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睡美人一覺睡一週 每兩月經歷一次(圖)

發表:2007-02-28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26歲的納薩莉·霍伊蘭患病8年後才被確診得了週期性嗜睡綜合征,有時竟會連續沉睡達一週之久。

 病史

納薩莉17歲時首次受到嗜睡症的打擊。當時她正全力以赴準備英國中學高級水平考試,但可怕的病症使她不得不請假回家睡覺。之後,她抽時間補課,最終在考試中獲得1個A,2個C和1個D的成績,被倫敦國王學院哲學專業錄取。從那時起,納薩莉大約每兩個月經歷一次長達幾天的睡眠週期。

年輕的英國女孩納薩莉·霍伊蘭患上舉世罕見的睡眠紊亂症,有時竟會連續沉睡達一週之久。這位以「睡美人」稱號聞名於親友中的女孩並沒有感受童話故事的浪漫與美好,而是在自己的「不醒」噩夢中苦苦掙扎。

倦意襲來倒頭便睡

據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導,「睡美人」納薩莉現年26歲,是英國北約克郡瑟斯克鎮的一名慈善工作者。她所患的睡眠紊亂症在醫學上名為「週期性嗜睡貪食綜合征」,俗稱「睡美人症」。

當睡眠期到來時,納薩莉便會沉沉睡去。其間,她會因需要進食和去洗手間而不時「醒」來,然後匆匆墜入夢鄉,直到幾天之後才從睡夢狀態徹底清醒。

奇怪的疾病使納薩莉獲得了「睡美人」的美譽,可現實並非如童話故事那樣美麗。倦意會突然襲來,有時在大白天,納薩莉也會冷不防開始迷迷糊糊,此時的她不能說話,處於一種發呆狀態,隨即沉沉睡去。

鬧鐘對納薩莉根本不起作用,她的男友不得不經常在她的睡眠期內上門察看,以確保一切安然無恙。由於這種奇怪的嗜睡症,她甚至曾錯過自己的生日,因為生日那天,她正沉寂在睡夢中。

曾被誤診為癲癇症

嗜睡症還導致納薩莉行為上的許多變化。由於她在發病時出現的短暫無意識狀態,醫生們還曾將其誤診為癲癇症。

發病時,她會精神萎靡、神情恍惚。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如果當睡意襲來時我正外出,我也會立刻感覺像在夢境中,似乎我無法真正控制自己。」

她還說,人們覺得那時她看起來像喝醉了酒,對周圍的環境完全沒有意識。每當此時,她便不得不立即回家,逕直上床睡覺。

在發病時,她看起來像變成了一個叛逆的青少年,開始大吼大叫並亂扔物品。她自己也感到可怕。「一開始這確實十分令人恐怖,學習控制(這一行為)已經花了我幾年時間。」

此病目前無法治癒

在納薩莉17歲時第一次出現異常行為後,她的父母將她帶到北約克郡首府諾薩勒頓一家醫院接受檢查。醫院方面並不能對她的怪病作出合理診斷。在被證實所患怪病不會傳染給他人後,她隨即出院。直到8年之後,專家才正確診斷出她罹患了週期性嗜睡綜合征。這一疾病並非源自遺傳,她的父母和哥哥並沒有患同樣疾病。

據專家介紹,全世界只有不到1000人患有這種神經性紊亂症。目前此病還無法治癒,但醫生可以通過行為療法和藥物刺激相結合的辦法,減輕患者病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