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重創美國中西部 19死數十傷

發表:2007-03-03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南部和中西部當地時間3月1日遭到多次的龍卷風襲擊,造成至少19人死亡,50多人受傷。其中又以阿拉巴馬州受創最嚴重,一所學的教學樓遭到摧毀,15名學生因而喪命。有關單位表示,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

美國氣象局暴風預測中心針對中部心臟地帶發布龍捲風及暴風警報,豪雨夾帶龍捲風重創美國南部和中西部嚴,其中又以阿拉巴馬州受創最嚴重。龍捲風所到之處,天際烏雲密佈,強風橫掃,許多民宅商店慘遭波及,電綫桿連根拔起,只見到處斷垣殘壁,停車場裡的汽車也被強風吹得橫七豎八。

阿拉巴馬州恩特普萊斯鎮當地一所中學的教學數的屋頂也因強風的吹襲而坍塌,10幾名學生走避不及因而喪命,數十人受傷送醫。

據瞭解,該學校因為天氣惡劣原因決定提前放學,家長們剛到學校準備接孩子回家,龍捲風就突然來襲了。

而在阿拉巴馬的米勒斯法利鎮,當地一個活動房屋住宅區遭遇龍捲風,多人喪生。

阿拉巴馬州州長萊利宣布阿拉巴馬進入緊急狀態,當局已經派出直升機、救護車以及搜救隊,進行救援工作並清理現場。據救難官員說,恩特普萊斯學校廢墟的搜救工作仍未結束,死亡人數仍然可能增加。

由於這道暴風系統籠罩中部大平原及東南部地區,阿肯色、堪薩斯以及密蘇里州已經遭到10多起龍捲風侵襲,密蘇里州有一名七歲女童死亡。

目前美國明尼蘇達州至路易斯安那州出現一條縱貫南北的風暴帶,幷逐漸由西向東移動。

美國風暴預測中心警告說,未來24小時內,美國東部1/3的地區都可能出現風暴天氣,而且密西西比州東部和阿拉巴馬州可能出現龍捲風,居民要嚴防戒備。

該中心氣候專家透露,風暴預測中心很少發布影響如此廣大區域的嚴重天氣警告。

美國總統布希已經承諾向阿拉巴馬和密蘇里等受災地區提供聯邦援助。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