都要盡量的控制自己的感情,才能不會因為過於感動而影響指揮。

陳汝棠:不是復古,而是開創新文化和新藝術形式


07年新唐人新年晚會在紐約百老匯的七場大型晚會已開演,並引起震動。觀眾好評如潮,現場有許多觀眾感動得落淚,因喜悅而落淚。著名音樂家陳汝棠先生說,在自己參與新唐人的新年晚會之前的幾十年的演奏、和指揮生涯中都沒有過這樣的事,雖然會有觀眾喝采、鼓掌的,但很少有這樣多觀眾被感動得落淚。

2月15日,紐約全球新年晚會進入第二天。陳先生說:「今天我在指揮的過程中都要盡量的控制自己的感情,才能不會因為過於感動而影響指揮。我想是節目中體現出來的純善純美和修煉人的慈悲太感人了。」

詮釋節目中的原創音樂的深刻內涵

為整臺演出現場伴奏的天音樂團,由修煉法輪功的藝術家組成;他們展現了一流的藝術水準,完美的詮釋了節目中的原創音樂的深刻內涵。

天音樂團指揮、著名音樂家陳汝棠先生介紹了自己對中國神傳文化的理解的心路過程。陳汝棠先生說,自己雖在小時候學過一點《三字經》,而中共建政後只能接受黨文化的無神論的教育;對「仁義禮智信」只有一點粗淺的認識,而對中國文化的精髓是什麼,頭腦中基本是空白,對中國神傳的修煉文化更是一無所知。

陳汝棠先生還說:「在修煉法輪功後,才知道中國的文化是神傳的,並如此的博大精深,才慢慢地在這方面有體會,並開始學習、鑽研中國的神傳文化,並在這四屆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藝術實踐中展現這一切。

在這一過程中,我體會到我們的演出會幫助人們回歸人的正統道德和價值觀,找回自己的根。這對人類的永遠、人生命的本身都是很有裨益的。」

不是復古 開創新文化和新藝術形式

陳先生指出:「我們並不是一味的復古。我們是在弘揚傳統文化中的精華, 並在開創新的文化和新的藝術形式。而這其中的靈感和智慧的源泉都來自於我在法輪功中的修煉。」

神韻藝術團的舞蹈家李維娜女士說:「現代藝術中,演員都在挖掘人的情感,而人的情感又越來越複雜。而在修煉中,在返本歸真的過程中,越簡單,才能越直接的和觀眾溝通,才是表演的越高境界。為什麼人們都愛看孩子,因為孩子純。越簡單,才能越能回到本質,才越能直接觸及觀眾的內心深處,所以人才會有那麼大的觸動。」

高科技沒有創出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舞臺總監陳纓說:「現今的各種藝術形式,雖然隨著科技的進步,演奏的表面技巧更加多樣化,但卻再也沒有人能創作出來文藝復興時期那些的作品了,就是因為人們已經漸漸失去了對神的信仰,對生命意義深層次的理解了,及內在的品質了。而‘真、善、忍’所體現的價值觀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會幫助人類的藝術回到真正的路上來。」

舞蹈家李維娜女士還說,很多現代藝術所體現的都是壓抑、陰暗、變異的情感。而我們的節目要帶給大家的是光明。我們的天幕,服裝、燈光、音樂所體現的都是光明。

来源:大紀元記者凌瑞紐約百老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