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咳嗽、感冒的食療秘方大全

作者:安靜 收集 發表:2007-03-06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因為偶感風寒, 又未曾在意, 竟致高燒不退, 咳嗽難眠.  看過醫生之餘, 又在網上搜索食療方子, 安靜素來相信食療的功效, 也希望把這些方子與朋友們共享, 以備不時之需.  當然只是防患於未然的意思, 終究還是希望每個人身體都健健康康的, 無採薪之憂.



治療咳嗽食療方 

隔水蒸蛋

  用料:雞蛋1個,食糖、素油各1匙。

  做法:蛋(去殼)放在碗裡(不要攪),放入糖和油,隔水蒸熟。臨睡前一次服完。治咳嗽一般吃二次能好,咳嗽厲害者吃三、四次有明顯療效。

  ⑵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閉肺引起的咳嗽。

  

冰糖黃精湯

[組成]黃精30克,冰糖50克。
[製法]先將黃精洗淨,用冷水泡發3—4小時,然後將黃精撈起放入鍋內,再放冰糖屑和清水適量,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熟爛即成。
[適應症]補虛止咳,滋肺平喘。適用於肺脾陰虛所致的咳嗽痰少,或乾咳無痰、咳血、食少等症。
[用法]日服2次,吃黃精喝湯。

燕窩湯

[組成]燕窩3克,冰糖30克。[製法]將燕窩放入碗中,用溫水浸泡至鬆軟時除去燕毛,並用清水洗淨,瀝乾水分,撕成條,放入乾淨碗中備用;取無油淨鍋,加清水250克和冰糖,文火燒沸至冰糖溶化,撇去浮沫,用紗布濾淨糖液;淨鍋內放燕窩和冰糖液,用文火燒沸後即成。[適應症]養陰潤燥,補中益氣。適用於虛損勞疾、咳嗽痰喘、咯血、吐血、久痢、噎膈、小兒胎熱等症。
[用法]不拘時食用。

玉竹豬瘦肉湯

[組成]玉竹30克,瘦豬肉150克,精鹽、味精適量。
[製法]先將玉竹洗淨切片,用紗布包好,瘦豬肉洗淨切塊,然後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清水適量煎煮,熟後加精鹽及味精調味即成。
[適應症]養陰,潤肺,止咳。適用於熱病傷陰之咽乾咳嗽、心煩口渴、秋冬肺燥乾咳、肺結核乾咳、冠心病、輕度心臟功能不全、陰虛盜汗等病症。
[用法]吃肉喝湯。

豬肺斂肺湯

[組成]豬肺250—300克,北沙參10一15克,五味子10克,訶子6—9克。
[製法]先將豬肺切成塊,擠盡血污,沖洗乾淨,與北沙參、五味子、訶子一同入鍋,然後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慢燉約l小時即成。
[適應症]補肺斂肺。適用於肺氣陰虛所致的久咳、痰少、氣短等症。
[用法]佐餐食用。

沙參心肺湯

[組成]沙參、玉竹各15克,豬心、豬肺各1個,蔥25克,精鹽3克。
[製法]先將沙參、玉竹擇淨後用清水漂洗乾淨,放入紗布袋內;豬心、豬肺沖洗乾淨,擠盡血污;再將沙參、玉竹、豬心、豬肺、蔥和清水適量一同入鍋,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約l小時,至豬心、豬肺熟透時,加鹽即成。
[適應症]潤肺止咳,養胃生津,養心安神。適用於老年人肺虛咳嗽、秋燥乾咳,或痰中帶血絲、津傷口渴、胃熱熾盛、夜間心煩失眠、多夢、大便燥結等症。
[用法]佐餐食用。

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適用於肺燥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胡蘿蔔紅棗湯

[組成]胡蘿蔔120克,紅棗40克。
[製法]先將紅棗洗淨,浸泡2小時,再將胡蘿蔔洗淨,與紅棗一併放入砂鍋內,加入清水,煮約l小時左右,以紅棗熟爛為度。
[適應症]養陰益氣,利氣止咳。適用於氣陰不足、肺氣上逆所致的嗆咳陣作、口乾自汗、精神疲乏等症。
[用法]日服l劑,分早晚2次服用。

百合雞蛋湯

[組成]百合60克,雞蛋2個。
[製法]先將百合洗淨,再與洗淨的雞蛋一同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蛋熟,去蛋殼即成。
[適應症]適用於肺虛久咳。
[用法]日服1劑,飲湯,吃蛋和百合。

沙參百合鴨湯

[組成]北沙參、百合各30克,肥鴨肉150克。
[製法]將北沙參、百合、鴨肉分別洗淨,一同入鍋,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燉至鴨肉熟爛即成。
[適應症]養陰潤肺,清熱化痰。適用於肺熱陰虛所致的咳嗽咯痰、口燥咽乾、結核咳嗽等。
[用法]飲湯吃鴨肉。

牛百葉蘿蔔湯

[組成]牛百葉500克,蘿 L1000克,陳皮5克,精鹽適量。
[製法]先將牛百葉放在開水中泡3分鐘,取出刮去黑衣,洗淨切碎,再將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水浸去白,與牛百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潤肺化痰,降氣止咳。適用於肺燥咳嗽、咯痰不易、食少難消、咽乾嗆咳等。
[用法]佐餐食用。 

