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鄰居:女主人英語極佳 從未聽男方講英語(圖)

發表:2007-02-24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皇家騎警的資料顯示,高山目前居住的北溫房子,是以54.5萬元購進,其中有32萬元是向銀行取得按揭。

根據環球郵報報導,李雪在前天聆訊時告訴裁判官,一直以來,都不知道丈夫被懷疑捲走銀行巨款的事,並說高山到加拿大後,一直沒有工作,因此只靠她從事兒童護理工作、每年賺約3.3萬元,來維持一家三口的生計。李雪透過翻譯說,她是在2個月前,才知道丈夫被懷疑涉及捲走巨款。移民部資料顯示,李雪在銀行存有 1.1萬元,而抵達加拿大時,李雪總共帶有6.5萬元。

代表顧問:移民部拘控欠理據

高山代表顧問任立三昨日對本報表示,高山是在年廿九(上週五,16日)上午被捕。拘捕令由移民部發出,理由是:高山的移民申請表上、職業資料填報不實;涉嫌持有犯罪所得資產;涉嫌中國國內案件遭中國通緝,以及涉嫌在加國從事洗錢活動等。拘捕行動則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官員,加上兩名皇家騎警罪案防治組警官共同執行。

被捕首兩天,高山遭羈留在北溫,當局並拒絕讓人探訪他;這等於年廿九、除夕、初一,高山都在拘留所內單獨度過。其後,高山被移送往北菲沙拘留所。

任立三認為,移民局拘捕高山的理由並不充分,因為除了第一項資料填寫問題外,其他關於洗錢、持有犯罪資產等指控,都只是在「懷疑」、「調查」階段,並不構成可以拘捕的理由。

至於資料填寫部分,任立三說,高山共從事過三份工作,包括中國銀行、以及其他兩個分別在汽車及木材公司的工作。當初在移民申請表上,高山只填寫了兩份工作,沒有填寫在中國銀行的工作,只是漏填、而不是失實。

任立三並表示,要是因資料填寫不實,而遭移民部驅逐出境,必須要該項不實的資料,影響到是否許可移民的決定;高山是在2004年12月底抵達加國,而中國對高山提出指控是在2005年1月24日,顯見高山在申請移民時,中國銀行案根本還沒爆發,其填寫中銀工作與否,並不影響其移民申請案結果。

此外,任立三指出高山一家,當初是以高妻李雪為主要申請人,以技術移民進入加拿大,並非外界指稱的投資移民。

他續稱,李雪擁有英國愛丁堡大學兒童心理碩士學位,在技術移民的學歷項目上,拿到很高分數。據任立三所知,高山一家並無其他大筆資金進出。

高家居北溫平實城市屋

涉及中國銀行弊案遭中國通緝的高山,目前與妻子李雪、女兒高山雪蓮,居住於北溫一處城市屋內,妻子長得清秀,女兒十分漂亮。

鄰居表示,該房屋約1年新,估值約為52.8萬元,現時的住戶是於去年秋天遷入,女戶主操極流利英語,並不像一般的中國移民,但未聽過男戶主說英語。

記者昨日中午左右在高山的住所按門鈴,但沒有人應門,卻看見一非常漂亮的黃色長毛貓,跑到大門旁的落地玻璃站覑。

一名白人女鄰居表示,她不知道該住戶姓名,但住在這裡的一家3口看起來很正常(normal)、非常好(lovely)、是很安靜的好鄰居。

白人女鄰居又說,該住戶與一般家庭沒有什麽不同,但她印象較深刻是女戶主說得一口「上佳英文」(perfect English),從她的發音完全不察覺是中國移民,只是從其亞洲人的外貌,直覺上知道他們應該是亞洲移民。不過,男戶主很少與鄰居溝通,更從未聽過他說英文。

 高家居住的城市屋


昨日傍晚6時左右,一名樣子清秀、秀髮及肩、身穿土黃色皮外套,舉止嫻雅的年約40歲女士返回上址。當時,記者以普通話呼喊李雪的名字,該女士停下來回頭看了一下,但當記者表明身份時,該女士沒發一言,以很有禮貌的態度示意拒絕訪問,隨即返回屋內,估計她應該是李雪。

相隔約半小時,一名穿黑色尼絨大衣、長發扎馬尾、身高約1.7米、樣貌漂亮、身材高挑苗條的少女,亦返回該房屋,估計她應該是高山的女兒高山雪蓮。

該兩名女士返家後沒有外出,記者再按門鈴時,她們亦沒有應門,只見女戶主在開放式的廚房弄晚膳,少女則坐在梳化看電視。

上訴機制多官司料歷時逾5年

熟悉中加法律的移民律師王仁鐸指出,高山及太太、女兒一家三口,現在均已取得永久居民身份,即使移民部要求取消他們的永久居民身份,不讓他們留在加拿大 (inadmissible),但由於高山一家已是永久居民,他們仍可向移民及難民局(IRB)下的移民上訴部門(Immigration Appeal Division)進行上訴;若失敗,他們還能繼續到聯邦法院進行上訴,這個過程不可能快,估計約需5年。

王仁鐸說,在中國的罪犯中,有些移民到了加拿大,並不足以為奇。

但他擔心,這會影響到加拿大的形象,以為罪犯一逃到加拿大,就可以沒事,而且會吸引更多人選擇加拿大作為避難地點;如此一來,加中雙方對於如何處理這些逃犯,又會出現法令不同、立場不同等政治上的不同看法,因而牽動雙方關係發展,後續值得觀察。

来源:環球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