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者:外力難倒中共 惟人民力量可畏

發表:2007-02-25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中國大陸的學者今天表示,臺灣的硬體建設如高樓大廈,或許比不上大陸某些都會,但臺灣的民主與人文素養,卻是大陸數十年也比不上。他又說,在中共一黨專政統治下,黨內高層貪瀆腐化已到無可救藥地步,民怨四起,胡錦濤政權無畏外來勢力侵略,卻害怕內部人民反抗。

一位要求匿名以避免返回大陸招致「麻煩」的中國學者,在印度新德里一項國際會議的中場休息片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談時,對印度首都「首善之區」新德里的髒亂景象表示驚訝,但也不諱言指出,中國大陸若干都會的角落景象也是如此,有些地區甚至更落後。

曾經到過臺灣訪問的這位學者,讚揚臺灣人民的人文素養,包括整潔的生活習慣和遵守秩序的精神,都超越印度和中國大陸人民。他同時意有所指的表示,臺灣人民對政府的施政表現,也和大陸人民對中共政權一樣,表現了相當大的容忍度,不同的是,臺灣人民有選舉權。

中國已成為名副其實的「亞洲孤兒」。這位學者說,「中國的崛起,或說和平崛起,卻使中國幾乎失去所有亞洲國家的信任,不像印度處處受到各國的袒護,例如美國和日本,對印度提供了各種支持和援助」。

他表示,中國大陸幅員廣大,國力也今非昔比,全國上下也都始終記取過去遭外來勢力欺凌的歷史,因此絕不會再聽憑外國勢力對中國予取予求,中共政權也無畏外來勢力的侵略。

但這位學者又說,「中共政權如不急謀改革和補救,最後滅亡中共政權者絕對來自內部人民的力量」。

他表示,「臺灣問題是中國最頭痛的問題,但中共無人敢輕言放棄臺灣」。他說,胡錦濤之前以及現今的胡錦濤政權,在大陸經濟改革過程中,都不斷發現許多問題,有待優先處理,臺灣問題只能暫擱一旁。他提醒記者說,「北京已有好一陣子不提臺灣問題了」。

他表示,希望臺灣政府能夠自製,因為臺灣問題攸關中國人的民族情結,如果臺灣問題先傷害到中共政權的地位不保時,中共必然會不惜一戰,屆時兩敗俱傷,尤其對雙方國力而言,臺灣必然會更為慘重。

這位學者表示,中共不會畏懼任何外來勢力的干擾,但獨獨畏懼內部人民的反抗,尤其是中共黨員的貪瀆腐化已導致民怨四起,胡錦濤政權當前最緊要的工作,就是要在打擊高官方面做出表現,先壓住大陸廣大人民對政府高層腐化現象不滿的情緒。

他指出,「六四」天安門運動和大陸各地人民的種種抗爭活動,其來有自,是人民長期累積的不滿和怨恨,並非外力一聲吆喝就爆發,中共政權自己也瞭解,如今中國大陸內部的緊張情勢又起,胡錦濤政權當然只有優先處理,以免一發不可收拾。

来源: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四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