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移民額增幅中港驟減

發表:2007-02-20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移民部最近完成,2007年各海外簽證辦事處吸納移民申請案件的目標額(CIC 2007 Targets),發現臺北今年的目標額增幅升33%;但同時,一向移民案件堆積如山的北京、香港及新德里辦事處的名額卻呈現下降,此消彼長下,有移民律師相信聯邦政府希望多吸納臺灣移民,而遠中國大陸及印度移民,數據當中的奧妙,難免令專家們懷疑,這是否與哈珀政府的中臺外交政策有關。

此外,臺北辦事處在處理移民申請案件的速度,也是亞洲所有辦事處中數一數二。

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透過資訊取得法獲得移民部最新2007年各地簽證辦事處吸納移民目標的數據。北京及新德里檔案積壓情況之惡劣,眾所周知,但似乎聯邦政府並未準備增加中國及印度的名額,反而,今年北京、香港的名額各比2006年下跌1%,而北京2006年名額比2005年的跌幅,更達到令人憂慮的22%,已經連續兩年減少。

「目標額」指的是,有關辦事處在該年發出簽證的最低數量(亦即人數),不包括已經處理、被拒絕的案件。根據移民部的解釋,目標額為最低目標,辦事處可以根據需求增加簽證發出量。不過,李克倫表示,比較過往目標額,可以看出,絕大多數辦事處最終的簽證量,都不會超過年初所訂的目標額。

反觀,臺北簽證辦事處2007年得到的目標額,較2006年慍升33%,而2006年又比2005年增加90%。加上臺北辦事處的處理時間快速,審批比例又高,李克倫分析,如此一來,臺灣技術移民申請,在移民總人數的比重上將大幅增加,也可以說,未來加拿大吸納技術移民的「引擎」將是臺灣。

李克倫說,對於移民部大幅增加臺灣的移民目標額,而北京這個人口不知要比臺灣多出多少倍的地區,反而呈現減少,雖然仍是北京的目標額高,但若相對於兩地的人口數,臺北的目標額,在比例上顯然高於北京的總目標額。

簽證與人口比例臺超中國58倍

根據數據分析,2007年北京加上香港的目標額為25105宗,這已是整個中國的額數(目前香港辦事處處理的,大部分是來自南中國的申請個案);臺北辦事處則因為只處理臺灣申請個案,因此目標額仍然為2580。以中國13億人口、臺灣2300萬人口來計算,中國的目標額比例為每1萬人有0.19人得到加國簽證,而臺北的比例為每1萬人11.2人。臺北目標額與人口的比例,比中國高出58倍。

對此現象,李克倫說,他沒一個很完整的解釋,不過,他不得不聯想,這與聯邦目前對中臺的外交政策有關。李克倫說,以聯邦經濟類移民的目標額來相比,北京那麼多人口的地方,經濟類移民為3350,而臺北卻有1865人,北京的目標額還不到臺北的兩倍,但北京卻要負責中國南部省份以外的所有中國地區,然而卻只分配到不到兩倍臺北的人數,其背後原因,的確耐人尋味。

来源:星星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