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警方查封高山隱瞞的大筆現金

作者:呂振亞 發表:2007-03-03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週前獲准保釋的高山今天(3月1日)再次被帶到加拿大移民暨難民局的聆訊庭。

 

darla chibi女士聲稱與高山是好朋友,願意為高山保釋提供15萬加元經濟擔保。

 一週前獲准保釋的高山今天再次被帶到加拿大移民暨難民局的聆訊庭,裁判官泰斯萊作出裁定,改變保釋條件後,高山可以獲釋。但按相關法律,高山只有在辦完擔保手續後才能被釋放,時間可能會在週五或下週一。

被指從中國詐騙巨額公款後隱藏加拿大長達2年之久的前中國銀行哈爾濱河松街支行主任高山,2月16日被加當局以在申請移民加拿大時提供虛假個人資料為由拘留。2月22日,加拿大移民暨難民局裁判官泰斯萊決定有條件釋放高山,條件包括以高山在北溫哥華市現居住房產抵押30萬加元作為經濟擔保。但是,加邊境服務局以高山提交的「擔保金」可能來自在中國的犯罪活動為由拒絕接受。高山因此一直未獲釋放直到今天為此再次舉行拘留七天後的聆訊。

今天的聆訊裁判官仍是泰斯萊,加移民部代表哈奇和高山個人顧問任立三出席。上午十時許,高山身著橙色上衣和紅色囚褲被帶進聆訊室,高山的妻子李雪及其朋友到庭聽訊。

除了加移民部官員向裁判官提交的有關高山擔保金可能非法的文件外,哈奇還提供了加皇家騎警最新的證據。哈奇說,皇家騎警查封了高山妻子李雪在加拿大帝國銀行的一個保險箱,發現內裝有人民幣、韓元、美元等多種外幣,折合加元約3.7萬。這與李雪此前在聆訊庭上所說的家庭存款只有一萬加元的證詞不符,說明高山及其家人的誠信值得懷疑,極有可能會逃避日後的遣返。所以,加移民當局要求裁判官撤消有條件釋放高山的裁定,並繼續拘留高山。

在聽取高山個人顧問任立三有關提供新擔保方式的請求並詢問擔保人奇比(darlachibi)女士後,裁判官泰斯萊作出高山保釋最新裁定,改變上次以高山家庭房產抵押擔保方式,接受擔保人奇比夫婦15萬加元的經濟擔保;同時其它條件如每週二定期向當局報到、釋放前需交出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等維持不變。

奇比女士在聆訊庭上接受擔保質詢時稱,她早在2003年即認識高山,高山被拘前幾乎天天與高山見面,她的女兒與高山的女兒是同學,也是好朋友,她一家與高山一家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她還說,此前她一直不知道高山在中國受指控,只是在李雪被拘留獲釋後才跟李雪談論過高山的事情。

按加移民暨難民局排期,3月6日,高山一家還將在溫哥華接受另一次聆訊,以決定其移民加國取得永久居民資格是否合法。輿論認為,這將是高山最終會否被遣返回中國受審的重要一環。

與此同時,加移民暨難民局發言人安德森證實,被指與高山同案的李東哲、李東虎兄弟兩人已被加拿大執法人員拘捕,相關聆訊3月2日將舉行。

来源:中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