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深海機器人帶回南極海底照片

發表:2007-02-27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極水底發現的蜘蛛蟹

英國第一部遙控深海機器人"埃西斯"號拍攝到了豐富的南極海底生物。並為瞭解南極海底的過去和未來提供了新證據。

以埃及神話女神名字命名的"埃西斯"號是英國第一部遙控深海機器人,這次在3.5公里深的水下對南極海底進行了徹底的考察。

這次考察拍攝到了國王蟹、海葵、海綿等豐富的海底生物圖像。

"埃西斯"號還首次拍攝到了海底基岩上的"融水溝渠"照片,為瞭解南極地質和冰蓋形成歷史以及未來變化方向提供了新的證據。

這次考察是在南極半島西南部瑪格麗特灣海底進行的。當地海域幾乎終年冰封,"埃西斯"號到來之前,這裡的海底從來沒有進行過如此大規模和深度的考察。

"埃西斯"號的設計下潛深度達6.5公里,有著極強的承受水底壓力的能力。

準備下潛的深海機器人

這部海底機器人配備了照相機、聲納、採樣器和機械臂等設備,並通過10公里長的電纜和水面上的科考母船相連。

科學家可以在母船上的控制室操控"埃西斯"號並可以看到海底的實時圖像。

"埃西斯"號在1000米深的南極大陸架拍攝並捕捉到了國王蟹。科學家們相信,在這裡看到本來生活在南極淺海的國王蟹可能是氣候變暖的一個證據。

海底探測器鏡頭記錄了各種不同的海底動物。在2公里深處的一次下潛中,拍到了這個管狀的,長30厘米的海葵。

在3公里深處的水下,海底機器人掠過佈滿碎石的海崖表面,這些碎石是古代冰川的殘留物。在一塊石頭上,"埃西斯"號拍攝到這個海百合。

「埃西斯」號的機械手在捕捉國王蟹。圖片下部是「埃西斯」號的採樣器。

"埃西斯"號還首次拍攝到了海底基岩上的"融水溝渠"照片,為瞭解南極地質和冰蓋形成歷史以及未來變化方向提供了新的證據。

"融水渠道"的深處佈滿各種海底生物。岩壁上攀爬著各種濾食動物,有海綿,蛇尾海星和腕足類。

海底機器人在探索融水渠道時在600米深的水下發現了這是個直徑長達30厘米的海星。

這個躺在海底的五足的海星直徑約半米。在這個足尖呈黑色的海星的右邊,一條魚快速穿過。

科學家說,「埃西斯」號的探險收穫大大超過預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