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途末路的愛國主義

作者:胡迪 發表:2007-02-24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武牧羊的故事在中國傳頌了兩千多年,歷代殘暴王朝、歷代流氓政權都把這個動人泣淚的故事當作是愛國主義教育的強力版本:

公元前一百年,中匈恢復邦交,那個自稱是中國的西漢王府政權派遣蘇武、張勝到匈奴汗國接收曾被扣留的中國使節回長安;張勝夥同那些早已投降匈奴汗國的中國人密謀乘單于外出打獵時將匈奴的智囊衛律殺掉,然後劫持單于的母親回中國,實現他那可歌可泣的愛國主義功勛。可惜這個卑鄙的計畫失敗,愛國心切的張勝露出了投機的原形,迅速投降匈奴,成為一個偉大、光榮、正確而又實實在在的賣國賊。而蘇武這個另類愛國者則拒絕投降,被放逐到貝加爾湖二十年之久,靠牧羊維生。

公元前八十一年中匈再次復交,四十餘歲出使匈奴的蘇武回國時已經六十多歲了,他用家破人亡的代價實踐了西漢王朝那無以名狀的愛國主義夢想。而西漢王朝依然在愛國主義的旗幟下繼續迅速的走向腐敗和墮落。西漢王朝的官員們和張勝一樣從來都是把愛國主義當作是一首美麗的讚歌、一個或一系列的表演功利的行動,而從來就沒有把愛國主義當作是一種生活。愛這個垂死的王朝就是愛國,敢對這個黑社會王朝說個不字都是賣國賊。

兩千年後的公元2004年7月,標榜著愛國者光榮稱號的中共少將朱成虎在一場由中國外交部主辦的官式簡報會中,對參訪北京的香港駐點外籍記者表示,如果中美兩國因臺灣問題發生軍事衝突,「中國別無選擇,只能動用核武。」他並警告說,美國西岸一百多個或二百多個、甚至更多城市,可能因此被摧毀。朱成虎還表示:「如果美國有心干預」,我們也有決心做出反應,中國人民已做好西安以東城市全數遭到摧毀的準備,當然,美國也必須做好準備,美國西岸一百多個或二百多個、甚至更多的城市可能被中國摧毀。

兩千年前的張勝把中國與匈奴的和平希望化作一場持續近二十年之久的刀光劍影,用他賣國賊的本來面目來譜寫他那可恥的愛國主義讚歌。朱成虎又卻以犧牲百分之七十以上人民的性命來描繪他那青春的愛國主義詩篇。假如你不是居住在西安以西而是居住在西安以東的中國人,你敢愛朱成虎們他們這個國嗎?你隨時都是朱成虎們權力鬥爭的犧牲品,他們每高升一步就必有萬骨枯。說穿了就是我們是他們愛國主義的最實在、最廉價實惠的犧牲品!原來他們的愛國行徑就得以犧牲百分之七十以上中國人民的性命作為戰爭勝利的保障!中國人民無可選擇地成為了它們私人霸業的擋箭牌。這樣的國你愛它奈何?!

在一個把全體人民性命作為它們戰爭和個人名利的賭注的國度裡,我們的生命遠不如一隻螞蟻,又或者僅僅能成為他們腳下的螞蟻;我們能拿什麼來愛他們的國?!在他們從來沒把人民的生命當作是生命時我們能拿生命的本義來愛他們的凶殘嗎?難道人民的生命就他們的功名的階梯、就是他們隨時可棄的棋子?!假如你以為這樣的國度青蔥可愛,那你就去愛吧,那是你的自由也是你的權利!而這個凶殘的國度我就絕不敢恭維了。

中國歷代不乏那些狂熱的愛國者們:

還記得,宋帝國國運不濟時,謝太后直接派人向伯顏乞和,願降為屬國。伯顏這一次接受了,蒙古最初的目的並不一定要消滅宋帝國,只不過要求宋帝國像安南王國和高麗王國一樣,作一個臣服的外藩。可是,當蒙古使節廉希賢一行前往浙江杭州談判,走到浙江安吉南時,卻被一位愛國心強烈的守將殺掉。這已經使事態惡化,謝太后在驚恐中,急再第二次派特使,到已經陷落了的江蘇南京,向伯顏解釋誤會,保證嚴懲那個守將。伯顏於是第二次派出使節張羽,走到江蘇蘇州,又被另一位愛國心強烈的守將殺掉。伯顏怒不可遏,他發現他面對的是一個不可理喻而又狡猾兇惡的野蠻部落,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止他的軍隊前進。

狂熱一旦到了靠著流別人的血來表達自己忠貞的地步,這種狂熱便成為兩頭尖的劍,固然傷害別人,也同樣傷害自己。強烈的愛國心是可敬的,但只用別人的生命表達它,這個愛國心就不純潔,有邪惡的成分在內。

中國是一個個人競技表演場,儘管在這個表演場裡面每每都是醜態百出,但卻總是坐無虛席:

記得嗎?你還記得東周村那個跪在軍人腳下想要回她那個被軍人殺害爸爸屍體的小女孩嗎?那名小女孩你現在還敢愛這個早已不屬於她的國嗎?!東周村的村民們這個國你們能愛嗎?沒有公理也沒有公義,沒有人性也沒有道德的天地充其量只不過是個人間地獄,你愛地獄嗎?

