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技巧事半功倍 小貼士教新移民找工秘訣

發表:2007-02-21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來加拿大,找工作通常是一個相當困難的瓶頸。就算英語水平達到標準,但仍需要一些符合加拿大習慣的「小貼士」,才能有效減少求職時的失敗率。

若想知道哪些公司正在征才,最方便的管道便是報紙,本地中英文報紙每日都會有相當多的招聘廣告。當然,網際網路也是找工作的主要途徑之一,除了各大求職網站外,一些公司更會把求職告示貼在公司網站上。

求職者也可前往加拿大人力資源部位於各地的辦公室,查詢專門的求職資料庫;或是參加社團組織舉行的招聘會,許多大公司也都會定期舉辦人才招聘會以吸引新血。本地一些大型社團也有召開求職講座,除了教導市民求職技巧外,更有可能推薦一些好工作,一舉兩得。

當鎖定有興趣的工作後,更重要的任務便是準備簡歷。由於征才公司對前來應徵的人都毫不認識,因此簡歷則成為求職者介紹自己的唯一方法。就算僱主沒有聘用前來求職的人,但人事部門卻會將簡歷存檔半年至一年,只要有空缺,便優先從這些簡歷中挑選。

簡歷切勿冗長,一些出身、婚姻狀況、社會保險號碼等個人隱私,皆不需列在簡歷中。簡歷的重點,便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僱主瞭解求職者的能力,因此易讀易記和清晰整潔更顯重要。此外,簡歷也就是求職者的門面,因此必須反映出求職者的風格及個性,照樣板抄來的簡歷,反而容易被人忽略。

與簡歷有同樣重要性的便是說明信(Cover Letter),這是加拿大社會絕不可缺少的求職文件。說明信的第一段必先介紹自己,並於其後交代自己如何得知僱主正在征才,以及自己能為僱主做出什麼樣的貢獻。

說明信不同於可以通用的簡歷,必須瞄準每一家公司來撰寫,讓僱主知道求職者的誠意,也能證明求職者並非隨便的人。說明信中也應列明自己的電話號碼及撥打時間,當然,錯字和語法問題則是大忌,特別是僱主的姓名及公司名稱。

當僱主滿意簡歷時,通常會通知面試。面試的技巧各有不同,但最重要的是保持自信。

面試過後就算沒有接獲錄取通知,也應在一週後主動致電僱主,感謝僱主花時間來面試。此舉可加深僱主對自己的印象,更能表現出對這份工作的熱忱,很可能就是求職成功的關鍵步驟呢!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