杏仁豬肺粥

[組成]豬肺90克,北杏仁10克,粳米60克
[製法](1)將北杏仁去皮尖,洗淨;豬肺洗淨,切塊,放入鍋內出水後,在用清水漂洗淨(2)把粳米洗淨,與杏仁,豬肺一齊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文火煮成稀粥,調味即可.
[適應症]慢性支氣管炎屬痰盛者.症見咳嗽,痰多,呼吸不順,氣喘,胸膈痞滿,脈滑.
[用法]隨量食用

白菜乾豬肺湯

[組成]豬肺120克,白菜乾90克,蜜棗5個
[製法](1)將白菜乾用清水浸軟,切斷,用開水略泡,去除澀味;蜜棗去核,洗淨;豬費用清水反覆蹊徑,切塊,擠干水,再放入鍋內爆干水分,取出再放入清水中漂洗淨.(2)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後,文火煮兩小時, 調味即可.
[適應症]慢性支氣管炎屬燥熱咳嗽者.症見咳嗽, 氣喘,痰少而粘,微熱口乾,咽喉乾燥,舌紅,脈數.
[用法] 隨量飲用

白果麻黃湯

[組成]白果(煨)6個,麻黃10克,炙甘草3克
[製法]水煎服
[適應症] 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哮喘屬肺寒者.症見咳嗽氣喘,痰多清稀, 胸膈痞悶,舌苔白滑,脈弦緊. 

秋燥咳嗽食療方  

秋天易犯咳嗽。這種乾咳無痰,胸悶氣緊久治不癒可以根據體質和病情,選用以下食療方治療。

一、雞蛋銀耳羹:取干銀耳50克,溫水浸20分鐘,去泥沙雜質與蒂、熬至爛熟;取雞蛋一個,調散,衝入銀耳湯內,加糖即可服用,早晚各一次。此方對老年體弱,有乾咳無痰病史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二、貝母粥:取大米(黑米尤佳)200克,加生薑10克,切碎,共熬為粥,再入川貝母過篩粉10克,攪勻,分二次服。此方具有川貝化痰和生薑宣肺的作用,故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的咳喘病,尤為相宜。

三、紫蘇粥:取大米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乾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四、二冬糖:取天冬、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加入白糖或冰糖熬至能拔絲,倒在乾淨的大理石或不鏽鋼板上抹平,冷卻後切塊,時時含服。此方對常見的燥氣傷肺引起的乾咳有預防和治療作用。

五、百合豬肺汽:取百合100克,沙參100克,姜鹽少許,與洗淨切片的豬肺共燉服。此方適用於燥咳已久,傷及肺氣肺陰的虛症。


咳嗽食療方案集成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癒。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芫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癒;發汗散寒、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升、生地黃汁500毫升。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6、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乾、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7、飲馬乳清熱止嗽
  鮮馬乳300毫升、白糖適量。將馬乳煮沸,飲時加白糖。據<<唐本草>>介紹,馬乳"止渴療熱",有補血生津,潤燥止嗽的功效,肺結核的咳嗽,潮熱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8、冰糖燕窩粥治肺虛久咳
  燕窩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摘去絨毛污物,再放入開水碗中繼續漲發;取上等大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鍋內,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燒開,改用文火熬煮;將發好純淨的燕窩放入鍋中與大米同熬約1小時,加入冰糖溶化後即成。滋陰潤肺、止咳化痰、治肺虛久咳及咳喘傷陰。

  9、燕窩梨大養肺陰
  燕窩5克(水浸泡)、白梨2個、川貝母10克、冰糖5克。白梨挖去核心,將其他三味同放梨內,蓋好紮緊放碗中,隔水燉熟;服食,養陰潤燥,止咳化痰,治多年痰咳,氣短乏力。

  10、蘿蔔胡椒止咳祛痰涎
  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1片。加水共煎30分鐘,日飲湯2次;下氣消痰,治咳嗽痰多。

  11、豆漿飲潤肺寧嗽化痰
  黃豆、冰糖。黃豆浸泡磨汁,煮沸後加糖飲用,每日清晨空腹飲1碗;健脾寬中,潤燥掐水,清肺止咳、化痰;治疳積瘦弱、肺熱咳嗽等。

  12、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紅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

  13、玉米鬚橘皮治咳嗽
  玉米鬚、橘皮各適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痰多。

  14、蘿蔔豬肺止咳湯
  蘿蔔1個、 豬肺1個、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時,吃肉飲湯;清熱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氣促。

  15、糖水沖雞蛋補虛止咳
  白糖50克、雞蛋1個、鮮姜適量。先將雞蛋打入碗中,攪勻,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熱沖蛋,攪和,再倒入已絞取的薑汁,調勻,每日早晚各服1次;補虛損、治久咳不癒。

  16、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芝麻與冰糖共放碗中,開水沖飲;潤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無痰。

  註:芝麻1把、生薑50克、共搗爛煮汁服、亦有上述療效。

  17、香油炒羊肝治久嗽
  羊肝60克、香油30克、鹽少許。將羊肝切片,鍋內放入香油至八成熱,下羊肝及鹽翻炒即成;潤肺止咳、治久咳不止。

  18、蒸白梨蜂蜜治久咳咽乾
  大白梨1個、蜂蜜50克。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乾、手足心熱等。

