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中國老百姓的出路在哪裡

作者:不祥 發表:2007-02-24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個人所得稅

中國的個人所得稅稅率大大高於周邊地區和主要發達國家(香港是2%-15%,新加坡是2%-28%,馬來西亞是1%-29%,加拿大是17%-29%,日 本是10%-37%,美國是15%-33%)。很多老百姓以為中國個人所得稅是10%左 右。大家被新聞說得西方國家個稅才高。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中國最高個人所得稅率 是45%,世界上僅僅幾個國家才有這麼高,美國最高個人所得稅率33%。我的一個朋友月薪15000,七扣八扣拿到手才11600,個人所得稅20%;另外 一個朋友18000,七扣八扣拿到手才13500,個人所得稅2800左右,你說這還存什麼錢?還號稱工資高呢。
很多人連中國的個人所得稅表都沒有見過,讓你看了嚇一跳,我列在這裡吧:

級數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1 不超過500元的 5
2 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 10
3 超過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 15
4 超過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 20
5 超過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 25
6 超過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 30
7 超過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 35
8 超過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 40
9 超過100000元的部分 45


在美國,為了防止你失業,投資失敗等時候多交了稅,每年年底你自己 把退 稅證寄過去就可以,在網站直接可以辦理。比如,你這一年失業了兩個月,退兩個月個人所得稅。美國你交了個稅後,美國聯邦政府每年會給你寄一個表,如果你交滿個稅信用40點,文件上會寫得很清楚,59歲後你每個月能從國家領1000多美元一個月,如果 這個時候你殘廢,你老婆和小孩分別可以每個月領取700美元。我當時在美國僅僅工作兩年,繳稅信用已經有20餘點。這真的看起來很舒服。你的投入有回報。


2.養老
大家每個月工資會被扣一筆美其名曰的養老金,很多外來在深圳打工一族,沒有深圳戶口的都會被扣,這是國家強制的。同時你的公司也會幫你交一部分錢,公司幫你交的這筆錢以前有30%左右進入個人賬戶,70%左右直接被國家政府拿過去,這筆錢交社會統籌金。就是用你的錢養現在的老人。以前的養老,公司交的部分還有部分進入個人賬戶,現在是全部不進入個人賬戶啊!!!
在深圳,如果你交滿15年,以後你可以拿到養老金。但是如果中途斷了,換 工作斷了,你又拿不到錢了。如果你工資超過1萬,你每個月被扣養老金好幾大百的,公司也被扣好幾大百的,到時候,就算你能領養老金,也和你交的這些差不多。又不是公務員或者行政機關單位,你能拿多少?不妨把這個福利看成是公務員或事業機關單位的福利吧,對於其他打工的,這個真的可看成是另外一個稅種,對企業和個人相當於多交了一份稅吧。國家有權的單位都拿著社保去投資,去虧空;所以越交越多,老百姓和公司壓力越來越大。大家去看看Google搜索「挪用社保」的連接:

http://www.google.com/search?hl=zh
-CN&q=%E6%8C%AA%E7%94%A8%E7%A4%BE%E4%BF%9D&lr=
不多說了,說多了很多人連這個簡單的數學都看不懂了。很多人連這些簡單的政策都搞暈了頭。
我真的把社保當成自己交的另外一種稅,我不認為我以後能拿到養老錢。

3.房子

這裡可以寫一大篇文章,我只例舉幾個事實。我的一個朋友在美國LasVegas買的房子22萬美元,合160萬人民幣,大家看過電影吧,美國的房子都是別墅啊!同樣的別墅在中國廣州,北京,深圳,那個不是一千萬以上啊。加州的房子大部分都是20萬美元到60萬美元之間!但是美國其他80%的省份都是5萬美元到15萬美元買別墅啊,買的是永久地產啊。美國交微薄的物業稅,但是你交物業稅可以抵消個人所得稅,所以你根本沒有感覺到巨大的壓力。中國買房交1.5%到3%的契稅!中國很多土地,土地成本就達到了6000每平米!中國物業管理費,這些權力勾結部門想出的辦法,我朋友的房子70萬買的,70年物業管理費要35萬,這是50%的稅!美國沒有這個稅,因為你交了個人所得 稅,社區每天早晨有車打掃衛生!中國大城市的套間,那套不是80萬到100多萬,美國Los Angeles的套間 (apartment)也只有不到10萬美元的價錢,永久私有物業!

