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尹維紅老師的一封信

作者:Yonen Yan 發表:2007-03-08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尹老師:

出於對人民教師的尊重,我就沒有對你直呼其名,但這並不能消除我對你的強烈不滿,我認為你是一個不稱職的老師.

很明白這封信至少在我離開這個學校之前不會讓你看到,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這所學校.你再也見不到我,我呢也再也見不到了你了,從此我這個令人心煩的學生就再也不來打擾你和你的那些學生們了.把學生檔案給我之後我可以滾出這個學校,爬出去也行.

想起你其實應該說我對你是恨之入骨的.從來沒有聽說過學生恨老師恨得這麼厲害的事情吧?!那你聽說過有些地方的老師強姦女學生,把學生耳朵打聾的事情嗎?你還聽說過有些老師把學生逼得跳樓的事情嗎?他們根本就不是人,是禽獸,是罪犯.

說實在,這封信開頭稱呼你"尹老師"真是太便宜你了,我為什麼要尊稱你為老師,你配嗎?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學生尊重老師,老師也應該尊重學生,為什麼我還在學校的時候,你卻可以一直直呼我的名字,而不尊稱我為"閆同學"呢!仔細想想道理其實是一樣的.

其實你是一個很虛偽的人,只是在校的時候不便揭下你的人皮面具罷了.每天在同學們面前總愛來幾句古文,以賣弄自己的學問,你以為你很牛比呀,你只是專升本過來的老師.看看你自己和我們系其他一些一次本科的老師比起來,個人修養,個人素質相差有多遠.而天天仍以一位大學老師身份自居.你搞錯沒有,我們不是大學生,是專科生,是高職生呀,你只不過是一個高職生的老師,就好比技校生的老師.換句話說你就是一團屎,一團大便而已.幾年後沒有人會真正想念你,更沒有人會記住你,沒有.

其實,最初當我得知你是我班主任的時候,我對你的印象挺好的,一位不錯的老師.也許從河南來的男學生比較另類,有些難管.你只是一貫以命令的口氣來強制我.我告訴你我從不吃這一套.我這個人對同學朋友都挺好的,但當別人不尊重我的時候,我也會反擊.其實,你不應該掩蓋我們之間的矛盾,我知道自從我那時拒絕了你的當宣傳委員的意見時起,我們的矛盾和裂痕就在不斷地加大,我也毫不掩飾自己的錯誤,但你卻沒有以一位人民教師的寬容仁愛之心來化解矛盾.就比如上次那個寢室事件,假如是你,你能夠再次回到那個寢室裡很多同學對你都有意見的另你窒息的寢室嗎?你卻把責任全部都歸咎於我身上.

又說貧困補助,你說我外宿了,好我不提了.但,我問你,你評上補助的人中有幾個是真正貧困的.我告訴你,我父母就我一個獨子,但我們家確實很緊張,父母下崗,父親有病.記得你曾說過我超前消費,去外面租房,那也真是迫不得已.其實這個時候,我所經營的"宇宙之友"組織剛剛起步,千頭萬緒;父親又重新住院;加之在學校又和同學們鬧矛盾搬出去住了;而你卻一天找我談話三次,逼我搬回,又有什麼我不做早操失班裡分了.難道榮譽,名次對你都那麼重要,你說說那時你做的過分嗎?你還是人嗎?你還有沒有良心?!你就不考慮我的死活嗎?

2004年的春節那天,電話那麼難打,長途又那麼貴,在那種情況下我還是給你打電話拜年,並希望我們摒棄前嫌,永遠是朋友.你呢,你如一個學生嗎?2003年聖誕節晚會時,我兩次端著酒杯向你敬酒,並說,"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而你卻不予理睬,不知你是耳朵聾,真聽不見呀還是不想理我,我那時真該扇你一耳光.

這次從青島逃回來之後,你沒有給我任何喘息的機會,卻多次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臭我,抨擊我的大智大勇,還叫我作個公開道歉.我知道你是想以次來掙得自己的面子,但我已失魂落魄,而你卻三番五次強逼.殊不知到底出於什麼目的,我無法理解.

說什麼也好,總之你不盡人情.和我們系主任的德高望重相比,你什麼也不是.你不是還臭我把酌情的"酌"字寫錯了嗎?那都說學高為師,德高為範的表率你又表現在哪裡?看完這封信後不要自殺,辭職算了,你不配當班主任,連老師都不配,不要再在不屬於自己的茅坑上蹲了,這是最好的解脫.

此敬
閆**
2004年某月某日

還有,你所做的一切已使我產生了嚴重的厭學心理;你所做的一切已使我無法再面對大家.同時,我也堅信,愛說古文也絕不是安徽人的特色.

宇友網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