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 都市女人最愛的運動

作者:甘麗梅 發表:2007-02-26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瑜珈在短時間裏躍身成為都市女人最愛的運動顯學。

你今天瑜珈了嗎?這句話已然成為都會女人之間最熟悉的問候語!手牽手呼朋引伴上瑜珈課可說是當下最時髦的女性社交活動。當45歲的流行音樂教主瑪丹娜在演唱會及MV中公開示範高難度的瑜珈動作,更宣示了這項養生運動的狂潮時代來臨!2001年,美國時代雜誌以瑜珈做為封面,大篇幅介紹這股席捲全美的健康風潮,如今在美國,有1,500萬人練習瑜珈,高達四分之三的健身房設立瑜珈課程,即使在英國,也有超過50萬人熱衷瑜珈。

一時之間,不少國內外女藝人們全都一窩蜂表示自己是瑜珈的愛好者,尤有甚者,如 娜、李詠嫻等藝人更一個個翻身成為瑜珈老師,開起瑜珈教室授課。

穿著,瑜珈概念的延續

在藝人的帶動及媒體的鼓吹下,加上現代人健康養身意識的提升,瑜珈在短時間裏躍身成為都會女人最愛的運動顯學,面對這股龐大的商機,運動品牌當然不會忽略,包括Nike、Fila、Adidas、New Balance、PUMA等品牌在今年秋冬幾乎全都針對瑜珈這個低衝擊性的女性運動推出全系列專業服飾。

從2000年起,Fila就觀察到瑜珈運動對女性的莫大吸引力,今年秋冬Fila推出的「After Yoga」系列強調瑜珈的悠閑生活態度,本身也是瑜珈族的Fila廣告暨公關專員張心怡表示,瑜珈服飾在某種意義上,與其說是運動服,倒不如說是一種生活態度,延續瑜珈養生觀念到日常生活中,不僅是進行瑜珈時穿,特別講究的舒適材質同樣適合日常穿著,在這樣的概念下,Fila的瑜珈系列服飾特別重視時尚的細節設計,由 娜代言的瑜珈系列有著寬袖、綁帶、抽繩等設計,非常適合平常穿著,讓生活中處處是瑜珈精神。

給我東風禪

Nike這一季以東方「禪」概念搭配彈性快速排汗科技(NikeDri-Fit ),推出了以天然有機棉為主要材質的冬季女性瑜珈系列,強調都會女性的樂活概念。Nike強調,採用純天然方式種植的有機棉,不使用任何殺蟲劑及化學製品,不會引起靜電與過敏。

充滿濃厚東方禪風的瑜珈背心,結合秋冬最In的大地色系,具備高度延展性,縫線處以金色的繡線詮釋低調的奢華感。正面圓領設計輔以金色繡線,用自然簡單的幾何圖形呈現東方禪風,並且內襯以包覆性佳的胸墊,提供更安全的支撐,最特別的是背面環保精神的縷空葉狀設計。褲子背面則以印度梵風幾何圖形設計,傳達印度瑜珈精神中身心靈平衡的概念。

同樣有著東方印花的PUMA瑜珈系列,最令人注目的設計就是大量運用風靡時尚舞臺的中國金魚圖騰,多了一絲時尚氣息。例如瑜珈花布背心就是以金魚作為設計的重點圖騰,合身的剪裁做瑜珈運動時,方便作延展的動作,而瑜珈褲則在褲腳加上了金魚彫花紋,讓整體look更一致。

舒適材質 勾起運動欲

黏TT的運動過程最叫女人卻步,為加強吸濕排汗,讓整個瑜珈運動的過程都是相當清爽舒適,專業的科技布料功不可沒。瑜珈老師Lulu建議,選擇瑜珈服飾時,應格外注重服飾的透氣舒適與延展度,讓女性朋友在從事低衝擊性的瑜珈運動時,身體肌肉能夠無拘束伸展,進而獲得全面性呼吸及釋放的空間。

Adidas這一季瑜珈系列服飾的主題主張「women’s身體自由式」,強調運動不需要理由、美麗的衣裳更能勾起女人的運動欲,以及不愉快時就用運動代謝情緒。大量運用ClimaLite、ClimaWarm與ClimaCool等科技功能,100%超纖維透氣材質,可將汗水收集傳送至布料外層加速蒸發,加強濕氣管理及排汗功能,幫助身體自然調節體溫並展現絕佳的保暖效果,讓冬季運動時不再因流汗而受風寒感冒,在外表設計上,以帶給女性堅定與信心的暖橘色系為主,輔以白色、深褐、淡藍和淺灰等大地色系,加上燙印著金色adidas Logo的精緻銅扣,希望女人愛上運動中的自己。

