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容易被忽視的不良生活習慣

發表:2007-02-28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飯後松褲帶 容易胃下垂
使腹腔內壓下降,消化器官的活動與韌帶的負荷量增加,從而使腸子蠕動加劇,易發生腸扭轉,使人腹脹、腹痛、嘔吐,還容易患胃下垂等病。

2、飯後即睡 造成極度疲倦
會使大腦的血液流向胃部,由於血壓降低,大腦的供氧量也隨之減少,造成飯後極度疲倦,易引起心口灼熱及消化不良,還會發胖。如果血液原已有供應不足的情況,飯後倒下就睡,這種靜止不動的狀態極易招致中風。

3、空腹吃糖 身體變弱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空腹吃糖的嗜好時間越長,對各種蛋白質吸收的損傷程度越重。由於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基礎,因而長期的空腹吃糖,更會影響人體各種正常機能,使人體變得衰弱以致縮短壽命。

4、留鬍子 污染指數高
鬍子具有吸附有害物質的性能。當人吸氣時,被吸附在鬍子上的有害物質就有可能被吸入呼吸道內。據對留有鬍子的人吸入的空氣成分進行定量分析,發現吸進的空氣中含有幾十種有害物質,其中包括酚、甲苯、丙酮等多種致癌物,留有鬍子的人吸入的空氣污染指數,是普通空氣的 4.2倍。

5、蹺二郎腿 影響健康
會使腿部血流不暢,影響健康。如果是靜脈瘤、關節炎、神經痛、靜脈血栓患者,蹺腿會使病情更加嚴重。尤其是腿長的人或孕婦,很容易得靜脈血栓。

6、伏案午睡 損害視力
一般人在伏案午睡後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模糊,原因就是眼球受到壓迫,引起角膜變形、弧度改變造成的。倘若每天都壓迫眼球,會造成眼壓過高,長此下去視力就會受到損害。

7、睡懶覺 記憶力減退
睡懶覺使大腦皮層抑制時間過長,天長日久,可引起一定程度人為的大腦功能障礙,導致理解力和記憶力減退,還會使免疫功能下降,擾亂機體的生物節律,使人懶散、產生惰性,同時對肌肉、關節和泌尿系統也不利。另外,血液循環不暢,全身的營養輸送不及時,還會影響新陳代謝。由於夜間關閉門窗睡覺,早晨室內空氣混濁,戀床很容易造成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生。

8、熱水沐浴時間過長 更多接觸有害物質
在自來水中,氯仿和三氯化烯是水中容易揮發的有害物質,由於在沐浴時水滴有更多的機會和空氣接觸,從而使這兩種有害物質釋放更多。資料顯示,用熱水沐浴,釋放到空氣中的氯仿達到50%,三氯化烯高達8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