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再爆仇華事件 華裔夫婦散步被擲雞蛋

發表:2007-03-03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年前從中國瀋陽市移民多倫多市的鑲牙技師姜東和妻子於2月28日在京士頓道(Kingston Road)步行時,被四名駕車的黑白種少男少女擲雞蛋。他認為是一件針對及仇恨華人事件,憤然用車追逐,雖兩度截停該車,但終於給他們逃脫。現在姜東將該車車牌交給多倫多警隊55分局警察處理。

這是上月第二宗發生在多倫多的仇華辱華事件。上週五,百年紀念學院士嘉堡校區的兩個女洗手間發現針對女性的仇華暴力標語,因此,多倫多警方發出公共安全警報。
鑲牙技師頭部中蛋

被雞蛋擲中的姜東強調,雖然他與妻子在事件中沒有受到嚴重傷害及財物損失,但這是一件有辱華人尊嚴事件。他無論如何亦要追究到底,並將此件事公諸社會。

他與妻子在京士頓道近維多利亞公園大道(Victoria Park Avenue)母親所住的大廈食晚飯後,兩人步行去取,就在此時有一架由一名白人少女駕駛及車內有3名黑人的汽車在他身後慢慢行駛,當車駛過他們身旁時。有人向他們擲雞蛋,其中一隻雞蛋擲中姜東的頭。

該車在擲雞蛋後立刻開車離開,姜東感到十分憤怒,於是開車從後追逐,首先由京士頓道追到近芝蘭東街(Gerrard St. East)處,截停該車。

姜東因為恐怕對方有武器,並沒有下車。該車又再駛走,於是姜東再追,追了一段路後,再截停該車理論。這次車內的人下車,併發生身體接觸,這些青少年並用很多辱華言語大罵他,更將整盒雞蛋丟向姜東的汽車後,逃去無蹤。而姜東的妻子在較早前已用手機撥911報警,當警員到場調時,姜東將對方的車牌號碼給了警員,而直至昨日為止他仍未知道警方是否找到涉案的青少年。

多倫多警隊社區動員部陳楚標警官胙日提醒大家,當他們遇到被人搶劫或上述行為不檢行為,當事人絕對不應該反抗及用自己的汽車去追匪徒。最適當的做法是緊記匪徒的車牌號碼及面部特徵,及駕車逃走的方向,等警方到場調查時,告訴警員。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