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貪污」的四大家族:歷史的真相

作者:鄭浩中  發表:2007-02-20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第一夫人蔣宋美齡北京時間2003年10月24日5時17分在美國紐約的寓所逝世 享年106歲

四大家族之一宋家:宋美齡

孔令儀:宋美齡遺產只有12萬美元

宋靄齡之女孔令儀稱,姨媽一生不問金錢事,在美國在臺灣均無房產.

據臺灣媒體報導稱,宋靄齡之女孔令儀介紹,宋美齡去世前一天16時她依例去看望宋美齡,老人家情況還正常,她放心回自己家用晚餐。飯還沒吃完,宋美齡特別護士打緊急電話來,說宋美齡出了狀況,脈搏跳動不規則,孔令儀火速趕去,家庭醫師也趕到,經治療,宋美齡隨即又入睡,但脈搏始終微弱。孔令儀急忙通知在紐約唸書的蔣孝勇公子蔣友常等親友趕來陪伴宋美齡。大家靜默守候,直至23時17分,宋美齡在睡夢中心臟衰竭自然過世。孔令儀說:「夫人過世前沒對我說甚麼話,沒吩咐任何事,過去幾天她已不大講話了,只是點頭或搖頭,但精神還好。她從不交待後事,也不立遺囑。」孔令儀錶示,宋美齡近年有時神志不清,不大認得出人,幸好會客的時候不多。

孔令儀說,宋美齡一生不問金錢事,自1991年赴紐約定居後,只有一次問起孔令儀:「錢夠用嗎?」孔令儀回答說,放心,夠用的,此後宋美齡再也沒有過問金錢之事。宋美齡初時與小外甥女孔令偉同住長島蝗蟲谷,房子是大姊宋靄齡、孔祥熙夫婦買的;孔令偉1994年過世後,因長島住宅太偏僻,冬天下雪不方便,孔令儀便勸宋美齡搬往曼哈頓住,但所住公寓為孔令儀大弟令侃名下所有,因此宋美齡在紐約並無房產。

孔令儀說,宋美齡在臺灣也沒有任何房地產。惟一擁有的一棟房子在上海,是宋美齡1927年在上海與蔣介石結婚時的陪嫁。這幢房子當時在法租界霞飛路(即如今的南京路)附近,現由大陸方面保存。這是宋美齡生前惟一的房產。

孔令儀指出,宋美齡一生不會賺錢、更不管錢,身後僅留下12萬美元銀行存款,由孔令儀代管,此外別無其它資產;宋美齡晚年在紐約,住的、吃的、用的,包括昂貴的醫藥費用,均由孔家出錢。

陳果夫:沒錢買藥, 貧困而死

四大家族之一陳家:陳果夫:潦倒而死

陳果夫1892∼1951,浙江吳興人。原名祖燾,字果夫。曾與其弟陳立夫一起把持國民黨黨務,組織CC系,長期與蔣介石、宋子文、孔祥熙同為官僚資產階級的代表,合稱四大家族。去臺後,蔣介石為了改組國民黨,並給蔣經國掃清政治道路,"二陳"即被開刀,重權盡失。陳果夫久有肺病,又歷來清廉,在陳立夫去美國後,家庭經濟發生危機,無錢治療加重的肺結核,導致病情難於控制。後雖得蔣介石特批5000銀元接濟,但已對病情無濟於事。於l951年8月28日死去,終年只有60歲。陳果夫生前,曾希望死後能回到故鄉浙江吳興。他寫過一首《故鄉》詩,字裡行間寄託著他濃濃的鄉情

 

晚年陳立夫

四大家族之一陳家:陳立夫:養雞為生

陳立夫1900∼2001,浙江吳興人。曾任國民黨中央組織部部長、中央政治委員會秘書長,與其兄陳果夫同為CC系的首領。1949年12月去臺灣,1950年,蔣介石"改造"國民黨,整肅CC系,陳知大勢已去,寫信給蔣請求出國,離開了臺灣,在美國辦了一個小型養雞場。與其妻過起了清苦恬淡的田園生活。1967年,陳立夫偕夫人返臺定居,但除讀書自娛,就是推動中醫之學,不過問政治。晚年陳立夫積極提倡"中國文化統一中國",並提出對大陸經援方案,期望為統一事業做出貢獻,被評為"反共老人要做聯共先鋒",曾震動臺灣朝野。2001年2月8日,新華社發布新聞:"陳立夫先生今晚在臺中病逝,享年101歲。"

 

蔣經國遺孀蔣方良女士2004年12月15日中午12時10分病逝於臺北榮總醫院

四大家族之一蔣家:蔣方良晚年窮困

蔣經國夫人蔣方良女士2004年12月15日在臺北病逝,島內媒體在評論她時形容:眼見蔣家漸凋零,晚景淒涼孤寂。

四年前軍方刊物「國魂」曾採訪蔣方良在「七海」的老司機胡獻堂,述說世態炎涼。蔣經國逝世以後,蔣方良晚年只靠撫恤金過日子,生活感到壓力,連出門旅行都不寬裕,更別提回俄羅斯探望親人。蔣方良晚年只靠其夫的補發二十個月撫恤金生活。

據瞭解,近年來,因為罹患肺氣腫,蔣方良必須帶呼吸器過活,身體每況愈下,1992年和來自故鄉的白俄羅斯首都明司克市長見面的時候,市長邀請其回故鄉看看。蔣方良當場就鬱鬱的說:「我沒錢,怎麼回去?」 讓市長大為吃驚。

想回俄羅斯,但竟然因為沒有經費而作罷,這位回不了故鄉的所謂「第一夫人」,看著蔣家從顯赫走向凋零,晚景淒涼令人不勝唏噓。

 

蔣經國夫人蔣方良年輕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