當寶馬車碾過你的身體,併發現你沒被碾死時倒後重碾你一回的時,你會發現這裡是一個天堂,可惜這個天堂並不屬於你的,那怕是這個天堂一片瓦!有錢人和官爺們在這個天堂裡狩獵,縱橫無阻,而獵物就是你和我!當你被回碾過後還沒有死時,你會發現在這個天堂裡很安全,只可惜被保護的並不是你:憤怒的人們將寶馬車團團圍住,然後又是被警察團圓包圍,你或者是那些倒霉的憤怒的人們將會在囚牢的小天窗裡望著月圓想家鄉。愛這個國吧,否則你就不是這個天堂狩獵場裡的可愛獵物。

當你吃完晚飯坐在電視機旁邊看新聞時,信號突然中斷,或者你會聯想到這是一種無盡的關心,而這種關心總是擔心你被外界的事物來傷害你那幼小的心靈;當你想打開往日還能打開的網頁,而這網頁又忽然不知所蹤時,或許你會很興奮,你又成功地被戲弄著!聽說,沒有獲取信息的自由,就不會有言論的自由,就更不會有自由的思想。沒有自由思想的人充其量是個七級殘廢的人,是個不完整的人,或許正是這種痛苦使你感覺到你還活著!或許你還在慶幸那種痛苦給你帶來了藝術的靈感—生活的缺陷美!

當你聽官爺們說自行車是環境污染的罪魁禍首時,或許你會很驚呀,然後想張開口反駁時,你會發現你的嘴裡塞著一團紅布。朋友,別急,或許你會意錯了,因為誰都知道自行車是不會製造污染的!那它們在說什麼?別急!它們的用語開始有所文明瞭,正在和國際接軌了:買不起汽車的的人不配做中國人!又或者你想反駁說,那就讓我們離開吧。不過它們捨不得你走,因為它們想你做一條不會吠的哈叭狗,又或者是一只可愛可殺的中國式綿羊。
當你用你的血淚錢買回來的摩托車因為代表著你的那三五幾個官爺不高興而一夜之間成為一堆廢鐵時,你想到了什麼?或者你想做第二個陳洪去為民請命,請你留步!這個國家從來就沒有你說話的權利。看到過不少的反駁,有用嗎?生效嗎?官爺們根本不在乎你的摩托車上不上路,只在乎換一種說法間接告訴你:這個國家是它們幾個人的,俺想幹啥就幹啥!灰心了吧?生氣了吧?別生氣也別灰心,努力投考公務員去,當了大官中國就是你的,到時你也可以大聲的對著黑色的紙說它是一張可愛潔白的紙,可以畫得出最新最美的畫圖!過癮吧?中國就是這樣的一個競技場,愛得無奈、恨很淚垂。
朋友,當你的家人或朋友在煤礦井裡與你天各一方時,你會很感動,各級領導們及時趕赴現場,鎂光燈閃得讓你心煩意亂,死了只是白死,唯一的貢獻就是讓領導們走出深官展現它們那親民恤民的高大形象。何院士說得好,「誰叫你不幸生活在中國?」其實何院士他們挺老實挺客氣的:中國是它們那班無比高尚的人的!人命賤如草,若你不嫌棄的話就愛國愛個死去活來吧!

當你下班回家後,電視裡面播出了的必須下崗的新聞:禁止電動自行車上路了。別哭,有十萬之眾的人陪著你一同下崗,包你不會孤單寂寞。還有你會看得到一堆又一堆的嶄新的廢鐵樂死了成千上萬的物資回收人員;這是中國社會的正常現象,這邊歌舞昇平,那邊垂死掙扎,或許這就是生存競爭,雖然來得絕不公平,但總算有了。聽偉人們說有競爭才有進步。別說沒有諮詢過公眾的意見,因為它們從來不會這樣做,它們的利益緊緊地代表著人民的利益。不諮詢公眾意見是為了共同建造和諧社會,什麼是和諧社會?那其實是集體失語!貓賊騙了我們幾十年了,說什麼歷史是人民創造的。其實人民從來就沒有創造過歷史,我只看到偉人們指揮著無知的人民去為它們創造血腥的歷史。君不見它們一次又一次地創造作中國的非人間奇蹟嗎?!