  19、燕窩銀耳治乾咳盜汗
  燕窩10克、銀耳15克、冰糖適量。將燕窩先用清水測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成;用瓷罐或蓋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服食;補虛損,養肺陰,退虛熱、治乾咳、盜汗或肺陰虛等。

  20、薯蕷粥健脾益肺
  生懷山藥30克、白糖少許、將山藥軋細篩、調入涼水、邊煮邊攪、兩三沸即成、加少許白糖調味、服食;補脾止瀉,補腎收攝,治勞傷咳喘、脾虛泄瀉,以及一切贏弱虛損之病。

  21、蜜棗扒山藥治肺虛久咳
  山藥1000克、蜜棗10個、板油丁100克、白糖350克、桂花汁、濕澱粉、熟豬油少許;1>、山藥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淹沒山藥為度,用旺火煮;待山藥較爛時撈起,去皮,用刀剖成6厘米長、3厘米寬的長方形、拍扁;蜜棗一刻兩半去核待用;2>、將大湯碗內塗抹上熟豬油,碗底排上蜜棗再排上一層山藥,夾一層糖、板油丁、逐層放至碗口,撒上糖,扣上蓋盤,上籠蒸1小時左右,然後取下,翻身入盤;3>、炒鍋上火,濾入盤內湯汁,放清水100克,白糖150克和少許桂花汁燒沸,用水澱粉勾欠,起鍋澆上山藥上即成;補腎潤肺、治肺虛久咳、脾虛腹瀉、神疲體倦、四肢無力、久食補腎強身。

  22、豬肉杏仁湯治咽痒咳嗽
  瘦豬肉50克、杏仁10克、北沙參15克。共煎煮湯飲,日服2次;清肺、化痰、生津;治咳嗽少痰、口渴咽乾、咽痒等。

  23、花生棗蜜湯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棗、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極爛、飲湯,日服2次;止嗽化痰、用治咳嗽、痰飲(形體消瘦、腸鳴、胸肋支滿、目眩氣短)。

  24、花生沙參湯治咳嗽少痰
  花生米、白果,百合、北沙參各25克、冰糖適量。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劑;潤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氣短咽乾。

  25、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痰、咯吐不利、食少口乾、腎虛精虧等。

  26、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7、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28、竹瀝粥功在清熱化痰
  竹瀝30克、粳米100克。先煮粳米作粥,臨熟入竹瀝,攪勻,任意食用;清熱、豁痰、鎮驚;治風熱痰火、肺熱咳嗽、痰多色黃。

  29、羅漢果柿餅湯清肺熱
  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飲完;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治小兒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

  30、無花果冰糖水治肺熱咳嗽
  無花果30克、冰糖適量。將無花果洗淨,加水與冰糖共煮,每日1次,連服3-5天可收顯效;祛痰理氣、潤肺止咳、解毒潤腸;治肺熱咳嗽、聲音嘶啞、咽乾喉痛、便秘、痔瘡出血等。

  31、甘蔗汁治肺虛熱咳嗽
  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潤肺止咳、生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32、奶湯鍋子魚止咳消腫
  活鯉魚1尾、火腿片、玉蘭片、香菇片、蔥、姜、料酒、鹽、醋、 
「;奶湯」(即雞、鴨肘子和骨頭燉的湯)各適量。將鯉魚去鱗開膛、除去內臟、漂洗乾淨、切成瓦塊形狀,與蔥、姜一起投入油炒杓顛翻幾下,加入料酒、鹽等調料;然後加入 「奶湯」,待沸再加適量的火腿片、玉蘭片、

香菇片等;燉約3分鐘盛入火鍋內上桌,上桌後將鍋下的白酒點燃燒開,佐以姜、醋汁食用;止咳消腫、滋補強身、適於咳嗽、氣喘、胸部脹滿之患者服食。

  33、久食花生米止咳化痰
  花生米60炒或煮熟、每日吃、不間斷、痊癒後停用。潤肺、化痰、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註:有虛火實熱症者勿食。

  34、蕎面蛋清治咳嗽不安
  蕎麥麵、雞蛋清各適量、用雞蛋清和蕎麥麵成團。每日幾次用力塗擦胸部;清熱下氣、用治胸滿腹脹、咳嗽不安。

  35、百合蜜治肺熱煩咳
  新百合200克、蜂蜜適量,用蜜攔百合蒸軟,時時含1片,吞液服食;清肺寧神、用治肺臟壅熱、煩悶咳嗽。

  36、松明火焦糯米糖治久咳痰盛
  糯米糖、松明火焦(即用多脂老松、劈成細條點燃成焦灰)各適量。松明火燒得愈焦愈好,連焦帶糖盡量食之,連吃3-4天即癒;潤肺止咳、化痰平喘、治久咳不癒、痰多氣促等。

  37、劍花湯化痰止氣痛
  劍花2個煮湯或當茶飲,行氣止痛、止咳化痰,用治咳嗽、痰多等;
註:劍花,是仙人掌類攀緣植物霸王花的花,多產於南方,每年5-10月間,開乳白色大花朵,每朵花長一柞多,採下切開曬乾,是一種極好的乾菜,煮湯香甜可口。

