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國百萬億兩銀子的外匯儲備怎麼花?

發表:2007-02-26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清國到甲子年底,外匯儲備已經超過百萬億銀子,相當於美元一萬億,成了世界第一的暴發戶。當家人皇太極看著這數不清的花花綠綠的美鈔,禁不住喜上眉梢終於鬆了一口氣:從此以後,咱大清國可有好日子過的了。

想當初,洋務運動大幕剛拉開時,大清國的外匯儲備少得可憐。經過二十多年來對農民工們的艱難盤剝,終於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現在而今眼目下,終於可以考慮如何花錢的問題了。在新年到來之際,皇太極為此專門召開了八王議政會議。大家一邊吃著團年飯,一邊討論如何花這一筆銀子的大問題。

皇太極最初的考慮是,拿出一筆錢向西方和美國購買大批的最先進武器,把八旗軍的現代化大大推進一步。並立馬實現踏平臺灣、消滅鄭成功、統一大清國的偉大理想。但據採購團長李紅髒回來匯報說:要購買最先進武器談何容易!那西方和美國人精明著呢,最現代化的武器從不輕易賣出去,就是朋友想買也不易,更何況咱是與他們沒有什麼交情的敵對國家。等歐美各國想出售時,那已經是淘汰後準備換代的東西。再說歐美還因十八年前的事對咱大清國進行軍事制裁呢!本來想向老毛子購買點先進武器,但老毛子的東西其科技含量本來就比歐美低了一個檔次。再加上咱大清國與其是鄰國,更不可能把好的武器賣給俺——如果你大清國哪天拿來打我俄羅斯,我不是吃飽了撐的呀?所以老毛子寧願把最好的武器賣給印度,也決不會賣給大清滴!看來這一筆錢是花不出去。

有芮親王多兒滾建議:向那小日本學習學習。想當初,那小日本在甲午年把我大清國打得滿地找牙,還從我大清國掄了幾億兩銀子!那日本的天皇全部拿來辦教育、開民智,提高全日本民族的整體素質。果然沒幾年,小小日本成了世界列強之一,現在更是坐上了世界武林第二大高手的交椅!皇太極有點猶豫:那教育投入容易,產出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加上咱大清國國情不同,如果這民智一開,豈不影響了安定團結與和諧?再說現在這教育都是讓子民們自個兒掏腰包,咱皇家還能從中賺上一大筆!哪有再把這銀子送出去的道理? 你提的意見太native,會亡「清」亡國呀。

有禮親王阿扎禮出主意:那就讓大清國人享受一下世界多數人都有的免費醫療,也是一件美事。皇太極聞後大怒:豈有此理!十年前,正是因為國庫的銀子緊張,影響公務員坐那八十人抬的大轎子,影響了公務員吃山珍海味,影響公務員出國度假,所以才讓草民自己掏銀子。現在草民們對此已經習以為常。這剛定下幾年的規矩豈能隨意改來改去?閉上你的鳥嘴!再亂說就把你拖出去斬無赦!

有純親王端華順提議:那就用來大幅度提高農民工的工資?皇太極沉呤半晌道:按說農民工們確實被盤剝得慘,世界上有人把這一群體稱之為是奴工,他們吃的是草,擠出來的是血。但是,大清國的農民的廉價是世界有名的,這樣才有外國公司來投資,咱們才能通過稅收與外國老闆一齊賺農民工的銀子!如果大幅度提高農民工的待遇,那外國公司不來了,你教我在哪裡去找銀子去?

有肅親王豪濟格提出:乾脆拿來給公務員長工資!皇太極一聽:哈哈!言之有理!這幾千萬公務員才是咱的依靠!如果沒有他們,咱大清國怎麼辦?這幾千萬公務員才是社會的精英,他們高興了,社會就和諧了!好!撥出一半來,給奴才們長長工資!

有恭親王濟兒朗悄悄問老皇帝:那還有一半該怎麼花?皇太極微微一笑:咱這八大王一人賞一億。剩下的全部歸朕自己。——哎!你可千萬別給我說出去!

最後,當家人皇太極又一次重申:大清國一定堅持四項基本原則,一要堅持大清一家族的領導,二要堅持皇權專政,三要堅持封建主義好,四要堅持反對西方自由化。否則,我大清江山就會丟失。當然,我們在具體進行愚民教育時,一定將中國與我大清混在一起,讓奴才們一想起中國,就認為是我的大清的中國,一想起大清,就認為是中國。一定將大清和中國混雜在一起,讓奴才們不要覺醒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