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區域合作 中國建國際大通道

發表:2007-03-06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雲南省交通廳廳長楊光成表示,中國通往東南亞和南亞的國際大通道今年底將現雛形,預計建成後將促進中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以及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

新華網報導,雲南是中國與東南亞、南亞次大陸相通的接點省份。雲南與寮國、緬甸、越南三國接壤,在長達四千零六十公里的邊界線上,中國共有一類口岸十一個、二類口岸九個,各類對外通道九十多條。

雲南從陸路上溝通太平洋和印度洋,還連接中國、東南亞、南亞三大市場,為促進區域內經濟發展、文化交流發揮重要作用。

楊光成說,在公路建設方面,昆明到泰國曼谷、昆明到越南河內、昆明到緬甸仰光、昆明到孟加拉吉大港的四條公路主幹線,在中國境內部分今年底將基本建成,其中絕大部分是高速公路。

在水運建設方面,加快推進瀾滄江-湄公河航道整治、中緬陸水聯運通道、中越紅河水運通道建設。

鐵路建設方面,包括中越國際鐵路、中緬國際鐵路、中寮國際鐵路等正在進行。

航空方面,雲南將著重建設昆明機場,爭取成為中國面向東南亞、南亞的大型門戶樞紐機場。

楊光成表示,隨著公路幹線貫通,今年底雲南國際大通道雛形就能形成。屆時,透過昆曼公路,二十個小時就可從昆明到曼谷,而西雙版納的商船透過瀾滄江-湄公河航道可直達泰國。

他說,國際大通道的建成將促進中國-東協、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等的步伐。

来源:中央社臺北四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