4.失業保險

這幾乎是世界上最好笑和最令人痛心的保險之一,如果你工資超過1萬元,每個月你交的錢和公司為你交的失業保險的錢加起來都300多了,就算你失業了,你跑各個部門為了拿到失業金,跑斷了腿,最後能拿到400多一個月,能拿半年。這也算福利?我朋友這個工作保持了4年了,失業保險交了多少了?為何名字這麼好聽?為何不看成是另外一個稅種?美國也是只能拿半年,但是每個月僅僅交10多到20美元,拿失業金1000多美元一個月,拿半年後國家幫你找工作。但是1000除以20美元比率是多少,400除300比率又是多少?


5.教育

有了小孩,擇校費,建校費都要好幾萬的,縣城裡的都要好幾千了。這就是教育局的主意啊!簡直不給老百姓家庭活路啊。大家要知道,美國是大學才有費用,小學,初中,高中都沒有費用。大學每年的費用1000多美元左右,已經超過了90%的國家,英國早幾年的大學費用也才1000多英鎊啊,只是這幾年又漲了點。

6.汽車

在美國一輛1萬美元的汽車(美國有很多電視汽車廣告,首付2999,月299兩年),中國要賣3萬美元。老百姓永遠都沒有去想這後面的原因,因為一輛車進入海關關稅就要200%,2萬美元。當然關稅在降,可還是不少。中國的電子產品增值稅都要17%!大家去dell的網站買電腦,上面寫著,中國用戶增值稅要17%,這在世界上實在是少見。


中國考駕照3000元人民幣算少了,每次去考駕照必須交給考官大約500人民幣左右吧(有關部門肯定不承認,可是這是所有拿駕照人說的啊,有關部門的口吻肯定會是:沒有相關證據證明考官拿了錢。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實可有關部門就是不知道);美國考駕照12美元;中國辦理汽車牌照上海3萬人民幣,美國加州洛城地區堵車堵得要命,辦理 牌照100美元以下!每個家庭可以辦理幾個牌照!

7. 汽油

美國汽油現在2.3美圓一加侖(3.78升),美超級無鉛汽油價格相當於4.86 元人民幣。而目前,北京市場上97號汽油的銷售價格為5.42元人民幣。而美國超級無鉛汽油的含硫含鉛等雜質符合國際標準,而我國國家標準對喊硫量的要求是國際一般標準20倍。可見,我國汽油品質明顯低於國際水平,價格卻明顯高於美國。美國的汽油零售價格的30%上繳燃油稅,如果扣除燃油稅,則價格更大
大低 於中國汽油價格。當然,美國燃油稅徵收的後果是,美國基本沒有過路費,更無須養路費、車船使用稅等...

美國實時汽油價格: http://www.losangelesgasprices.com/ ;

很多人居然簡單地說,我又沒有私家車,汽油漲價和我無關。說話的,我且問你,你知道嗎?汽油是一個國家的命脈。我這篇文章以事實和例子說話吧:以後產蘋果的地方蘋果只要1毛錢一斤,而大城市要10元一斤。以後汽車運 費根本付不起,僅僅依靠鐵老大,即為鐵路運輸。今年的賣棗農民慘烈把棗丟棄,到縣城不讓賣,不給賣,不交稅給工商局就沒有攤位賣,地攤又不讓擺。春運的時候很多人在長沙汽車南站排隊,可長沙去各個縣城的車很少,根本沒有跑高速的車,為什麼?我後來仔細思考,才知道是因為高速路費,汽油費,工商局收費,根本無錢可賺;我每年都在長沙汽車南站為了回縣城發愁,每每乾脆租出租車回家。政府好像在想推燃油稅,現在汽油已經比美國貴很多了,還要加燃油稅,這不可想像!這不可想像!

9.企業稅
國內有個說法,如果按照正規納稅,任何企業都會破產或者做不起來。因為 33%營業稅,17%增值稅,工商局,城管,稅務局都來問你要收稅等等。國內是公司每筆交易都繳稅,不管你這筆交易是否營利;國外是等公司有營利再繳稅。這麼玩下去,大批企業都要倒閉的!

