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星厲害!李克強眾目睽睽質疑下屬數據造假

發表:2007-03-07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昨日在遼寧代表團分組討論會上,當著大批海內外記者面前公開質疑部下的工作,問遼寧省有關的統計數字「是不是準確?有沒有偏差?」不但令現場一些官員面色大變,也令記者們愕然,總算領略了這位中南海未來新星的厲害之處。

官員面色驟變

全國人大遼寧省代表團昨午分組討論溫家寶總理上午發表的工作報告,會議對境外傳媒開放。由於李克強與會,吸引了數十名海內外記者採訪。李克強在發言中高度評價政府工作報告,尤其對去年中央的宏觀調控大加讚賞,用上了「未雨綢繆」、「及時有效」讚美之辭來形容。

在談到溫總在報告中坦承去年國民經濟指標,唯獨「GDP單位能耗要減少4%,主要污染物要削減2%」這兩項環保指標沒有完成時,李克強話鋒一轉提到遼寧省,指根據省內統計數字,上述兩項指標去年都達標,「這個統計是不是準確呢?我們自己的統計是不是有偏差?」

雖然李克強說這番話時和顏悅色,卻仍令場內百多名與會的遼寧省人大代表聞之肅穆,一名隨團採訪的遼寧記者苦笑著低聲說:「看樣子,統計局長有麻煩了!」

胡錦濤熱門接班人

52歲的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雖然行事低調,但外界早已視他為中共第五代領導班子必然人選。李克強和胡錦濤的經歷相似,同是來自安徽,也都當過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處事作風務實,被認為最有可能成為胡錦濤的接班人。美國《新聞週刊》去年選李克強為2007年亞洲「明日之星」之一,認為他今年很大機會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成為領導核心。

来源:明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