  38、秋梨膏止咳化痰
  秋梨20個、紅棗1000克、鮮藕1500克、鮮姜300克、冰糖400克、蜂蜜400克、蜂蜜適量;先將梨、棗、藕、姜砸爛取汁,加熱熬膏,下冰糖溶化後,再以蜜收之。可早晚隨意服用,清肺降火、止咳化痰、潤燥生津、除煩解渴、消散酒毒、祛病養身;用治虛勞咳嗽、口乾津虧、虛煩口渴及酒精中毒等。

  39、燕窩參湯益肺止咳
  燕窩5克、西洋參5克,先將燕窩用清水浸透,摘去羽毛雜物,洗淨,晾去水氣,同西洋參一起放進燭盅內,注入八成滿的開水,加蓋,隔水燉3小時以上,飲用,養陰潤燥、降火益氣;用治肺胃陰虛而致的乾咳、咳血、潮熱、盜汗等、對心血管病咳喘患者更宜。

  40、糖漬橘皮止咳化痰
  橘皮、白糖各適量,鮮梧皮或泡軟的干搞皮適量,洗淨,切成絲,放入鋁鍋,加大約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添水沒過桶皮為度,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煮至余液將乾時,將桶皮盛出放在盤內,待冷,再撤入大約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拌勻,食用,潤肺、燥濕、化痰、生津;治咳嗽多痰等。

  41、蜜餞柚肉平喘化痰
  鮮抽肉500克、蜂蜜250克、白酒適量。將抽肉去核,切塊,放在瓶罐中,倒入白酒,封嚴浸悶一夜,再倒入鋁鍋中煮至余液將乾時,加入蜂蜜,拌勻即成,待冷,裝瓶備用,潤肺、止咳、化痰,治咳嗽痰盛或老年咳喘等。

  42、蜜餞雙仁補腎益肺
  甜杏仁250克,核桃仁250克,蜂蜜500克。先將甜杏仁炒至黃色(勿焦),放在鋁鍋中加水煮1小時,再下核桃仁,收汁將干鍋時,加入蜂蜜,拌勻,再沸即成,每服3克,日服2次;潤肺補腎,經常食用,可治肺腎兩虛性久咳、久喘等。

  43、豬油蜜膏補虛潤肺
  豬油100克、蜂蜜100克。將上述兩味分別用小火煎煮至沸,停火晾溫,共混合調勻即成,每次1湯匙,日服2次,潤肺止咳、補虛、治肺燥咳嗽。

  44、大蒜泥鎮咳止嗽
  紫皮大蒜1頭.蒜去皮,搗成爛泥,每晚睡前洗足後,敷於兩足底湧泉穴處(足底必須先塗上凡士林),上面蓋一層紗布,足心有較強刺激感時可揭去;如足底無不適感,可連敷3-5次,解毒、鎮咳;用治風寒咳嗽、燥咳以及小兒百日咳。

  45、蠶豆花冰糖水治咯血
  蠶豆花9克、冰糖適量,共加水煎,日服2或3次,具有收斂作用,治咯血。

  46、蕹菜白蘿蔔汁治硌血
  蕹菜(瓮菜,空心菜)全棵帶根2棵、白蘿蔔1個、蜂蜜適量、蕹菜與白蘿蔔洗淨,共搗爛絞汁一杯,用蜂蜜調服;治肺熱引起的咯血。

  47、蜂蜜百部湯治痰中帶血
  蜂蜜20克、百部25克、白髮20克、瓜萎25克。先將上三味水煎,去渣取汁,再調入蜂蜜攪勻,每日1劑,分2次服,潤肺止咳、清熱止血,用治痰中帶血及肺結核久咳。

  48、酸石榴治肺結核咳喘
  酸石榴(甜者無效)3克、將石榴子取出、搗碎、絞取其汁液,每晚昨前服下,或口嚼石榴子咽液,石榴子汁有小毒,不可過量飲用,清熱斂肺;用治肺結核喘咳、夜不能寐、以及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49、白蘿蔔子治痰飲凝結
  白蘿蔔子(菜蔽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先將白蘿蔔子搗碎煮湯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細末,半小時後,再用此方1次,消積化痰,用治痰飲凝結症,據<醫學衷中參西錄>介紹,一青年素多痰飲,受外感後痰涎凝結於上脘,阻膈飲食不下,用此方後,即覺上脘頓開,可進飲食。
  註:據<時氏處方學>介紹,單用菜菔子煎湯化停痰宿飲,大有功效,將菜菔子研末開水沖服,多飲熱水,以指探吐,痰濁宿飲亦能吐出,與煎湯功效相同。

  50、蒸貝母甲魚滋陰補肺
  川貝母5克、甲魚1只(約500克)、雞清湯1公斤、蔥、姜、花椒、料酒、鹽各適量。將甲魚宰殺,去頭及內臟,切塊備用,將甲魚塊放蒸盆內,加入貝母、鹽、料酒、花椒、蔥、姜、上籠蒸1小時許,趁熱服食;滋陰清熱、潤肺止咳、退熱除蒸,治陰虛咳喘、低熱、盜汗等。

  51、芥菜薑湯祛痰止咳
  鮮芥菜80克、鮮姜10克、鹽少許。將芥菜洗淨後切成小塊,生薑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兩碗,以食鹽調味, 每日分2次服,連用3日見效,宣肺止咳、疏風散寒、治風寒咳嗽、伴頭痛鼻塞、四肢酸痛等。 

有哪些治咳嗽的食療方?