10. 醫療
醫療改革僅僅對公務員和事業機關有利!打工者沒有真正享受到醫療改革。

11.城管,老百姓之慘烈
諸位看官,如果悲觀點,以後賺不到錢了,去乞討。可乞討都不允許了,這 是任何朝代都沒有看到的現象。新聞處處宣傳乞討者就是職業乞丐。城管殺死流浪漢,殺死乞丐的現象屢見不鮮。我在南京親眼見到城管把一個50歲的婦女三輪車掀翻,蘋果撒落一地,三輪車沒收,婦女在地上哭。自古以來,老百姓都有買賣東西的權力,擺擺地攤,養家餬口,《清明上和圖》就是證明!


諸位看官,可否看過《賣炭翁》,古代當官的沒收賣炭老頭的炭都有人寫文章,現在城管沒收所有地攤人的東西,多少人號啕大哭,催胸慘叫,多少慘烈!可有幾個人在說話,大家都在說,這些人影響了城市形象。還有多少人甚至記得民生這個詞!勢力,道德淪喪的社會,還有多少人甚至有點良心!擺明瞭當你沒錢了,你去死吧,你去自殺吧。乞討不讓!擺地攤不讓!你衣衫襤褸影響了市容。


12.性格
你可見到一種極非法文字極拽的性格?看看那些人吧!當你找他們辦事的時候,他說這是另外一個部門的事情。當你要打官司時,交不起費用。這些口吻你們見過沒有:漲價,加利息對老百姓影響不大;對購房者影響不大;在老百姓承受範圍內;XX行為涉嫌違法;XX行為未征工商局批准,涉嫌違法。


什麼都涉嫌違法,在這社會,老百姓究竟還能做什麼?


13.反腐
反腐敗僅僅是內部角力,利益分配不均使部分人下臺。我們小時候,很多人腐敗都被槍斃了,現在還有嗎?早幾天成都挪用社保2億才判3年。


中國老百姓生活成本之高,為了一套房子土地費用耗盡畢生的幸福和 由,老百姓生活之慘烈!似乎都習慣了,說:大夥兒都是這麼過的啊?我一個人能說什麼話,我一個人能做什麼事?什麼都不會改變…看官們看看,教育局,工商局,稅務局,勞保局,文化局,城建,國土局,這些局和部門為了老百姓真的是操碎了心啊。可是對老百姓看到的是每天沒有好 消息出臺,每個部門都能出臺新的政策,法規,條例。那個東西老百姓能賺點錢花,第二天就有新政策出臺收費了。美國法律300年不變!


14.中美物價比較


僅僅用事實說話:美國希爾頓酒店49美元一晚,美國洛杉磯 Holiday-lnn酒店49美元一晚,中國大城市都是1000人民幣或以上;美國加州自助餐6美元一餐,晚 上有海鮮的10美元;美國的電子,汽車等物品都比國內便宜;大家去 www.ebay.com, www.ubid.com 看看價錢吧。很多出國的人很多年沒回國了,總是以為中國吃餐 飯還 是5元,8元的,總是拿中國的盒飯錢去比美國下館子的錢。要省錢的話,美國一 周買20美元,夠吃一週,有一大壺牛奶,好幾升,才2.99美元,每天三大杯,夠喝一 個星 期;有牛肉,有水果和你一個星期要吃的蔬菜。 說到牛奶,我想說說,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美國那才是真正的純牛奶,還沒喝,牛奶到了嘴邊就有香味了,還會上癮的。中國的牛奶大家去煮一下,就知道含多少水了,你會發現僅僅浮在上面一層是牛奶,這個令人驚嘆的發現是我一個客戶告訴我的。為何國外物價便宜,因為各行各業中國稅收實在是太高了。


15.總結

老百姓果真沒出路了嗎?有!投奔他們,去考公務員,去行政事業機關單位。如果不能考上公務員,任何人都應該更悲觀,真的,生活成本太高了。請更悲觀!全國每年高漲的存款,任何老百姓都不敢消費確實是悲觀的表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