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射導彈威懾大陸沿海 國軍打造決戰王牌

發表:2007-03-08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軍軍方試射「雄風二E」型巡航導彈的消息日前被披露,加上早前臺灣有意向美國購買空中加油機與美國將向臺灣出售導彈的消息,軍事專家指出,國軍空軍在向「決戰境外」發展,其中最主要的是對香港、上海等沿海城市發動「報復性打擊」。
  據臺灣媒體報導,中華民國軍方日前秘密試射的「雄風二E」型巡航導彈,射程達一千公里,涵蓋大陸沿海主要城市。這一消息過去一兩年曾反覆出現,軍方均一再澄清表示此型導彈是「防衛性」,不希望引起香港等國際社會恐慌。而早前有消息指出,臺灣打算向美國購買空中加油機,構筑戰略威懾空軍。此外美國方面更表示準備向臺灣出售兩款導彈,強化臺軍F-16戰機的戰力。

  軍事專家分析認為,空軍一直被臺軍作為重點來發展,為配合陳水扁推進「台獨」,響應「決戰境外」口號,近年來臺灣空軍制定了幾套「反擊大陸計畫」,其中最主要的是對香港、上海等沿海城市發動「報復性打擊」,或使用F-16、「幻影」2000-5等飛機遠程奔襲,打擊大陸三峽大壩等縱深戰略目標。

  國軍空軍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現擁有各種新型戰機五百餘架,已形成一支以高、中、低空搭配,具有一定空中攔截作戰和對地攻擊能力的空中打擊力量。 軍事專家指出,從近年臺灣空軍的發展來看,一方面它的戰機數量在增多,且技術比較先進;另一方面,通過美國提供的導彈和雷達等裝備,國軍的空戰能力正在逐步加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