當你出夜街被一群保安或一群警察打得死去活來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記憶力衰退了,你忘記了辦暫住證!別問它們為什麼要你辦暫住證,道理很簡單:你在你家裡你爸爸媽媽出示過暫住證沒有?沒有,那因為是你的家!那為什麼你在中國的大地上要辦要帶暫住證,因為中國不是你這樣的平民百姓的!你有見過官爺們從甲地到乙地風花雪月或者體察民情是辦過暫住證沒有?絕對沒有!為何?因為中國是它們這些人的。假如你要愛這個國,你非得要問:你自己表錯情了沒有?!除非你想做孫志剛。

有位學士告訴我們,仇富就是反社會。所以就有了你反對官商勾結致富時就有大把大把的警察來抓捕你,所以當你的土地財產被官商們給侵害時你只能默默無言地和諧下去,要不就得坐牢,因為你仇富而犯了反社會罪!愛國?讓你愛得汗流夾背,讓你愛得死去活來!在你想愛國之前請你好好想想你有這個許可權,別愛錯了別家的愛人。

當你的孩子考入大學,而你又無法支付那些高昂的學雜費時,也許你會選擇死,因為你對不起他們,把他們帶到這個以恥為榮的國度。我想,你死之前你想對這個祖國說些什麼?

當你考入大學,而父母親無法如數支付你的生活費的時候,當你無法交納那些高昂的住宿費而只能睡在馬路邊或公園國的時候,當你無錢在學校飯堂裡吃那些昂貴的飯而選擇在垃圾桶裡覓食的時候,你有沒有回想過小學、中學期間那些愛國主義教育?!你有否想過祖國也在愛你嗎?我們的祖國從來就沒有培養人材的義務,但每個「公民」都享受到那些高昂稅收所帶來的單程享受。

當你失業下崗、走出學校或退伍後無法找到合適工作而毅然選擇當一位城市流動小販自食其力的時候,你有沒有準備著隨時被城管們殺害的決心?因為你的自食其力嚴重污染了你們曾經深深愛著的祖國。偉人們說,人生充滿挑戰。你此時的立身之地正適合你尋找那些死亡挑戰所帶來的種種快感!

當你或你的親人被高官無理殺害或被強姦而警察們忙於消滅犯人罪證的時候,當法官大人說犯人的認罪態度良好而免於刑罰的時候,當法官大人說犯人是利益集團中的人理應享受集團內部處分的時候,當你或你的親人只因偷了一頭牛就被判處死刑的時候,你可否想過中國的可愛,中國法律的偉大?可愛、偉大到無以復加!

…,…

從小學到中學,從中學到大學,老師們都教我們如何熱愛祖國,如何熱愛人民,如何擁護黨。我們一直都在愛,愛得像個瘋人院的瘋子。高官們的子女們都移民到萬惡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去了,但他們還在諄諄地教道我們如何如何愛這個國家。奸商們的子女們也拚著離開這個我們曾經熱戀的祖國,因為它們賺夠了,中國只是一個淘金場,淘夠了就得走。船都快沉了,有能力的人有誰不走?

盡情地破壞著,盡情的高叫著騙盡中國人的愛國主義口號:讓領導同志們先走!領導同志應該先行離開火災現場,讓那些平民百姓的小朋友們英勇地葬身火海;領導同志應該先行離開這個千孔百瘡的祖國,讓那些沒有辦法離開的人繼續和諧地享受著無盡的痛苦,來承擔它們的盡情破壞而造成的惡果。誰會留下來繼續的不知所謂的愛這個並不屬於我們的「祖國」?!

我們,我們愛這個祖國總是愛得那樣的深沉,一直都愛得那樣的悲恨交加,一直地愛得那麼險像橫生,可祖國卻壓根底兒沒有愛過我們,因為我們並無祖國,又或者國已非國。

中國,只是一個利益集團的戰利品,如同中國古代戰爭中擄獲到的女人;所以我們的教課書上馬不停蹄的盛讚祖國的五千年優良文化。中華大地歷來都在養活一邦善良的人民,他們有權糊里糊塗的愛和恨,卻容不半點獨立思考的人。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能力賣國的人往往是個賣國賊,有權賣國的人並且不斷賣國的人卻總是個偉大、光榮、正確的愛國者。外蒙古的獨立,俄羅斯版圖的急速擴大,讚嘆,不斷地讚嘆著失憶的中國人!

愛國不是一項政治運動,她應是一種生活,更應是一種生活文化;而這種生活文化的興起有賴於祖國必須回歸人民,她應是一個民主的中國,人人都應有他自己的說話權利,人人都應該有知情的天賦權力,否則任何形式的愛國主義都是一個投機主義的毒瘤,都是一條已到盡頭的末路。


胡 迪,2007-2-24,於新會過客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