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三個月內可能達700美元

作者:李竟榮 發表:2007-02-26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價格晉升至多個月來的高峰,完全是投資需求的功勞,消費需求則靠邊站,即使有需求也是趁價格下跌時作突發性的吸納而已,而扶持者欲進一步提升市場也有所顧忌,以致其價格徘徊在670美元左右的水平多日。

  跡象顯示,黃金價格的支持水平為650美元,瑞士銀行相信,未來三個月內價格可達到700美元。

  當然,欲達致該價格水平,首要條件是市場務必要突圍去年7月時的價格676美元,從技術的角度來說,來日價格才有望上漲至700美元。

  短期間支持黃金上升的美元與原油兩因素,後者最有可能成為市場的負擔,畢竟美國消耗燃油最多的東北地區嚴寒氣候,不大可能持續長久,這也是原油價格徘徊於60美元左右水平的原因。

  儘管如此,世界黃金理事會仍然看好今年上半年金飾業與投資兩方面對黃金的需求,不過價格波動過於劇烈可能會令金飾業者裹足不前,進而影響對黃金的需求。

  如今支持黃金的美元與原油兩因素,其中美元為決定黃金走勢的主要因素。美國去年第四季的房屋銷售,其中40個州的業績下挫,幅度介於21.3%至36.1%不等,全國的業績則下跌10.1%。

  這是美元兌歐元匯率維持弱勢在1.31水平以下的原因,也支持著黃金,以致其價格處於670美元左右的水平,最高曾達到673美元。

  從今年開始至今,黃金價格仍然維持其一貫成一直線式往上攀升的走勢,最低價格乃於1月6日的601美元。換句話說,這近兩個月來的黃金價格已經飆升了70美元。

  至此階段,市場看來有頭重腳輕之狀,不過其走勢仍然是正面的,投機性的投資需求往往趁市場低價時做試探性扶持,說明瞭黃金牛市的氣焰仍在;進一步增加投資者信心,乃是低價格竟然有現貨的需求,這是黃金市場大力回升的原因,其價格竟然由因套利活動而大跌至658美元水平回漲3%至678美元,最高曾達 682美元。

     美國1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上升0.2%,低於12月的0.4%,不過高過預期的0.1%,因之有補盤的活動,這是黃金被提升至九個月來最高價格水平的原因。

  不過,若黃金價格有回跌的情況,那是套利與調整使然。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