  咳嗽是呼吸道粘膜受刺激後而引起的一種反射性防禦功能,具有防止異物吸入及清除呼吸道分泌物的重要作用。咳嗽有兩類:一類為有痰的咳嗽,見於肺和支氣管的炎症;另一類為無痰的咳嗽,可因化學、機械等刺激呼吸道引起。祖國醫學認為咳嗽是指肺氣上逆作聲,咯吐痰液而言,為肺系疾病主要的證候之一。
  咳嗽常用的食療方有:

  茶葉2克,干橘皮2克,紅糖30克,開水沖泡6分鐘,每日午飯後服1次。

  功效:鎮咳化痰。

  陳細茶120克(略焙為細末),白果肉(銀杏肉)120克(一半去白膜,一半去紅膜,擂爛),核桃肉120克(擂),蜂蜜250克,生薑汁150毫升。共入鍋 內煉成膏,不拘時服。

  功效:潤肺止咳。

  貝母粉10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將貝母去蕊,研末,把淘淨的粳米以沖火煮沸,再以文火熬至半熟,將貝母粉及冰糖加入粥內,繼續煮至熟爛,每日早晚溫服。

  功效:止咳化痰。

  雪梨500克,白酒1000毫升。將雪梨洗淨去皮,核,切成5毫米見方的小塊,放入酒罈內,加入白酒,加蓋,密封,每隔2日攪拌1次,浸泡7日即成。隨量飲服。

  功效:生 津潤燥,清熱化痰。

  蘿蔔1個,豬肺1個,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時,可吃肺喝湯。

  功效:止咳氣喘。

食療咳嗽4法 
  
  (1)蘿蔔切成塊或片狀,每次100∼150克,加水煮熟,然後加冰糖適量,一次全部吃掉。 

  (2)干核桃一枚,微焙後研末,黃酒15毫升送服,每日兩次,可治風寒咳嗽。 

  (3)紅皮蘿蔔一隻,洗淨切碎後, 加入麥芽糖兩至三匙,擱置一夜,飯後服所得蘿蔔糖水,有上咳化痰作用。 

  (4)夜間咳嗽多系體寒所致,可將姜用火烤過後,切成薄片,放在舌頭上,有一定療效。 . 

小兒咳喘
1.秋梨白藕(民間方)
  主治:藕小兒咳嗽。
  配方:秋梨適量。白藕適量。
  用法:洗淨去皮和心,白藕去節洗淨、切碎、搗爛,用潔淨的紗布絞汁代茶飲。二日見效。
  按註:一方生大梨、蜂蜜,一方以生梨加大米煮粥。

2.青果水糖茶(民間方)
  主治:用兒咳嗽。
  配方:青果4枚,冰糖15克。
  用法:洗淨,劈開,加入冰糖,再加清水適量,煎煮到出味為止,裝入奶瓶,可一次服完或多次服用,一般一日見效。

3.飯湯冰糖慈菇糊(民間方)
  主治:小兒咳嗽。
  配方:新鮮慈菇四個。
  用法:去皮搗爛,加入飯湯半碗,冰糖適量,隔水蒸熟成糊狀服食。

4.紅蘿蔔紅棗湯(民間方)
  主治:小兒咳嗽。
  配方:紅蘿蔔200克。
  用法:洗淨切片,紅棗8個,加清水煲湯,冰糖調味服食。
  按註:一方單用蘿蔔不論紅白切可。一方以生薑易紅棗。

5.冰糖杏仁粉(中醫驗方)
  主治:小兒熱咳。
  配方:甜杏仁4.5克,冰糖6克。
  用法:杏仁研末,用冰糖沖服。

6.冰糖燉麻雀(民間方)
  主治:小兒久咳不癒。
  配方:麻雀2只,冰糖20克。
  用法:麻雀去毛雜,加冰糖,加清水適量,隔水燉服。

7.羅漢果煲豬肺(民間方)
  主治:小兒久咳。
  配方:羅漢果1/3個,豬肺200克。
  用法:豬肺洗淨切片,與羅漢果加水煲湯,食鹽調味服食。
  按註:一方用羅漢果、柿餅。

8.草草蛋《民間便驗方薈萃》
  主治:小兒哮喘。
  配方:魚腥草15克,雞蛋1個。
  用法:先煎魚腥草去渣,加雞蛋(去殼)用微火煮沸,一次服完。

9.燉狗仔湯(民間方)
     照顧愛狗人士,刪去此條……

10.白果仁雞蛋《食療百病》
  主治:小兒咳喘,腹瀉。
  配方:乾白果仁2枚,雞蛋1個。
  用法:乾白果仁研成細粉,雞蛋揀小頭輕輕磕一小洞,將白果仁粉裝入雞蛋內,再把雞蛋豎在烤架上,置微火上烤熟即可。雞蛋去殼頓服。

11.杏麻姜方《民間便驗方薈萃》
  主治:小兒咳嗽。
  配方:芝麻1匙,杏仁6克,生薑1片。
  用法:將芝麻炒熟研細,加杏仁、生薑同煎,服時加適量蜂蜜飲下。
  按註:一方用杏仁、冰糖。

