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代表怒轟四大名校學術腐敗

發表:2007-03-06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腐敗問題是這次中國「兩會」代表、委員關注焦點之一。據報導,中國人大代表洪可柱將矛頭直指北京清華、北大、復旦、上海交大等名牌大學,指這些名校投資巨大,浪費驚人;校內學術腐敗盛行,欺世盜名成風。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洪可柱指出,眾多名校盲目擴張,貪大攀比,致使各校負債纍纍。第十個五年計畫期間,清華、北大、復旦、交大四所名校分別獲得人民幣十八億元撥款,瘋狂大興土木,浪費驚人。某頂尖高校設計建了造價上千萬元的星級衛生間、接待中心、洗浴中心。

洪可柱指出,上至院士、博士生導師,下至研究生、大學生,抄襲剽竊成風,巧取豪奪成性,弄虛作假為常,欺世盜名為榮。其中交大的漢芯知識產權造假事件更震驚中外。

他並指出,名牌大學極力為強勢地區和強勢群體辯護。很多教授在國際領域上沒多少影響,在國內卻霸氣十足,拚命壓制其他高校有才能的年輕教師,以保護自己的名譽、地位。

此外,四所名校還有一大「創造」,就是利用優勢資源派生出多個上市公司在股市圈錢,從中漁利。其大學精神、人文理念在追名逐利中不斷喪失。

洪可柱建議名校在解決教育腐敗(尤其學術腐敗)的問題上應下重手,並呼籲學者回到課堂上來。

中國眾多領導人畢業於這四所名校,如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吳邦國、吳官正都是畢業於清華;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畢業於交大。四所名校在中國地位舉足輕重,影響至深。

来源:中央社記者林於國香港五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