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才是「二二八」慘案的元凶

發表:2007-02-27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二八」事件60週年紀念日臨近,臺灣政界和媒體又開始大作文章,但基本上都是圍繞著國民黨和蔣介石的歷史責任。還有一份被廣泛引用的報告,強調「蔣介石是二二八事件的元凶」。

政府和黨派往往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有選擇的敍述和詮釋歷史。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中,國民政府和蔣介石做了很大的錯事,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該事件的大背景和成因卻遠遠不止這些。臺灣社會不應該為了政黨和族群之間的惡鬥,舍本逐末,忽視了「二二八」事件的真正元凶——共產黨。

只要看看「二二八」事件衝突雙方的關鍵人物,就不難看到共產黨的影子。事件中與國民黨軍隊作戰的最大武裝力量是「二七部隊」,其首領謝雪紅就是臺灣共產黨的重要人物,後來逃到大陸投奔中共主子。而國民黨方面的臺灣行政長官陳儀,因腐朽無能導致「二二八」事件惡化,因而被撤職之後,又因私通中共、圖謀投降而於1950年被國民政府槍斃。很明顯,他們都是被共產黨控制的棋子。

1945年,國民政府接收臺灣前後,謝雪紅到處召集群眾集會,大肆抨擊政府,醜化國民黨軍隊,煽惑民眾,挑撥本省人與外省人的感情。1945年9月,中共命蔡孝乾自延安到臺灣建立「黨」組織,將臺共納入中共領導下,利用光復初期的混亂,推波助瀾。

1947年2月27日緝煙血案一出,中共潛伏在臺灣新聞界的吳克泰、周青等人就立即開始活動,以新聞煽動民眾。中共份子還在民眾示威遊行時極盡煽風點火之能事,一心使矛盾激化,擴大騷亂。謝雪紅的臺共乾脆組織武裝部隊,儼然要把國共內戰擴大到臺灣。

「二二八」事件的成因很多,包括國民黨的腐敗無能,兩岸多年隔絕造成誤解,以及日本殖民教育的遺毒等。但如果不是這些因素被共產黨利用,「二二八」不會擴大成這樣的慘劇,也不會造成這樣深遠的惡劣影響。

另一方面,由於共產黨善於滲透、離間,愛搞特務行動,所以正常政府對共產黨份子的清洗往往會傷及無辜,而共產黨則反過來利用這些冤案來進一步煽動仇恨,打擊政敵。

即使在美國這樣的民主法制高度發達的社會,也出現了麥卡錫主義這樣的嚴厲反應,造成了一些冤案。因此,「二二八」事件儘管是由其他表明原因引起,但一旦有了共產黨的因素,遭到血腥鎮壓、出現許多冤案也就不足為奇了。而這也都在共產黨的計畫之中,這一切都是為了搞亂臺灣,使其在今天的正法中難以發揮應有的作用。

「二二八」事件60週年,是臺灣社會靜默和反思的時刻,不應該讓互相指責和大發怨氣模糊了臺灣人民的視線。我們應該引導臺灣各界超越眼前的政治私利,看清「二二八」悲劇的根源,團結一致,聲討「二二八」的真正元凶——共產黨,完成臺灣的歷史使命。其實,只有這樣,才對得起「二二八」的冤魂。(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