12.蘿蔔橘皮湯《藥膳治百病》
  主治:小兒支氣管炎。
  配方:蘿蔔1個,白胡椒5粒,生薑10克,橘皮3克,冰糖30克。
  用法: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胡椒、生薑、橘皮一同煮湯,然後加入冰糖,吃蘿蔔喝湯。每日1次,連服3∼4日。

13.雙仁蜂蜜生薑飲《藥膳治百病》
  主治:小兒支氣管炎。
  配方:甜杏仁、胡桃仁各12克,蜂蜜30克,生薑10克。
  用法:將上藥用碗盛裝,隔水燉或蒸熟後吃。每日1次,連服4∼5日。

14.大蒜單方《民間便驗方薈萃》
  主治:小兒氣管炎劇咳。
  配方:大蒜數枚。
  用法:大蒜去皮膜,切細片約10克(小兒酌減),開水1杯,浸泡2小時,去渣,1天數次,頻頻飲服。
  按註:也可加冰糖或白糖或蔥和大蒜合用,祛痰止咳功能更明顯。 


      
常 見 病 症 飲 食 宜 忌 : 感 冒 
      
    感冒,俗稱傷風。根據發病季節或症狀不同,中醫通常分為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兩大類型。風寒感冒多表現為發熱怕冷,頭痛全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為白粘痰,知苔薄白;風熱感冒者發熱不怕冷,頭痛,咽喉痛,咳嗽痰為黃稠膿性痰,舌苔微黃。至於氣虛感冒、陰虛感冒、陽虛感冒、風濕感冒、暑濕感冒等類型。  
      
宜 忌 原 則 : 
    總的來說,感冒屬於外邪侵犯,所以,原則上感冒初起宜吃清淡稀軟飲食或食物,忌吃油膩、粘滯、酸腥、滋補食品,以防閉門留寇,外邪反不易驅出。風寒感冒者宜吃具有辛溫發汗散寒之品,忌吃生冷性涼食物;風熱感冒者宜吃辛涼疏風清熱利嚥食物,忌吃辛辣性熱物品。  
      
宜 食 物 品 : 
      
  凡感冒之人,宜分清風寒感冒或風熱感冒,分別適宜選用以下食物: 
【生薑】
    性溫,味辛,具有散寒發汗、解表祛風作用,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民間常以生薑3片,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俗稱生薑紅糖茶,頻頻飲用,汗出即癒。

【蔥白】
    性溫,味辛,具有調節體溫,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並可減少和預防傷風感冒的發生。適宜風寒型傷風感冒者食用。

【紫蘇】
    性溫,味辛,有發汗、散寒、退熱作用,對風寒感冒之人宜食。若氣虛之人風寒感冒時,宜用紫蘇葉同大米者成稀粥食用。由於紫蘇所含的特有香氣是紫蘇乙醛,即紫蘇油精,易於揮發,發所,煮紫蘇粥時宜在稀粥臨熟時加入紫蘇葉10克,稍沸即可,不宜久煮。

【金銀花】
    有清熱作用,中醫常用以治療風熱感冒。《常用中草藥手冊》:「金銀花清熱解毒,治外感發熱咳嗽。製成涼茶,或預防中暑感冒。」凡夏季風熱感冒,發熱咽痛者,宜用金銀花泡茶頻飲。

【荷葉】
    適宜夏天風熱感冒者食用,它有清暑作用。《滇南本草》:「荷葉上清頭目之風熱。」《本草再新》

也說:「清涼解暑,止渴生津,解火熱。」所以炎夏酷暑之季,用荷葉煎水代茶,頻頻飲用,對預防和治療暑熱感冒,最為適宜。

【薄荷】 
    性涼,味辛,有疏風、散熱利咽喉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說:「薄荷,辛能發散,涼能清利,專於消風散熱。」適宜風熱感冒,頭痛目赤,咽喉腫痛者,泡茶飲用。

【白菊花】
    風熱感冒者,宜用白菊花5克,開水沖泡,代茶飲。尤其適宜夏天炎熱時飲用,它有疏風、清熱、明目、解毒、祛暑的功效。

【豆豉】
    性平,能解散表邪,民間常以豆豉與蔥白同用,或煎湯飲,或煮粥食,無論對風寒感冒或風熱感冒均宜,有發汗、退燒的效果。

【芫荽】
    性溫,味辛,風寒感冒者宜食。民間喜用芫荽、飴糖各30克,加米湯半碗,蒸熟食用。

【菊花腦】
    在江蘇南京地區常作為夏令佳疏。性涼,味甘,有清熱、涼血、祛暑、降火、清利頭目的作用,最適宜夏季風熱感冒,發熱口乾,咽痛口苦,頭痛目赤者熬湯食用。

【橄欖】
    又名青果。有清肺、利咽喉、化痰的作用,對風熱感冒合併咽喉腫痛者尤為適宜。民間習慣用橄欖2 ∼ 5個,劈開,鮮蘿蔔(紅皮、白皮均可)半個至1個切開,煮水代茶飲。

【地瓜】
    能生津止渴,治生啖或煮食。《陸川本草》記載:「生津止渴,治熱病口渴。」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乾、頭痛煩渴時食用。

【荸薺】
    適宜風熱感冒之人咳嗽痰黃,咽喉腫痛,口乾作渴者食用。它有清熱、化痰、止渴的效果,或生食,或煮食,或榨汁飲用均可。若與海蜇皮一同煎水喝,其化痰止咳作用更好。 

