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美國佬當老公一定要「謹慎」

發表:2007-03-01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和老公聊天,談到一個中國姑娘嫁給來自美國南方的一個農場的白人小夥子,她把自己在中國僅有的一點錢帶到了美國,可是當她和她的白人老公結婚後,發現一切都不是她想像的那樣,老公家裡的人看不起她這個來自異國的人,老公沒有學到美國的好的方面,倒學的是所謂中國也開始流行的AA制,根本不管她有沒有工作,買什麼東西都要她付一半的錢,後來她把錢付光了,不得不去餐館打工,一天累到晚,也掙不回幾分錢,回到家裡老公還沒有好臉色,兩個人常常吵架,一吵架,老公就出去整夜不歸,她覺得自己從遙遠的中國來到這裡,好委屈,可以沒有訴說的地方,全家老小沒有一個人理解同情她。有一天晚上,她下班很晚,回到家裡,看到了令她傷心的情景:她老公和另外一個女人睡在他們床上。她氣不過,和老公大吵一頓,老公不但沒有一點愧疚,反而說她如果不喜歡就離開。後來這個中國女子不得不離開她的老公,回到了中國。這是我在網上讀到的一篇文章,總的說來,標題的意思是叫中國女人小心嫁外國佬。

老公說不能一概而論,不能說所有白人都是中等階級,都生活不錯;也不能說所有中等階級的白人能保證家庭生活舒適,不少人是借錢過生活,欠著一屁股的債;也不能說所有白人都不好,都是混蛋。一句話,天底下,到哪裡都有好壞之分,要看自己怎麼去判斷和瞭解。像上面說的這類白人,在美國人中稱之為「WHITE TRASH」(白人中的垃圾,敗類)。現在隨著世界越來越小,越來越多的中國女孩遠嫁他方,所以在選擇對象方面要小心謹慎為好。這就是我今天寫這篇文章的主要原因,想從我瞭解的一部分情況來談談如何正確看待美國,看待美國佬,看待你要選擇的美國男朋友,給那些正準備要嫁到美國來的姑娘們一些參考。

和中國一樣,不同地區人們的思想開放程度,和外界接觸的程度都不一樣,導致人們對來自外界的人瞭解的程度不一樣。一般說來,加州是中國人和亞洲人聚居的地方,那裡的美國人和中國人,亞洲人接觸最為密切,他們對中國人的瞭解,特別是文化的瞭解更為透徹,因此那裡有更多的美國人尊重中國人,和中國人和平共處,尊重我們的文化和習俗,和他們之間更容易架起相互理解和溝通的橋樑。

其次是紐約和紐約周邊的幾個州,由於這裡各國移民佔很大的比例,他們和移民接著的機會也比較多,他們的思想更加開放,我這裡的開放不是說性開放,是指人們對世界的瞭解更為全面,所以他們也比較尊重中國人,中國文化和習俗,就是說如果一個男士喜歡亞洲女子,特別是中國女子的話,他們一定不會看不起他要娶的女朋友,他們很多人知道中國幾千年的文化,知道中國女子的傳統美德,(當然就在這些地方也有少數的人不尊重亞洲女子,卻娶個亞洲女子做老婆的,但不管怎麼說,我不敢說一個不尊重對方的人,會永遠愛對方)。這樣他們和亞洲女子更容易相處和相互理解。

當姑娘們遇到來自南方和中西部的美國人,特別是農場,和低等階級的白人,就要特別小心了,他們當中很多人,都不瞭解中國,他們一味的認為美國以外的人都是壞人,或比他們低等,一副瞧不起任何其他地方來的人的「高姿態」,就是有些有知識的人,都是那樣,我遇到個一個來自南方的美國人,他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可是他卻瞧不起中國女人,特別是大陸的人,他說臺灣和香港的人比大陸的人高一等,差點沒讓我氣得刮他兩耳光。當然也有開明的美國人,不過和加州和北方比,要少得多,而且他們中開明的美國人,往往不是本地人,移民的多,所以本地人理解亞洲人的是少之又少了。