至於New Balance,則強調這一季的Fitness&Yoga,韻律瑜珈系列採用的是加強身體延展性的專業彈性布料,合身健美的造型設計,不僅適合到健身房上瑜珈課時穿著,也適合在休閑時穿著。

柔軟、耐磨 禪風瑜珈鞋

瑜珈專屬鞋款必須特別加強柔軟的鞋身和鞋底的耐磨度,強化摩擦力與抓地力來支援瑜珈特有的地板動作,Nike品牌行銷公關主任陳威穎以Nike的WMNS KEMBALI瑜珈鞋為例,靈感來自日本忍者鞋,貼地的設計不但承襲過往Nike瑜珈鞋血統,在腳指部分透過簡單的切割,讓雙腳更親近地面。腳跟採用可伸縮布料,不但合腳且包覆性佳,穿脫也更為方便。鞋面以密集的紋路刻痕,提供便利的彎曲性及延展性,增加腳背靈活度。鞋底部分則搭配多向性彎曲凹槽刻痕,強調抓地、耐磨及靈活度。此外,充滿禪風的柔和色彩和外型設計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原則。

Fila「After Yoga」系列的瑜珈舒緩鞋則特別在鞋墊前、後兩端添加竹纖維和磁石,前者具有吸臭特性,後者的目的則是消除負面能量。此外,在外型設計上,為了吸引時尚女性的目光,全皮鞋面以雷射鵰花技術,刻畫了禪風十足的抽象雲朵線條,並灑上銀粉,有金色與紫色兩種色選。

因應寒冬來襲,向來強調時尚風格的PUMA推出可保暖及防水的兩用瑜珈鞋款,有紫色與綠色兩種色選,外層厚厚的保暖材質,不僅保暖,還可以將褲子塞進鞋筒中做今年最in的塞靴打扮,防水材質則不用擔心雨天靴子進水的困擾,外層使用可拆式扣環,符合女性喜愛多變造型的特質。

附有彈性束帶的Adidas瑜珈新鞋款Nenyan則訴求不受束縛的自由感,彈性柔軟,穿脫自如,可隨著腳部動作變化調整鬆緊度,特別適合瑜珈等健身房地板運動。

簡單美學 瑜珈背袋

上瑜珈課時,零散的用品造成攜帶不便,常常成為瑜珈族的困擾之一,延續東方禪風的自然美學,Nike推出百分之百採用天然有機棉製造的瑜珈背袋,背袋設計上加入環保的概念,Nike瑜珈背袋將背袋裁片簡單化,並精簡縫線,以綠色及藍色的大地色系為主色,背袋內外皆設有放置小型物品的空間,增加其實用性。PUMA的瑜珈包則訴求大容量,讓愛美又怕麻煩的女性們將大大小小的東西通通裝起來,輕鬆去上瑜珈課。

色彩療法V.S.瑜珈

色彩能量療法在瑜珈運動中扮演著頗重要的輔助角色,例如放眼望去,你會發現很多瑜珈商品都喜歡使用紫色作為主調,這是因為靈性的紫色具有沉靜的氛圍,代表自我平衡的能量。

根據色彩能量學研究,每種顏色都能產生一種電磁波長,這些波長會經由視覺神經傳遞給大腦,促使腺體分泌激素,從而影響人的心理與生理。每一種顏色有其獨特的作用,令人產生不同的情感:白色象徵快樂,給人明亮清新的感覺;紅色是熱烈的顏色,可以促進血液流通,加快呼吸。綠色則給人寧靜的感覺,可以安定情緒;紫色代表沉思與寧靜,可以加強對內的自我溝通;黃色是色譜中最令人愉快的顏色,可以激發活力;橙色令人感到溫暖、活潑和熱烈,能啟發思維,有效提振情緒;藍色意味著平靜、和諧與滿足,可以放鬆肌肉、鬆弛緊張神經。

基本上,紅、橙色可以提升活力,脫離低落的情緒,特別適合熱瑜珈或強力瑜珈;而藍色系則代表溝通與自覺力,可以配合緩和呼吸思索身體內在的變化, 最適合靜瑜珈。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