【梨子】
    性涼,味甘,能生津、清熱、化痰、適宜風熱感冒、發熱、口乾渴、咳嗽痰黃時,隨意食用。民間習慣對風熱感冒咳嗽者,用生梨1個,洗淨連皮切碎,加冰糖燉服。

【蘿蔔】
    有清熱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對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者,尤為適宜。

  根據中醫「寒者熱之,熱者寒之,虛者補之,實者瀉之」的治療原則:凡風寒感冒者宜吃溫熱性或平性的食物,諸如辣椒、花椒、肉桂、大米粥、砂仁、金橘、檸檬、佛手柑、洋蔥、南瓜、青菜、扁豆、赤小豆、黃芽菜、豇豆、杏子、桃子、櫻桃、山楂等;風熱型感冒者宜食用寒涼性物品,如綠豆、蘋果、柿霜、枇粑、柑、橙子、獼猴桃、草莓、羅漢果、無花果、旱芹、水芹、蕹菜、莧菜、菠菜、金針菜、萵苣、枸杞頭、豆腐、麵筋、冬瓜、瓠子、地瓜、絲瓜、胖大海,馬蘭頭、菜瓜、綠荳芽、柿子、香蕉、西瓜、苦瓜、甘蔗、番茄等。
  
      
忌 食 物 品 : 
      
    凡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食物,諸如豬肉、鴨肉、雞肉、羊內、糯米飯、黃芪、黃精、麥冬、人參、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風寒感冒者還要忌吃上述的寒涼性食品,如柿子、柿餅、豆腐、綠荳芽、田螺、螺螄、蚌肉、蜆肉、生蘿蔔、生藕、生地瓜、生菜瓜、生梨、生冷荸薺、羅漢果、冷茶、菊花腦、薄荷、金銀花、白菊花、胖大海。
  風熱感冒者還應忌食生薑、胡椒、桂皮、茴香、丁香、砂仁、白酒、冬蟲夏草等。 


冬季去火食療幫忙  

  進入冬季,很多人容易上火,下面幾種食療清火法可供參考。 

  喉乾嗓啞:1、飲淡鹽水;2、飲橘皮糖茶。 

  咽喉腫痛:1、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合漱;2、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可減輕疼痛;3、用一匙醬油漱口,約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 

  口長水泡:1、切幾片生薑入口細嚼,可使水泡慢慢消除;2、生嚼1-2瓣大蒜或蒜葉,水泡便可漸漸消失。 

  咳嗽有痰:1、桑樹皮10克,甘草、竹葉各5克,洗淨入鍋,加水適量煎服,可治清晨多痰;2、生薑1塊切碎,雞蛋1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把姜和蛋一起用香油煎熟,趁熱吃下,每日2次。 


秋冬多食梨養生、食療兩相宜 


--------------------------------------------------------------------------------

  秋季在傳統中醫習於以氣候分類的觀念中,將其歸屬為「燥氣」;故入秋後,常令人感覺皮膚燥痒、口鼻、咽喉等呼吸道乾燥、乾咳無痰,甚至出現大便乾結、小便短赤等現象。這些皆因燥性易耗傷人體中肺與胃中的津液,以致產生各種「秋燥」的症候群。

  梨,是經常食用水果,味甘、微酸、性寒涼、入肺、胃經、生津止渴、潤燥化痰、主治 熱病傷津、肺熱燥嗽、噎膈便秘、不啻為秋冬養生食療最適的果中佳品。

  梨種類眾多,以大陸天津鴨梨、山東萊陽梨及白色雪梨等津液充沛、肉質細潤、最富盛名,堪稱為梨中極品。日本產二十世紀梨乃大陸北方梨移植而成,色白形圓而鉅,但仍不乃大陸梨。臺灣梨由於氣候因素,且經不斷品種改良,以梨山梨品質最佳,但仍稍遜於東瀛梨。梨的品種、質地雖有良莠之分、但其藥性卻不離其本,異少同多。〔本草備要〕關於梨的 記載雲︰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臟之陰。」由於不同吃法,將產生不同藥效、故特舉以下數例以供參考。

一 生吃梨,能解除因上呼吸道感染產生的咽喉乾燥痒痛、音啞、乾咳及便秘溺短、生瘍作瘡、癱疽發背、煩渴、潮熱等陰虛,虛熱之症候。

二 將梨相榨梨汁,或加澎大海、冬瓜子、蟬蛻、冰糖少許,煮服飲之,天氣亢燥、體質火旺液虧、易生喉炎咽嗌乾澀、聲音不揚者,具有滋潤喉頭、補充津液的功效。

三 把生梨加冰糖或蜂蜜,熬成膏即成「秋梨膏」,可治療肺熱咳嗽。

四 梨切片與杏仁五錢,桔梗川貝母各二錢,澎大海一錢同煮;可治因傷風感冒之後黏痰不 愈者。

五 用梨一個,削去頂尖、成一蓋形,挖去核仁,納入川貝母一錢,加入少許冰糖或蜂蜜, 將梨蓋蓋回,隔水加熱燉熟,可治痰火胸痛、咳嗽。

六 同上法,將黑豆納梨肚中,加冰糖(蜂蜜更佳)適量,用蒸籠蒸熟,或隔水加熱法燉熟,即成「黑豆瓤梨」,患有慢性支氣管炎及長期閱讀書報引起視力減退者,常食用之,對管與視力保健,都有不淺的療效。

