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何兩人政協委資格難保 全軍軍官住房面臨大清查

發表:2007-02-27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人大、政協會議即將召開,親北京的香港媒體報導,原國務院統計局長邱曉華和前任的農業發展銀行行長何林祥將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另外,中國軍方今年年內將對全軍軍官,尤其高級將領的住房進行統一的清查整頓。

北京的政協十屆五次會議即將召開。據親北京的香港「文匯報」星期天的消息,為會議作準備的政協常委會會議從星期一到星期三在北京舉行。會議除了將審議通過政協會議議程及人事等議程外,兩名現任政協委員:原國務院統計局局長邱曉華和前農業發展銀行行長何林祥可能被撤銷委員資格。就此,本臺星期一打電話到在北京的全國政協辦公室宣傳處瞭解情況,工作人員提供了本屆人大、政協兩會新聞中心的電話供記者查詢,記者撥通了該話機---

記者:邱曉華和何林祥據報說有可能被撤銷委員資格?

兩會新聞中心:這個我不清楚。

原國務院統計局局長邱曉華因涉及上海社保基金案被免職並雙規,他被遞奪政協資格應在意料之中。至於何林祥,香港「文匯報」稱他被撤銷資格的原因以往從未有官方資料披露,目前不清楚是否與其兩名副手的經濟犯罪有關。

何林祥曾擔任農業銀行行長,後調任農業發展銀行行長,直到二零零四年七月悄然離任。農業發展銀行當時說,這是正常的人事變動,何林祥是因為到了年齡而退休。但在他離任前夕,國務院審計署發現農業發展銀行存在私設的「小金庫」,帳目混亂以及資金去向不明等重大問題,前後兩任副行長胡楚壽、於大路在前年一月因為挪用八億一千萬元人民幣公款以及涉嫌巨額受賄被拘捕,一年後雙雙被判處無期徒刑。

香港政論雜誌《前哨》月刊的主編劉達文認為---

劉達文:如果查到他(何林祥)跟胡楚壽、於大路兩人的案件有點關係,甚至沒有關係,他都有責任(因為)他重用這兩個人。(何林祥)他肯定不會再被重用,至於會不會撤銷政協資格就要看他涉案的程度怎麼樣了。

另外,來自同樣是親北京的香港的《大公報》的消息,受到曾經擔任解放軍總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的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案件影響,中國軍方年內將對全軍軍官,尤其高級將領的住房進行統一的清查整頓。

消息說,中央軍委決策層已將此列入今年的工作重點,清查整頓的範圍涉及陸、海、空三軍及第二炮兵,涵蓋各總部、大軍區及大單位。軍方將組成工作領導小組,並在總政紀檢部、總後基建營房部等有關部門的協同下,逐級清查軍官的住房問題,其中重點是對軍職、大區職等實職高級將領的住房進行清查整頓,杜絕高級將領出現住房超標問題。對此,《前哨》月刊的劉達文認為---

劉達文:軍方反腐跟地方反腐比差了半拍,因為當年江澤民做軍委主席時重用的親信留下好些東西(貪污腐敗)都得不到揭發。原來營房部就是王守業他們負責的嘛,,你看他們好多(軍官)都有好幾處住家。

澳門的軍事評論員黃東認為---

黃東:具體涵蓋面是不是有這麼大,那要觀察一段時間。到時候是不是雷聲大,下的雨會不會有那麼大,下面的反彈有多厲害,我們現在還是估計不到。可能有這麼一個構思、想法,甚至打算這麼做,最後結果會怎樣,目前言之尚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燕明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