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的不雅不敬報導:呂秀蓮要求道歉

發表:2007-03-07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副總統呂秀蓮今天(6日)宣布參選,隨即在晚間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由於CNN引用美聯社的記者所寫的文章,文中對呂秀蓮用了許多污辱性的字眼,包括瘋子、人渣等,呂秀蓮公開向CNN表達抗議,並且要求CNN道歉。

美聯社一則報導呂秀蓮登記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新聞,以「中國稱敗類、瘋狂」稱呼呂秀蓮,被CNN網站引用,讓呂秀蓮非常生氣。

呂秀蓮表示,她是民選的國家副總統,為了捍衛國格,她將立即去函CNN立即更正、公開道歉或者給她一個完整的專訪,這是捍衛國家尊嚴的表現。

行政院新聞局長鄭文燦表示,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已提出抗議信函,指這則報導不恰當且不禮貌,將由新聞局駐亞特蘭大新聞處代轉,向CNN總部嚴正抗議。

呂秀蓮宣布角逐2008年總統寶座,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聯社在記者會上發問遭拒,國際媒體只好轉用其他的二手傳播,美聯社在臺北時間6日下午3點15分在網站上發布新聞,立刻被CNN引用。

對此,呂秀蓮6日晚上指出,她當時拒絕用英文回應並沒有錯,她表示由於時間緊迫,無法改用英文作答。對於美聯社引述大陸官方發言

說呂副總統是瘋子,同時是國家中的人渣,措詞不僅禮貌而且非常不友善,還說呂副總統若參選,勝選機率幾乎是零,這樣的報導用詞,呂秀蓮強調這是很有成見的報導,她中午時已打電話要求AP改正。

不排除要求賠償以維護臺灣尊嚴

另據報導,總統府6日晚間表示,針對美國有線電視網路版(CNN.com)今天以不雅及不敬的字眼作為標題,報導呂秀蓮副總統宣布參選一事,呂副總統今天晚間以辦公室名義致函該公司,表達嚴正抗議。

呂副總統於信函中表示,對該篇網路報導以「Taiwan’s「scum of the nation」runs for president」為標題,副總統深感訝異,並認為,此乃不僅對她個人-一位經由臺灣人民選出且連任的副總統最大侮辱,更是對臺灣人民尊嚴的一大傷害,有違該公司一貫報導原則。

信函指出,雖然該公司在後續報導更正標題,但已引起國內媒體廣泛引用。此外,在更正後,迄至傍晚,如Google般普遍受到全世界網友使用的網站,仍可見未經更正、錯誤的連結報導,令人遺憾。

信函強調,在現今無疆界、無時差的新聞傳播時代,向具權威的該公司報導,竟以此侮辱性甚強的字眼作為標題,稱呼呂副總統,並傷及臺灣人民尊嚴,基於維持閱聽大眾對CNN新聞品質的期許,副總統期盼該公司對她本人及臺灣民眾,發表正式道歉聲明,並採取適當的補救辦法,也不排除要求損害賠償,以維護臺灣尊嚴。

来源:東森新聞報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