  金元四大家之一,朱震亨曰︰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也。具潤肺清胃涼心滌熱、熄風化火,已嗽養陰、濡燥散結通腸、消癱疽、止煩渴等功效,故「有天生甘露飲」之名。對於人體因秋冬產生季節性的種乾燥徵候,實為不可或缺之水,困且內含豐富的葡萄糖、果酸、鐵質、維他命A、C等,營養佳,藥效奇特。惟其性質寒涼,不宜一次食用過多,痞則反傷脾胃,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斟酌食用方法與份量。


慢性咳嗽的食療

問:問:我很容易咳嗽,很多朋友跟我說可能是氣管不好,我自己也降覺得,請問該如何保養泥? 
有的人是過敏性的動不動就容易咳嗽,有的是感冒好了之後所留下的後遺症,有的是只有在夜晚睡覺時特別容易咳嗽,這種或是連續性或是間歇性的咳嗽,只要超過三個星期以上者,通常就是被稱為慢性咳嗽。咳嗽本來是一種生理反射的保護性動作,可將呼吸道過多的分泌物或異物咳出體外,但如果咳個不停,由急性轉為慢性,常常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如胸悶、咽痒、喘氣等。 他的原因可能是:
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這種人通常鼻腔分泌物都比較多,最容易發生在夜間躺下睡覺時因分泌物倒流,刺激咽喉發痒性的咳嗽。 
支氣管氣喘:此類患者常會出現乾咳,任何時間都可能出現,尤其遇到季節性變化、接觸到過敏原及冷空氣時會更容易咳個不停。 
慢性支氣管炎:這種咳嗽最明顯的差異是咳嗽會帶有痰,主要由於氣管、支氣管分泌物增多,而支氣管要藉著咳嗽來清除吸入的污染物。這類型咳嗽,因此應注意遠離抽煙、空氣污染、肺炎等感染及接觸塵埃、棉紡的職業。 
環境或職業因素:香菸、二手煙、空氣污染、粉塵、工業燻煙等,都會引起咳嗽。 
對於一些不明原因的慢性咳嗽首先還是需要經過臨床的鑒別診斷的

一般來說,有助於診斷的的如: 
1. 胸部X光檢查。 
2. 血液檢查:看白血球是否增多。 
3. 痰液的結核菌或黴菌培養。 
4. 痰液細胞病理檢查:看吸菸者是否有肺癌。 
5. 肺功能檢查(PFT, Pulmonary Function Test)。 
6. 支氣管鏡檢。 對於慢性咳嗽來說,因為,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並非只有感冒,所以不能一昧服用止咳藥去壓制。所以對於九咳不癒、喉嚨痒、喉嚨易受刺激者來說,不如從食療著手來得根本。在食療之前你需要分辨一下自己的咳嗽是乾咳、還是濕咳(有痰)。 

對乾咳有效的食物

白蘿蔔:雖然白蘿蔔屬性偏冷,一般人認為比較不適合體質虛冷、氣管不好的人不適合吃。其實正好相反,白蘿蔔對肺熱型感冒咳嗽(乾咳型),有很好的止咳效果。此外,白蘿蔔內含有殺菌素,對於咽喉腫痛也很有幫助。所以咳個不停的人下次試試多喝蘿蔔湯或是將白蘿蔔打成汁加入蜂蜜,當果汁喝,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哦! 

水梨:梨子在中醫裡面認為具有清肺熱、滋五臟的作用,因此對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熱型的咳嗽、喉嚨干痒、口乾舌燥、失聲沙啞者特別有效。 

對濕咳有效的食物

杏仁:杏仁有苦杏仁及甜杏仁之分,苦杏仁較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而甜杏仁通常適合做甜點,所以在購買時最好要分清楚。因苦杏仁味苦性溫,對付因體虛受寒性的咳嗽較有效。

熟梨:對於咳嗽有痰者,因為生吃水梨叫寒,可以將梨子的心淘空塞入川貝放在電飯鍋裡蒸,效果更好。 

陳皮:也就是經鹽漬曬乾後的橘子皮,陳皮有健胃、袪痰、鎮咳和止胃疼的功效,對於偶有感冒咳嗽多痰,即使用生橘皮來泡茶,對於止咳化痰亦有幫助。 

野百合花茶:有止咳化痰、潤肺的作用。 

薄荷茶:用干的薄荷葉泡茶也有止咳化痰、健胃、消除胃脹氣的作用。 

生活上你需要注意: 
o 容易咳嗽的人不管是一手煙還是二手煙都是絕對要禁止阻絕的。 
o 有過敏性支氣管炎者,要特別留意室內空氣的塵蹣與氣候變化。 
o 在飲食上,最好避免一些油炸、油煎或是容易刺激食道的甜食、巧克力、花生等堅果類及脂肪含量較多的食物、其它如咖啡和酒精等較容易刺激食道,也是較容易引起的咳嗽飲料。 
以上是針對慢性咳嗽者,並兼有口咽燥乾時,在飲食上做調理會有很好的以化解作用;至於急性感冒的咳嗽,是因細菌感染而有黃膿痰液時,還是需要先將細菌感染的發炎部位治好,不能只靠食療或是川貝枇杷膏來止咳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