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掀起基金搶購狂潮(圖)

發表:2007-03-09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週,中國投資者掀起新基金搶購狂潮。



  3月6日發行的匯添富成長焦點基金認購剛開始不久,就因規模迅速接近人民幣100億元(20億新元)限額的上限而宣告當日結束募集。主代銷機構工行的很多營業網點剛剛開始銷售時,數十分鐘內立刻賣完。由於基金很快「斷貨」,導致排隊等候的投資者不滿,有人甚至為買不到基金而撥打110「求助」。

  在此之前,建信優化配置和信達澳銀領先增長兩隻新基金也是在首日就被搶購一空,火爆程度不亞於去年。

  上海建設銀行一位李經理告訴本報,幾天前建信優化配置基金開始發行時,很多投資者清晨5、6點鐘便排隊等候,正式認購僅一個小時後,當天額度就已售完。很多人眼看著當日基金售完,仍然不斷往建行賬戶調配資金,有的資金量高達百萬。更多沒有買到基金的人則是不停地向銀行方面抱怨。無奈之下,這位經理宣布第二天開業後頭一個小時專賣基金。

一小時被搶購一空

  3月5日發行的信達澳銀領先增長基金也在一小時內被搶購一空。公司有關人士介紹,該基金的投資者主要是中小散戶,發行量主要集中在建設銀行,不到一個小時,建設銀行就將其所分配的份額銷售一空。

  在一些即將發行新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裡,更是出現「走後門」的現象。一些公司內部人士的親友,為了認購新基金,紛紛找人說情,希望擠進認購的行列。另據中證登記結算公司最新數據顯示,3月6日當天基金新增開戶數為33萬4400戶,創出了歷史新高。有業內人士預計,儘管股市最近處在調整震盪之中,但基金髮行熱潮在短期內仍然不會減退。

賺錢效應在起作用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一位基金經理在接受早報訪問時認為,根本原因還是市場的賺錢效應在起作用。去年股市火爆,基金因此水漲船高,很多基金的收益率都超過150%,這對很多場外投資者形成了巨大的誘惑。

     新年之後儘管股市出現大幅震盪,但很多投資者因為長線看好股市,在市場回落的時候仍然會選擇各種方式入市。於是,反映在新基金的銷售上,就自然而然地出現了申購熱情持續高漲,且基本不受股市調整影響的格局。

  另外一個原因,是新年後股票市場的大幅震盪,使得投資者對今年的震盪走勢有了更清醒的認識。對於投資者尤其是新股民來說,在把握不好操作的情況下,便索性尋找基金這樣更成熟更穩健的機構投資者來獲取收益迴避風險。

  但是,理財專家提醒,投資者在看到基金去年帶來高額回報的同時,一定要重視其投資風險,在認購新基金時,同時要考慮到基金公司品牌、基金過往業績、自身風險偏好等因素。

来源:早報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