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有情 百歲老龜收留孤兒河馬

發表:2007-03-07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肯尼亞一隻小河馬在海嘯中幸運逃脫,但是海浪卻永久地帶走了它的媽媽。就在小河馬失落無助的時候,一隻體形巨大的百歲老龜走進了它的生活,成為了它的「新媽媽」。

這隻小河馬名叫「歐文」,目前的體重是300公斤。在26日的海嘯中,「歐文」被巨浪從薩巴基河(Sabaki)帶到了印度洋,好在最後被衝上了岸,並及時地被野生動物巡邏員發現,從而保住了性命。

現在,「歐文」被送到了肯尼亞港口城市蒙巴薩的動物管理機構,並快樂地和一隻百歲老烏龜生活在一起。

生態學家、拉法基(Lafarge)公園的負責人保拉教授告訴記者:「一隻不到一歲的小河馬居然被一隻百歲烏龜收留,這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且這隻龜爺爺似乎十分樂意充當河馬媽媽的角色。」 其實,自從小河馬經歷了海嘯並失去媽媽以後,它的身心都受到了很大的創傷,它需要一個「替身媽媽」來照顧。幸運的是,它遇到了心地善良的烏龜爺爺,它們一起游泳、吃飯,並一起睡覺,簡直是形影不離。

保拉教授還講到,小河馬似乎把這隻烏龜當成了自己的媽媽。如果有人試圖接近老烏龜,小河馬就會立即變得警覺起來,就像保護自己的親生媽媽一樣,對冒犯者顯示出它的強烈不滿。

據保拉教授分析,小河馬對老烏龜的依賴性是可以理解的。河馬屬於社會性動物,小河馬至少需要和媽媽生活4年時間。小河馬 「歐文」現在還很小,失去了親生母親後,有著對母愛的強烈願望

来源:www.7story.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