最後如果認為美國是遍地黃金的想法也是錯的,那是不瞭解美國,不錯,美國是年輕人奮鬥的地方,拚殺的沙場,但是中國的的文憑,美國不承認,你還要在美國重新學習,否則,就是自己有錢做點小生意,或干苦工。如果想要在美國立足,還得有他們這裡的知識文化和技能,但是好的專業,學費昂貴,雖然獎學金很多種,至少一個通過婚姻來這裡的人,開始你還得自己給學費,等待一年後學習成績拿出來了,還可以爭取獎學金,獎學金也不都能全部覆蓋你的學費,如果不夠的部分,你還得自己付。想想如果選擇了一個不付責任的人做老公,他按照所謂的時髦觀點,不幫助你,讓你來個所謂的「自食其力」,你想學習,沒錢,工作,得從苦工幹起,那就得想想自己能不能接受了,再者,如果遇到一個看不起自己的人,精神上的傷害就更大了。最後給自己帶來的除了艱苦的生活之外,還有那無助的感覺和精神的折磨。更不要以為外國發達國家都好,不同地區發展程度也不同,貧富差距也不同。同時還要考慮自己的狀況,能否適合這樣的地方,如果遇到困難,自己能不能扛過去等等。不然冒冒然到了這裡才發現一切都不一樣,後悔莫及了。

比如說找一個美國人,你得瞭解他居住的地區,習俗,文化,工作,稅收,家庭,婚姻史(戀愛史),他的觀點,個性,特別是對自己那個民族的觀點,很重要。對待暫時沒有工作的你,怎麼辦,家庭經濟怎麼安排,如果你想學習新的東西,他有什麼建議,對你以後的工作,他有什麼看法,如果你沒有錢學習,他怎麼付你的學費,你以後有工作或者當家庭主婦,他同不同意,家庭的經濟他能不能承擔等。當然剛開始的時候,談到經濟不禮貌,但是當你們瞭解對方更多,雙方都願意成為男女朋友的時候,問這些問題就是聰明之舉了,根本和禮貌無關,因為一個真的想要有一個美好家庭的男士,第一點結婚的條件就是要能保護這個家,對這個家負責。不管美國有多麼開放,美國的主流還是傳統的思想,不用管別人怎樣,問題的關鍵是你要找一個怎樣的人。你始終相信一點,既然成為夫妻,如果沒有責任和忠誠來作為保證,這樣的婚姻能保持長久嗎?

不管來自哪裡,有著什麼樣的文化背景,有一點是共同的:那就是責任和忠誠是維護家庭的根本。所以姑娘們,如果你對涉外婚姻感興趣的話,一定要找一個善良的,又有責任心的,忠誠於家庭愛情的,勤奮的,熱情的男士,甜言蜜語先放到一邊去吧。

那麼怎麼瞭解對方呢?多多和對方聊天,把每天聊天的內容記錄下來,過後再去讀讀,看看他是否說謊話,因為一個說謊話的人,不可能對同一個問題,每次都回答一樣。聊天的時候,不要只談你和他的事情,要談雙方的大家庭,還要不時地給他講一些發生在你身邊人和事,讓他談談他的觀點和分析,從他的看法和分析中你可以窺見一個人的內心世界。我們都知道一個不愛家人,對別人沒有同情心的人,你能保證他會真誠地愛你嗎?我們豈不說愛天長地久,至少目前的愛得真誠,忠誠。

我老公第一次來我家拜訪我,我把我的親人,朋友,同事都介紹給他,他從我這裡看到了我的真誠,但是每次我邀請朋友吃飯,都是他搶著買單。有時我說一定得我買,他卻說我們是在戀愛,如果讓女士付錢,他覺得很讓他丟面子,顯得他沒有男子漢的大氣。雖然是一個小小的看法,卻能看出這樣的老公以後不會讓老婆買單,他會把家庭的所以帳單都乖乖付掉。同時通過和他聊天和他出示給我的工資,及來自公司的工作證明可以看出他是個工作很認真,勤奮的人。我和他第一次見面,他把所有關於他的身份和工作情況,他的大家庭都一一出示給我看,讓我相信他,因為我說過,我相信人,但是不能說只相信說的,我更相信我看到的和我自己分析的。這就是為什麼我老公第一次來出示那麼多資料證明他的真誠和真實情況。他不但沒有責備我這種要求是不相信他,是過分,反而說我是一個理智的女人,所以才不會因甜言蜜語而迷失了自己,他說這樣的女人聰明,是當老婆的適合條件。我們就這樣既實際又浪漫地相識,相知,到相愛。

我希望這些能夠給我的女同胞們一些參考,讓對涉外婚姻感興趣的女同胞們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我想這些方法也使用於其他國家的外國佬,甚至也使用於現在很多工作很忙,沒有時間找朋友,在網路中認識朋友的國內的女同胞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