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保案9名官員落馬 被「雙開」

發表:2007-03-02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共上海市紀檢委和市監察委週五(3月2日)宣布,上海市社保局原局長祝均一等9名黨員因涉及違規使用32億元人民幣的社保基金案,受到當局"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雙開")的處分。

被"雙開"的這9名涉案中共黨員是:祝均一、秦裕、孫路一、王成明、韓國璋、吳鴻玫、王國雄、陸祺偉和朱文錦。

官方新華社說,上海市勞動和社保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祝均一涉嫌"濫用職權,違規運營社保資金,挪用巨額社保資金給私營企業主使用,非法收受他人財務,造成嚴重後果"。

9人被「雙開」

上海市寶山區原區委副書記秦裕"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通過以劣換優、低價購房等手段獲取巨額利益"。

上海市紀檢委和市監察委的處分通知說,上海市委原副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孫路一"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取他人現金、貴重物品等財物,數額巨大"。

報導還特別指出,祝均一、秦裕和孫路一等"道德敗壞、生活腐化",這9名涉案黨員幹部的行為「涉嫌犯罪」,已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此前不久,上海市長韓正表示,上海社保案中被違規挪用的資金目前"已經全部收回"。

上海市勞動和社保局前局長祝均一違規使用32億元人民幣的社保基金案,導致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前國家統計局長邱曉華等多位政界、商界要人落馬,同時已經因違規操作被判刑的前上海首富周正毅再次被捕,據檢察院證實也與他牽涉社保案有關。

韓正透露,社保案曝光後,上海成立了社保違規資金處理工作小組,經過各方面積極努力,目前已全部收回了社保違規資金。

他同時表示,上海市已經推出了《上海市社會保障基金財務管理辦法》,將加強對社保資金使用的監督管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